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0UT_dJRh0XJ9.K1A.SDWQ

 

這一次去馬祖的主持,讓我對這個座落在台灣海峽上的珍珠有了不一樣的看法,也看到它獨特的那一面,一直以來都以為馬祖只是台灣的戰備地區,島上應該就只有軍事化的設備和阿兵哥的馬祖在最近連江線政府大力推動觀光之下逐漸廣為人之,如果你想訪古巡幽也想遠離都市叢林,那麼馬祖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因為他們沒有經過過度開發也還保留著原始石屋建築及小徑的模樣,那裡沒有夜市或所謂的服飾店,就帆帆詢問得知如果買衣服還是要回台灣本島,而島上最先進的休閒是網咖,外觀上黑黑小小的一間網咖是阿兵哥放假時的好去處,人多時甚至都要預約!而通訊設備以中華電信為最強,如果你是台哥大或遠傳走到海邊拿起手機一看,就會變成"中國移動"也就是被對岸蓋台!可是因為它的觀光客不如澎湖,小琉球那麼多,到哪都不需人擠人,路很大,人很少,海天一線,那樣美的景色是老天賜給台灣最好的祝福!

 

七號晚上的重頭戲是位於津沙社區的"馬祖釀酒節"晚會,而節目一開始就是別開生面的開罈儀式,因為馬祖盛產老酒,老酒的香醇甘甜是眾所皆知,因此有"開罈香百里;洗甕醉千家"的美名

 

 

馬祖的小朋友都多才多藝而且台風架勢十足,像這位小妹妹在表演時從頭到尾都笑咪咪的,還會對台下拋媚眼,讓帆帆想起以前老愛說故事給大家聽的古小兔~


oRTc7iwn5TGjcQ1LODJTgA  

 

俐樂團的團長青鋒跟帆帆算是舊識,之前在婚禮上有合作過,聽說他也是馬祖人,爸爸謝人優在馬祖可是家喻戶曉響噹噹的人物哩!


Tuplr6TPjf8BMr8bsUReNg  

 

 

仁愛國小優揚的陶笛樂音配上馬祖老酒,是能消除一身疲憊最好的方式,所謂酒能忘憂,音樂則能洗滌人心,在馬祖你能做的就是享受天然的純靜~ 

1mxCUDrVdjiOd.nRy9Q0JA  

 

接下來是活動中的高潮也就是封罈儀式,這是期望來年開罈時大家可以一起飲用這罈老酒,並享受豐收的成果!

ZrZElbIkNWXxKlLqT_EhNg  

 

整場由俐樂團帶動氣氛,主唱馬莉珍能歌善舞,把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主辦單位甚至幾度拿出老酒邀請他們共飲"一碗"哩!


GbvmW_m8JFxBdgdwdGzpDg  

 

身穿古裝的小朋友演唱馬祖的母語童謠,唱起來有模有樣,聽起來像客家話卻有一股獨特的韻味,而且小朋友唱作俱佳,不輸給一般上台表演的大人哩!

fD_s717Mq3soCwa7cU8lIQ  

 

這是馬祖唯一演唱福洲話的合唱團,也是唯一有到對岸演出的團體,真是為國爭光喔!

ZJjJlrmY0lSbUkkCEQrpeA  

 

這是今天的最大獎-小筆電一台,很少在這樣的慶典活動送到小筆電,主辦單位可說是大手筆在推動馬祖釀酒節這樣的年度盛事~

1VDVNZ.4iuWmhUcdoLaQ8A  

 

最後當然由帆帆來做一個完美的ENDING期待來年再相見,中間有一個是帆帆覺得滿有趣的地方,因為小朋友都會問你從哪來,在那邊你會自然而然的說你從台灣來,小朋友就會說:喔~你從台灣來ㄚ~但是馬祖明明也是台灣的一部份,跨了一座台灣海峽衍然變成另一個國度,這是此次旅途中最有趣也最難忘的小插曲!

LQr6w6qQ4uhWu1J6LQu7vg  

*請大家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分享>ㄇㄟ*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