P4570740.jpg  「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必須要用你的心。」這是由法國作家Antoine de Saint-Exupery(安東尼.聖修伯里)所創作的《小王子》故事,全球至今已翻譯為257種語言,是世界上最暢銷書籍之一。故事敘述一位住在小小的B612行星上的金髮男孩,因為跟一朵驕傲的玫瑰花鬧彆扭,離開了自己的星球,展開了一趟星際旅程,他造訪了許多星球,遇見了國王、愛慕虛榮的人、酒 鬼、點燈人、商人、地理學家等等,最後來到了地球,與飛行員、狐狸相遇。

如果你已經讀過小王子,那就來重溫這個神奇又充滿想像力與哲理的故事,如果你對小王子還很陌生,相信來到這次的展覽一定會讓你迷上這個謎樣的金髮男孩。

P4570399.jpg  

在開始旅程之前,請在服務台戴上情境故事機,它會在每個場景告訴你小王子在各個星球所遇到的有趣人物及故事 P4570393.jpg P4570381.jpg

 

這是全球首次曝光,由法國聖修伯里基金會監督授權,將《小王子》書中的文字與插畫由書頁轉化為真實場景。

P4570394.jpg P4570403.jpg

 

<小王子>是1943年出版,在世界各地被翻譯成不同版本,進入展覽的第一區,可以發現經由不同國家所包裝出版的<小王子>,封面的呈現風格也完全不同,這裡共有33本來自世界各地的<小王子>藏書,是由玫瑰藝術家也是古典玫瑰園的創辦人-黃騰輝先生所收藏,對於他來說,<小王子>一直是他的心靈導師,因此無論到世界各地,第一件事就是到當地的書店尋找<小王子>的蹤跡,而他目前收藏超過300本約有25種語言的<小王子>書籍,其中還有包含能列入文物級的英語版和法國首刷版。

P4570424.jpg P4570431.jpg    

 這本上面的文字相當特別,是希伯來語喔!

P4570432.jpg

 

這是360度立體卡書的英語版本~ P4570440.jpg

 

故事開始,一位飛行員的飛機因為故障,迫降在沙漠中和一位金髮男孩相遇,男孩要求他畫一隻綿羊給他,這個金髮男孩就是<小王子> P4570455.jpg 

飛行師畫了好多種不同的綿羊,<小王子>都不滿意,最後他只好畫了一個箱子告訴<小王子>:你要的綿羊就在裡面,<小王子>相當開心:這就是我要的綿羊,當大家來到這裡,記得往紙箱內看一看是不是有<小王子>的綿羊喔!

P4570467.jpg

 

當<小王子>拿到綿羊畫時很開心,他跟飛行師分享了他的故事,原來他的故鄉在B612星球,那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小行星,在那裡什麼都好小好小,一天可以看四十三次夕陽,只要把椅子挪動幾步就行了。星球上有三座只到膝蓋高的火山、幾棵猴麵包樹,還有一朵驕傲的玫瑰。有一天,他和心愛的玫瑰鬧了彆扭,趁著野鳥群遷之際出走,在各星球間遊歷。

P4570486.jpg

 

在小王子的世界,想像是有無限可能,這可以對應到作者聖修伯里的心境,在他六歲的時候,畫了一幅傑作,問大人會不會被它嚇到?大人們說,有人會被帽子嚇到嗎?可是他畫的不是帽子啊,是一隻蟒蛇正在消化吃進去的大象。最後這幅畫雖然被束之高閣,卻沒有停止了聖修伯里的想像力,就像他在書裡一開始描述小王子要求飛行師畫綿羊一樣,人們往往都會把表象的想法套用在看似認定的事物當中,最後得到的答案卻往往超乎想像。

你呢?看到的又是什麼?

P4570451.jpgP4570493.jpg   

在這個特展還精選出100多幅圖稿,包含作者安東尼.聖修伯里的鉛筆塗鴉、炭筆素描、水彩稿、<小王子>原著插畫等等,還有作者與親友間往來的圖文信件與照片。仔細欣賞這些珍藏的圖稿,你會發現小王子是如何從一張張塗鴉中誕生出來! P4570499.jpgP4570714.jpg   

國王的行星

小王子述說著他來到的第一顆行星,上面住著一位國王。他身穿紫色貂皮皇袍,坐在一張簡單又威嚴的寶座上。這個星球只有國王一個人,但他又很愛發號施令,看到小王子來非常開心,於是命令小王子必須服從他,並且要小王子審判他自己,小王子拒絕了,國王不死心還要小王子審判這星球唯二的生物--老鼠,但是小王子不想審判任何人,他覺得大人真是太奇怪了,於是離開。

P4570506.jpg

  

 每個故事場景旁邊都有圖文並茂的說明板,這些對話和劇情都很有哲理,大家不妨在賣力拍照之後,靜下心來仔細閱讀喔~P4570507.jpg

 

喜歡集章的朋友,各區有不同人物圖案的章戳供大家收藏

P4570510.jpg P4570512.jpg  

愛好虛榮者的行星

這是小王子旅行的第二顆行星,上面是一位戴著高帽子的男人,他需要別人的掌聲或喝采來完成他的演出,雖然一開始很有趣,但是經過5分鐘10分鐘後小王子漸漸感到無聊,沒多久就離開了。

P4570541.jpg

 

雖然高帽子先生的表演重複的令人覺得無趣,不過這一區有很多吊在天花板的高帽子和鏡中的蝴蝶結,讓大家體驗看看當高帽子先生的虛榮感。

P4570517.jpgP4570526.jpg P4570549.jpg

 

仔細看看說不定小王子在哪面鏡子中望著你喔~~

P4570529.jpg  

 

酒鬼的行星

這是小王子來到最憂鬱又不能理解的星球了,上面住著一個酒鬼,每天喝酒就是為了忘記喝酒的可恥,不過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喝呢?大人果真是很奇怪啊!

P4570559.jpg P4570562.jpg   

在酒鬼的眼中大家都變得相當扭曲,是不是表示他的心也是扭曲的呢?  P4570568.jpg

 

商人的行星

離開酒鬼的星球,小王子來到商人的行星,看見他不停地計算著自己擁有了多少東西,就連天上的星星他都想要擁有,但是最讓小王子不解的就是他始終沒有為了他擁有的東西付出過什麼,像他自己擁有玫瑰花,所以每天要澆水、聽她說話鬧彆扭、照顧她,去享受擁有她的快樂,但是商人擁有很多卻還想要更多,始終都沒有好好去體會眼前的一切,是不是好奇怪呢?

在這一區只要拿商人桌上的卡片,到電腦前照一下,小王子的立體圖案就會映在畫面上,共有五種不同的圖案喔!

P4570599.jpg P4570605.jpg  

旁邊也有小台的電腦可以測試看看

P4570614.jpg P4570621.jpg  

點燈人的行星

這是小王子覺得有意思卻又不能待太久的星球,因為這裡很小很小,只能容納一座街燈跟一位點燈人,點燈人一分鐘就要開關燈一次,而經過一次開關燈就是一天的時間過去。

在這裡你可以感受白天黑夜不同的變化,建議穿白色的衣服來,在晚上會變亮喔!

P4570631.jpg P4570632.jpg  

 

有的時候我們是不是可以嘗試做一個努力付出但不求回報的點燈人呢?  

P4570647.jpg P4570648.jpg  

 

地理學家的行星 

這是一位只記錄世界上永恆事物的地理學家,對他來說小王子的玫瑰太過短暫,沒有紀錄的價值,他只記錄永恆的事物,並仰賴各地的探險家為他帶來不同的景物供他記錄,直到這時,小王子心裡開始想念家鄉的玫瑰,原來她不是永恆的存在,而是那樣稍縱即逝。

P4570688.jpg P4570686.jpg

 

這一區有兩個人型看板,讓你用表情演出心中的小王子

P4570654.jpg P4570657.jpg    

 

想像小王子在各個星球間冒險飛行的場景

P4570660.jpg  

來自各地小王子的書籍都可以堆疊而成一面圖書牆

P4570684.jpg  

 還有3D版的<小王子>電影預告,據說2015年10月會在法國上映 P4570700.jpg

 

 地球

這是<小王子>來到的第七顆星球,在這裡他遇見了一隻有智慧的狐狸,狐狸希望他能馴養自己,因為這樣彼此才能開始建立關係,成為對方眼裡的唯一

P4570750.jpg  P4570762 

於是<小王子>想到:當你被一朵驕傲的玫瑰馴養之後,就算外面的玫瑰花園有上千朵的玫瑰你也會不為所動的,因為那不是你的唯一

P4570743.jpg

 

來到地球滿一周年後,<小王子>越來越思念他的玫瑰,但是因為身軀太重無法帶走,於是小王子請蛇用毒液送他回遙遠的B612行星,當<小王子>輕輕倒下,飛行師十分悲傷,但是他知道<小王子>應該回到了他的故鄉~

還記得<小王子>要離開前安慰憂傷的飛行員:「夜裡,當你望著天空的時候,我就住在其中一顆星星上,因為我就在其中一顆星星上笑著,那麼對你來說,滿天的星星彷彿都在笑。你擁有的星星是任何人都不曾有過的會笑的星星!

P4570770 

 

六年過去了,每當飛行員看到天空上的星星,他就會想到<小王子>,因為他確定<小王子>就在其中一顆行星上笑著。在B612與他那朵驕傲的玫瑰互相作伴~恩,那隻羊應該不會吃了玫瑰吧?!

P4570797.jpg  

你也想跟<小王子>一起旅行嗎?

P4570803.jpg  

想了解這位滿頭金髮充滿想像力的聖修伯里傳奇的一生嗎?

P4570820.jpg P4570832.jpg  

還是跟<小王子>來一趟神奇的旅程? P4570843.jpg

 

或者你本身就是小王子的超級粉絲,想買獨一無二的紀念品收藏? 

P4570872.jpg

P4570909.jpg

 

那就趕快來到小王子特展一起從B612出發去各個星球冒險吧!

P4570918.jpg  

展覽名稱:小王子特展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東二四連棟(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展覽期間:2014.12.20-2015.03.15(除夕休館)
展覽時間:每日10:00-18:00(17:30停止入館)
主辦單位:華山1914文創園區、聯合報系
官方網站:連結
粉絲專頁:連結
服務專線:02-8643-3955

 

【現場購票】

 

  1. 單人票:280

  2. 愛心票:140元,65歲以上長者(請出示證件正本)、身障人士之必要陪同者一名(需與身障者同時入場)。 
    現場購票可免費租用 聽見小王子情境故事機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520680_10200547091719867_868896875_n_副本.jpg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