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60314_副本_副本我是帆帆貓,一隻愛吃魚的貓,自從上次參加了2015第六屆海宴水產精品頒獎典禮就持續關注台灣水產養殖的議題,媽咪去年生病,是因為長年待上海,醫生說那裏的水質不好也有關係。我們吃的魚兒也是生活在水中,優質的水源才能有優質又美味的魚兒。尤其帆帆貓的另一個身分是婚禮主持人,石斑魚更是宴席不可或缺的料理,更要為了大家的健康把關,以一個自己也是消費者及食客的角度來親身了解。

這次一樣是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財團法人台灣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共同舉辦,地點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題是2015全國優質石斑魚頒獎典禮,目的是為了獎勵優秀的漁民,創造更優質的漁業環境。

P1360158.jpg P1360164.jpgP1360152.jpg  

活動評審 焦志方老師也拍影片現身說明,由製作過多檔美食節目的他來做評分,感覺更有說服力

P1360176.jpg  

以前的討海人常常要跟大海搏鬥,風浪太大船隻翻覆發生意外時有所聞,後來船隻設備日新月異,降低了出海的風險,卻也因為過度的捕撈讓漁獲量越來越減少,再加上海水的水源並不受人為的控制,因此現在開始推動水產養殖,利用漁民自己的魚塭場產出新鮮活跳跳的石斑魚,也盡量朝養殖跟野生的美味能夠等質量這樣的目標邁進。

除了口感的美味很重要,每一位廠商也願意提高成本,為自己的魚塭把關,堅持不用化學藥物養魚,因為現在食安問題嚴重,為了能讓優質的產品在市面流通,廠商們也會跟有經過HACCP認證的加工廠合作,因為魚兒養殖再好,後續加工處理的過程也要細緻,才能把最新鮮的食材端上來。

這張圖上面有嚴格的評選標準,青斑及龍膽石斑的介紹,食用的好處。

P1360178.jpg   

 

主持人一開場介紹今天與會的長官嘉賓,並且分享此次活動的目的,女主持的形容詞非常生動,我也學起來了,她說石斑魚富含膠質,就像是吃的面膜一樣,女生年紀一大膠原蛋白逐漸流失,除了勤敷面膜外,更要注重食補,才能看起來永遠都像高中同學啊!(老梗XDD)

P1360342.jpg

 

由兩位表演者用美麗的泡泡代表乾淨無瑕的水源,讓魚兒有健康的生長環境,也讓我們吃得安心也吃得放心

P1360369.jpgP1360390.jpgP1360402.jpg  

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致完詞就是頒獎時間,頒獎共分為青斑組跟龍膽石斑組,也幫每一位獲獎廠商拍了一段影片,介紹自家產品的優勢,讓大眾更了解漁民的用心和得獎的原因。

現在漁民們不但在本業上用心,也與時俱進朝著"科技漁民"這個目標向前邁進,運用現代智慧科技,只要拿出手機就能時時監控魚塭的狀況做及時處理。

P1360433.jpg

 

要能成為優質的廠商,每位漁民都有自己獨家撇步,帆帆貓也很幸運地訪問到全國漁會理事長-黃一成,他在多年前就投入約二十億的資金購買漁船,全心投入在漁業當中,今天也不吝分享他魚塭養殖的技巧(如以下圖片所示),剛好在影片當中也有詳細說明,也點出未來首要目標就是要讓漁民們能夠更直接的面對市場通路,讓消費者都能買到優質的水產品,也預計在明年度將魚塭規劃成觀光工廠,藉由遊客的參觀互動教學,將正確的水產養殖觀念帶給大家。

P1360314_副本.jpg  

黃一成理事長是龍膽石斑組的獲選廠商,旗下的鮪豐水產股份有限公司在高雄永安漁港,獲獎的原因是百分之百純海水養殖(用的是永安中油LNG的鑽石水)

P1360586.jpg P1360589.jpg P1360590.jpg

 

搭配完整的產銷履歷制度,消費者只要用手機掃描QR CODE就可以獲得商品的詳細產地資訊來源

P1360596.jpgP1360600_副本P1360601_副本  

也有專業獸醫師駐場,為魚兒的健康把關,一有問題馬上及時處理,降低魚病發生機率

P1360602.jpgP1360609.jpg

 

全場使用益生菌調控水質,也會將產品送交SGS檢驗,通過58項藥物殘留測試,確認對人體健康安全無虞,才會將好吃的魚兒送到消費者的口中,也只有來自純淨水源生長現撈的魚兒能夠與野生的魚肉質並駕齊驅。

P1360604.jpgP1360611.jpg

 

這次頒獎以星光大道方式呈現,讓優秀的廠商一一走紅地毯,讓大家更能記住他們

P1360649.jpg

 

獲獎廠商都有一塊象徵榮譽的匾額,並且刊登在國產水產精品的官網當中

P1360672.jpg

 

科技漁民QR CODE啟動儀式:漁業署幫每個漁民做了專屬的QR CODE名片,只要掃瞄QR CORD就可以進入官網,看每一位廠商的產品介紹及影片

P1360750.jpgP1360740.jpgP1360773.jpg  

說到石斑魚料理,一般想到的都是清蒸、紅燒,不過現場有很多石斑魚創意料理色香味十足,非常吸睛

P1360184.jpg P1360199.jpg 

現場開放大家試吃水煮的石斑,只見那個皮有如果凍厚實,油脂色澤發亮,吃起來魚肉扎實,在嘴裡化開有一股鮮甜,老實說我實在吃不出這跟野生的有什麼區別啊!

P1360815.jpg P1360855.jpg  

為了讓大家更認識石斑的種類,還有大魚冰雕展出

P1360781.jpg

 

最後壓軸由兩位主廚跟今天的大廚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一同示範兩道美味的石斑魚料理

P1360856.jpg

 

第一道是石斑魚黃金捲,主要用到的是這罐神農八寶黃金香柚,將石斑魚攤平,用作握壽司的方式包入猴頭菇,撒上金黃色的柚子絲,底下鋪上柚子肉,佐以巧克力醬,用石斑魚肉本身的鮮甜帶出柚子的清香,巧克力微甜的味道,讓整個料理更有層次感

P1360905.jpgP1370084.jpgP1370107_副本

 

接下來是秋冬進補的新選擇-五色石斑魚湯,利用番茄、玉米、香菇、金針菇..等食材跟石斑魚一起煲湯,以往冬天吃薑母鴨、羊肉爐去寒進補,怕上火又怕發胖,石斑魚富含的滿滿膠質可以補充膠原蛋白,魚肉的脂肪含量很低,吃多也不怕胖,尤其五色蔬菜鮮甜入味,營養豐富,好喝的湯頭會讓你想一口接一口。

P1360938.jpgP1370094.jpg

 

創造優質的水產養殖消費環境,除了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跟廠商們的共同努力之外,還要有消費者的認同及推廣,才能將台灣的食安問題降到最低,讓大家都吃到既安心又美味的食材料理喔!^^

P1360327.jpg P1360340.jpg

國產水產精品 官網連結(購買點這裡) 粉絲團連結(諮詢點這裡)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