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422  

蔥澡原本是礁溪路上的老溫泉旅店,一群富有創意的年輕人找來了藝術家、設計師,為蔥澡注入新的靈魂,蔥澡這個名字的諧音就是沖澡,而蔥又是宜蘭名產,是烹調提味不可或缺的食材,於是蔥澡這個名字於焉誕生。

因為外觀是深灰色的牆面,所以開車來的朋友可得留意,左右兩旁分別是屈臣氏和滷味店。

《感謝行遍天下邀約採訪》

_DSC1276.jpg  

 

蔥澡的入口牆面是一整排的彩繪風格,進門先換拖鞋,大廳有透明泡泡球的拍照區,牆面上是寫實的泡湯眾生相,讓帆帆貓想起了日本常見的浮世繪。

_DSC1512.jpg  _DSC1390.jpg  _DSC1402.jpg  

   

置物架有在地品牌的沐浴清潔商品,名字也很有趣<奉公守髮-洗髮精><潔身自愛-沐浴乳>,讓人不由得會心一笑,上方則是一排的明信片,畫的是每間湯屋裡的彩繪牆面,可以透過明信片約略了解湯屋裡的畫作。

_DSC1304.jpg  _DSC1301.jpg_DSC1302.jpg_DSC1306.jpg_DSC1314.jpg  

   

還有貼心的明信片書寫範例

_DSC1303.jpg 

 

蔥澡的吧台是用白色小方格磁磚,遠看就像一個大浴缸,吧台上有賣泡澡的毛巾、沐浴球和其他清潔用品。

_DSC1324.jpg _DSC1353.jpg_DSC1342.jpg   

 

飲料櫃裡有各種果汁牛奶、酒類飲料和果汁,讓我想起日本、韓國很多地方的大眾湯池,最常賣的一種飲料就是果汁牛奶。

_DSC1353.jpg _DSC1358.jpg  

 

後方休憩區,除了一整排的吧台座位,三人小桌用的椅子就是泡澡桶喔!

_DSC1362.jpg _DSC1366.jpg _DSC1368.jpg _DSC1377.jpg  

   

想在蔥澡泡湯的順序就是櫃台選擇想要泡的湯屋,有空房不用等直接結帳,或是有人使用需等候先登記結帳,接著就是泡湯玩水,最後休息片刻。

_DSC1383.jpg _DSC1395.jpg  

 

我們今天來到了五樓(須注意,蔥澡裡面是沒有電梯的喔!),主題是池畔春光,這是結合了畫家小時候的回憶,畫出正在戲水的老天鵝池,旁邊就是蓮蓬頭的沐浴區。

_DSC1422  _DSC1464.jpg_DSC1468.jpg  

 

另一面牆則是大黑貓逗弄著碗裡金魚的整片彩繪牆,看了就好喜歡,透過洗手台上方鏡子巧妙發現牆上的黑貓映在其中,呈現出另一個鏡中世界。

_DSC1430.jpg IMG20171006153214.jpg  

   

結語:蔥澡是將礁溪路上老溫泉旅店運用設計師和畫家的巧思,賦予了新的生命,從大廳到每一間湯屋都有不同的彩繪主題,是最適合IG打卡分享的文創藝術錢湯 。

_DSC1499.jpg 

 

最後附上帆帆貓拍的蔥澡 Hot Spring Onion影片

  

蔥澡 Hot Spring Onion 官網連結  粉絲團連結

電話:03 987 6929

地址:礁溪路五段77號

營業時段:10:00 - 23:30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