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7330.jpg

很多人說台灣是座鬼島,少子化,失業率高,又一堆黑心食品,現在連周邊的小國都要跟我們斷交,巴拉巴啦...,周遭有太多的事情可以讓我們抱怨,但卻忽略了,其實能有力氣抱怨的我們還是很幸福的。

這次透過跟我同名的哥哥,用鏡頭跟世界交朋友的動感小帆引薦,認識了有幸福咖啡,並受邀參加這次的ACC-Taiwan 行願非洲 感恩之旅 慈善餐會,老實說一開始對ACC非常陌生,也沒去過非洲,都是看動感小帆哥哥的照片,才對非洲小朋友的那種直率又天真無邪的笑容印象深刻。

 

後來才知道ACC是Amitofo Care Centre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簡稱,是由台灣人創辦的國際非政府組織,發起人是慧禮法師,主要是服務非洲因為戰亂、天災、愛滋病肆虐而痛失父母的非洲兒童。由於當地落後地區的非洲人民性知識比較薄弱(都無法溫飽了何來受教育可言),沒有固定的性伴侶,很多都是年紀輕輕就得到愛滋病,沒有錢接受醫療而死亡,平均壽命只有34歲。

_DSC7303.jpg 

而ACC最初成立的原因是慧禮法師在2000年時曾經目睹馬拉威的一名婦女在啃食有毒的雜草,正當慧禮法師要阻止對方時,那名婦女說:雖然知道吃了會中毒,但是不吃就會餓死。讓慧禮法師心中相當震撼,跟著這名婦女到了村落,才發現都是體弱多病的老人和骨瘦如柴的孤兒,就發願要在非洲各國蓋孤兒院,照顧每一位流離失所飢寒交迫的兒童。

_DSC7310.jpg 

下定決心並四處奔走之後,2004年慧禮法師在馬拉威創辦了第一所ACC也就是非洲的孤兒院,之後也持續扎根,在賴索托、史瓦濟蘭、莫三比克、納米比亞..等地成立院所,幫助了大約9000名的兒童,讓他們接受學校教育,並給予糧食救濟,進行職能培訓,也對外開放助養兒童計畫,讓外界的力量能透過ACC讓非洲的小朋友擁有不一樣的人生。

_DSC7557.jpg

 

看到慧禮法師成立ACC的起源,其實心中相當震撼,畢竟身在已開發國家的台灣,真的沒有辦法想像被餓死是怎麼一回事,因為就算流落街頭,還是會有人伸出援手,可是在非洲很多落後國家的人們,卻還在為了生存和老天爺搏鬥,我們在乎的是生活品質,而他們要的只是想辦法活下去而已。

_DSC7504.jpg  

因為非洲醫療資源匱乏,生病的小朋友不一定都能看病醫治,於是慧禮法師請師傅教他們打拳學功夫,讓原本因為有寄生蟲在裡面而鼓脹的肚子慢慢地消了下去,身體也漸漸變得強壯。

_DSC7819.jpg_DSC7459.jpg _DSC7475.jpg  

餐會上只見小朋友表演的武術功夫,無論是前後空翻,還是舞棍弄劍,都不是一般的花拳繡腿,而是紮紮實實的真功夫,摔在地上時,那個砰砰砰的聲響,讓我們目瞪口呆,頻頻叫好。

_DSC8113.jpg_DSC7889.jpg_DSC8186.jpg_DSC8222.jpg  

除了武術表演之外,這群非洲的小朋友,也展現了天生的節奏感,開場以相當有節奏的擊鼓表演,為這次的活動揭開序幕。

_DSC7418.jpg _DSC7423.jpg  

不過最讓我驚訝的還是他們每個人都會說中文,大部分都能說得很流利,尤其是才10歲的小女生地牧,有著天籟般的歌喉,當她演唱著身騎白馬時,我簡直驚呆了,因為她台語比我還標準啊!不知道花了多久的時間練習呢!

_DSC7609.jpg  

尤其當她用字正腔圓的中文說到自己的父母都因為生病過世,而跟著爺爺奶奶過生活,直到遇見ACC,才開始有機會接受教育,未來希望能待在機構幫助更多像她一樣的小朋友。

這時感覺胸口一熱,我們十歲的時候,應該都還在父母的強褓中成長,而他們卻要開始獨立,接受團體生活,因為必須先讓自己有了生存的必要條件,才能開始認真的生活。

_DSC7666.jpg  

另外有三位在台灣的非洲留學生,也是透過ACC的幫忙,才能在台灣念大學,持續進修,儘管興趣及所學各不相同,但他們有著同樣的信念,就是想要在學成之後,回到非洲的ACC,推動機構的慈善活動,幫助更多非洲兒童。

_DSC8075.jpg  

我想正是因為慧禮法師的善心和努力,才能讓ACC被更多人看見,許多企業紛紛慷慨解囊,就連還在就讀的學生,都願意盡自己微薄的力量,發揮善心,其實一個月只要500元就能助養一位非洲小朋友,讓自己種下善心的種子。

_DSC7579.jpg _DSC7680.jpg  

在這次的ACC-Taiwan 行願非洲 感恩之旅 慈善餐會中,台上有義賣的藝術品,並邀請民視的藝人們協助拍賣,台下則有繪著精美圖案的助學包拍賣(裡面是非洲的茶包跟咖啡),門口也有來自非洲的各式特色商品,義賣所得也都會幫助ACC持續運營,所以不僅能血拚還能做愛心。

_DSC7704.jpg _DSC8263.jpg_DSC7276.jpg  

雖然慧禮法師人在非洲沒辦法親自到達現場,但還是由心易法師帶著非洲的小朋友,在台上進行傳燈的祈福祝禱儀式,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非洲的朋友念阿彌陀佛好像很違和,但是其實宗教不分人種,行善不分國界,只要有心每個人都可以帶著虔誠的信仰,找到讓自己心靈平靜的方式(或是那片淨土),就像慧禮法師幫助人,也從來不分是非洲的哪個國家一樣。

_DSC8008.jpg _DSC8031.jpg  

最後在所有非洲小朋友的悠揚美妙的歌聲當中,結束這個相當有意義的ACC-Taiwan 行願非洲 感恩之旅 慈善餐會活動。

_DSC8327.jpg_DSC8352.jpg 

離開前我還從有幸福咖啡的老闆娘口中聽到一個小故事,那就是慧禮法師曾經發願,之後想要輪迴轉世非洲五次,完成他想要幫助非洲人民的夢想。

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動力,能讓慧禮法師義無反顧,一直到下輩子或是下下輩子甚至是下下下輩子...都要投身到非洲的人道救援中呢?

我想,這都是因為愛吧!

_DSC7263.jpg  

只要人人隨手種下一顆善意的種子,總有一天就會開滿整座花園...

_DSC7307.jpgAmitofo Care Centre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 官網連結 粉絲團連結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