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2102_副本  

位於宜蘭冬山有一家位在田中間的無菜單鐵板料理,老闆兼主廚的陳欽錫 大哥原本在羅東開店聘請廚師,後來因為自己對鐵板料理也有興趣,便決定開始自己摸索,將餐廳也搬到冬山自家的農田,老闆說這樣不但可以省成本,還能將院子裡種植的新鮮香料拿來入菜。

_DSC2764_副本  

 

晶饌鐵板燒店內的環境裝潢時尚,帶著峇里島度假風格,牆上有老闆認真製作料理時的照片,對於鐵板料理,陳大哥有一套自己的見解,除了食材新鮮高檔(有些需要指定時間空運來台),更希望客人能知道師傅創作每一道料理時的想法,所以不時都會跟客人互動,也希望大家要來用餐都能事先預約,才會享受到最完整的服務,也方便店裡準備食材。

_DSC2814_副本_DSC2822_副本_DSC2023_副本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所以只區分價位,分為1600元跟1200元兩種,1600元的主餐是龍蝦,1200元的主餐是草蝦,其他的餐點都是相同。

_DSC1889_副本_DSC1926_副本  

 

首先餐廳人員會送上洋蔥和牛蒡絲,吃完的話還可以續盤,以下是依序出的套餐,根據主廚說法這是他研究過的上菜順序能夠獲得的最好口感,才這樣上的。

_DSC1965_副本  

 

1.開胃菜是日本進口山藥和小番茄,上面撒的是油醋醬,吃起來爽口又開胃,不會特別黏稠,我自己本身很喜歡吃山藥,因為平常很少吃的到高纖蔬果,覺得此時不吃更待何時。

_DSC1957_副本  

 

2.方塊狀的香菇飯:表面的飯粒因為在鐵板上煎過,有一點點焦香味,吃起來像鍋巴,神奇的是裡面吃起來卻是鬆軟的口感,咬久了有一股香菇的香味,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用香菇跟米飯拌炒之後再烤過,接著再將牛奶倒入烤過的香菇飯中,然後冷凍成塊狀,料理時依照現場客人的數量去切取適量在鐵板香煎,才會有這麼奇妙的滋味。

_DSC1994_副本_DSC2398_副本  

   
3.鮭魚起司捲:嘴裡還有香菇飯的餘香,來自義大利的起司挪威鮭魚接著登場,看看鐵板上的鮭魚,色澤亮麗的程度簡直可以拿去選美了,經過料理撒上起司粉之後,鮭魚起捲就完成啦!外皮吃起來像薄博的蛋捲,裡面是半熟嫩的鮭魚,先吃到外皮的酥,再來才是鮭魚的軟香口感,不乾不膩,讓人意猶未盡。
_DSC2281_副本_DSC2330_副本_DSC2314_副本  
 
 
4.北海道生食干貝:這是北海道空運來台的干貝,不誇張,朋友說這是吃起來會讓人覺得幸福的干貝,不僅口感鮮甜,吃起來滑溜飽滿的感覺更讓人覺得干貝好像在跟舌尖跳舞呢! 旁邊搭配的澳洲蘆筍保水度很夠,吃起來裡面飽含水分,尤其是裡面爽脆的口感更是加分啊! 
_DSC2309_副本_DSC2357_副本_DSC2239_副本  
 
   
5.三道湯:還念念不忘干貝甜甜幸福感的時候,湯品上來囉!有三種湯品可以選擇,分別是南瓜濃湯、洋蔥牛肉清湯、海鮮清湯。
南瓜濃湯:是用馬鈴薯、南瓜、胡蘿蔔下去熬煮,口感濃稠香甜,是南瓜的主場,馬鈴薯跟胡蘿蔔只是淡淡的陪襯。
_DSC2709_副本  
 
 
洋蔥牛肉清湯:洋蔥先炒過,炒到有焦香之後,再用牛肉取下的邊熬湯,裡面的料很豐富,肉也很嫩,爽口不油膩。
_DSC2717_副本  
 
 
海鮮清湯:龍蝦熬湯,出菜時再放入海鮮,老闆說這樣可以保持海鮮原味,讓湯品依舊維持清澈,喝到的滿滿都是精華。
_DSC2728_副本  
 
 
5.龍蝦跟野生海草蝦:喝完湯就要進入主菜啦!1600元上的是南方澳的龍蝦,旁邊是蜜汁芥末,另外還有不同風味的醬料可以選,有原味、起司、蒜味、海膽..,聽到海膽,其他什麼都是浮雲,立馬選擇海膽,喜歡海膽的朋友都知道,新鮮的海膽就是王道,吃起來那種鮮甜味是會讓海膽控飛天的,尤其是又配上口感鮮美肉質彈牙的龍蝦,很想要一盤接著一盤啊!
_DSC2102_副本_DSC2131_副本
 
 
老闆一直強調,品嘗龍蝦,就要品嘗至少百分之八十的部位,包含龍蝦頭、腳,都要慢慢吸允,才能針對細節逐一品嘗,這才是真正的龍蝦"開箱"方式XDD
_DSC2212_副本   
 
 
 
 
說了這麼多龍蝦,其實1200元的野生海草蝦,也是頭好壯壯,肉質很鮮甜,不過如果有預算的話,還是會建議大家品嘗看看好吃的龍蝦啦!尤其是海膽龍蝦,真的是喔咿系ㄋㄟ~
 _DSC2150_副本  
 
6.松露蒸蛋:一顆顆鹹鹹香香的松露點綴在滑嫩的蒸蛋上,讓整個海鮮饗宴又提升了一個層次。
_DSC2760_副本   
 
  
7.煎魚:用的是頂級紅喉魚,並有檸檬百里香、芥末胡椒鹽和檸檬提味, 雖然魚刺比較多,但是魚肉很細,沒有魚腥味,吃起來很鮮甜,也可沾一點芥末胡椒鹽或是擠一些檸檬提味。
_DSC2587_副本_DSC2668_副本  
 
 
8炒蒜角:在享用紅喉魚的同時,主廚手裡也還繼續忙著,先炒蒜角,蒜角用奶油炒過,吃起來挺像馬鈴薯的口感。
_DSC2385_副本  
 
 
9.牛菲力 松阪豬 紐西蘭羊排三選一:接著就是肉肉上桌,牛菲力、松阪豬和紐西蘭羊排三選一,菲力有點咬勁,但整體來說飽含油脂,相當美味,紐西蘭羊排用的是小羔羊,吃起來不乾不柴,整隻拿起來啃特別過癮。
_DSC2408_副本_DSC2416_副本
_DSC2563_副本_DSC2680_副本_DSC2696_副本  
 
 
10.肉捲:
享用完肉肉三選一之後,可別認為這樣就結束了啊!還有肉捲可以享用喔!如果點的是牛菲力或羊小排,那麼可以選擇豬肉捲;如果點的是松阪豬,那麼可以選擇的是牛肉捲或豬肉捲。
 
肉捲是放在湯匙上,裡面是剝皮辣椒、紫蘇葉和蝦黃,一口咬下肉汁居然就在嘴裡噴發,滿滿的油脂香味纏繞在舌頭上,蝦黃的鹹香又帶入了另一種的口感,剝皮辣椒和紫蘇葉讓肉捲吃起來爽口而不覺得油膩,好想再多來幾份,但真的已經飽到喉嚨。
_DSC2449_副本_DSC2465_副本_DSC2517_副本  
 
   
 
11.甜點水果飲料:飲料有咖啡、紅茶、柚子茶、蘋果汁,水果則以當天提供為主,甜點有乳酪蛋糕、草莓蛋糕、草莓大福。
 
在甜點、水果、飲料中,為這一餐劃下完美的ENDING,認真來看,這樣位於田中間的無菜單料理精緻又吃得飽,還有主廚的創意巧思,龍蝦套餐1600元,野生草蝦套餐1200元,真的CP值還挺高的,推薦給偏愛無菜單料理的美食老饕們喔!
_DSC2775_副本_DSC2778_副本_DSC2783_副本_DSC2801_副本   
 
看照片覺得不過癮嗎?來看看精采的影片吧~~
 
 
晶饌鐵板燒 粉絲團連結
電話:03 957 7339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安農一路96號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