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42253_10153080063997952_1023820822_n 馬,是一種很迷人的生物,當牠踩踏噠噠的蹄聲,飄逸秀美的毛鬃,用健美的身形,快速躍過舞台的那一瞬間,如夢似幻,氣勢磅礡,直叫人捨不得眨眼,讓在場的觀眾無不驚呼連連。如果你曾經震攝於太陽劇團的華麗炫目,那就不能錯過夢幻舞馬的精彩演出,因為它更強調人與馬之間真實的情感與互動,光是馬兒奔跑進場的那一幕開始,就像掉入了一場奇幻的夢境。

10915301_10153078092187952_7985700569871215310_n_副本

Cavalia卡瓦利亞劇團的創辦人諾曼‧拉勒雷特,也是太陽劇團的創辦人之一,構思了整整六年的時間,才推出《夢幻舞馬》這個結合馬術、舞蹈、雜技、特效、高科技投影、音樂等元素交織而成的大型奇幻演出。如果你曾經震攝於太陽劇團的華麗炫目,那一定不能錯過這次《夢幻舞馬》的精彩演出,因為它更強調的是馬跟人之間的互動本質。當然人類表演者也毫不遜色,太陽劇團欣賞過的滾球、人體金字塔、空中飛人,在這裡也是不可或缺的劇碼,甚至還有空中飛人站上馬背這樣更高難度的演出。

對諾曼來說這是比導太陽劇團又一次更艱難的挑戰,時間就是運用馬兒表演的最大敵人,因為訓練人跟馬的演出完全不同,舉例來說,人能學會的一段表演,馬兒需要花十倍以上時間學習,如果改了一分鐘的內容,人類表演者須花3小時熟悉,而馬明星則需要30小時以上的時間。

光是讓馬在直線的場地跑步,就要訓練大約1-2年的時間,因為馬的專注力有限,一天只有40分鐘,只要超過這個時間就會開始分心或不耐煩,而Cavalia卡瓦利亞劇團會讓這些馬明星們除了在練習的時間之外,就是吃草、休息、散步。確保馬明星們在台上有完美的演出,當然有可能當天馬明星的狀況不好或是情緒無法配合,也會安排讓其他馬兒們代替上場。

正因為表演主軸在強調人與馬之間的親密關係和默契,所以每位表演者只固定和幾匹馬相處,培養情感及信任,由於畫了濃妝或穿上華麗服飾會讓馬兒認不出來感到不安,所以在現場看到的人類演員都是以接近本質的裝扮跟馬兒互動。

舞台運用180度的投影幕做出星空、洞穴、沙漠、兵馬俑的效果,甚至用雨霧投射出 馬兒美麗的線條與身影,地板從沙地到最後蓄水變成了馬兒戲水的池塘,能夠讓馬兒一同在水裡玩耍,還能讓他們一起轉圈、自轉、蹲下、側身行走,這場景簡直像是在做夢了。

不過諾曼也強調,他並非要呈現一個馬戲團,因為一切順勢而為,不會要讓馬兒做高難度的演出,也不會拿皮鞭鞭打它們,而是拿出細繩導引馬明星做出指定的動作和表演。

這是人與馬共同演繹得精采,從久遠的年代,馬就是人類的夥伴又或是代步的交通工具,直至今日,只有大漠上還看的到人與馬迎風奔跑的英姿,而《夢幻舞馬》則用全然不同的包裝賦予馬兒新的角色。

雲門舞集的藝術總監說:人與馬之間的互動和諧的令人吃驚,那種相互對話的感覺竟如此強烈。這也是深深烙印在每個觀眾心裡最直觀的感受,無論是從時速35公里奔馳的馬兒側身翻上,還是倒立於馬背,又或是反身坐在馬屁股,甚至是蒙眼騎馬,更有演員是兩隻腳分別站立在兩匹馬背上,只能說這樣的表演真叫人嘆為觀止,熱血沸騰。

你必須知道的幾個《夢幻舞馬》的數字密碼:

1.卡瓦利亞劇團的馬明星共50匹,16匹公馬,34匹馬羽馬,沒有母馬

2.這50匹馬明星中,最小的馬約6歲,最年長約14歲,每匹馬表演滿6年就會送去農場享受退休生活

3.全團由來自世界各地的40位表演藝術家、特技表演者、舞蹈家所組成。團員們分別來自加拿大、法國、比利時、美國、摩爾達維亞、摩洛哥、澳洲、南非及瑞典。

4.長50公尺的表演舞台約與奧運標準游泳池等長,而舞台後60公尺寬的投影布幕則不斷地呈現出奇幻的場景。

5.有個高4公尺,35平方公尺大小的樂隊表演台隱身在舞台上巨大投影布幕後,上面設有3個空氣控制系統以確保音樂被完美地傳遞至前台。

6.舞台上120,000公升的水池環保地使用回收的水源。

7.馬明星們每年消耗掉17,500捆的糧草、16,500公斤的穀物及795公斤的胡蘿蔔。

8.票價從2000-7500都有,平假日票價有差,最貴的票可比美二姐的演唱會,但是真的很值得購票觀賞

Cavalia卡瓦利亞劇團《夢幻舞馬》介紹影片=>

  

Cavalia卡瓦利亞劇團《夢幻舞馬》購票資訊:連結

粉絲團:連結

演出地點:南港展覽館旁停車場白色大帳篷(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05巷)
演出日期:2015/1/22~2015/3/1 
主辦單位:聯合報系
主要贊助:遠東集團
 

 

演出地點:台北市南港展覽館旁停車場 (大帳篷演出)

http://www.cavalia.tw/images/map.png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520680_10200547091719867_868896875_n_副本.jpg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