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2838_副本.jpg

 

喜歡吃火鍋的朋友應該會跟帆帆貓一樣有同感,吃火鍋是不分四季,天氣冷要吃鍋溫補身體,天氣熱更該吃鍋,用肉肉跟蔬菜開胃啊!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位於台北東區捷運後山埤站一號出口,走路只要1分鐘的喜園涮涮鍋 忠孝東路店,店內走東南亞風格,其他分店的裝潢也有類似的元素,牆上會看見木雕跟大象,都是店長特地從國外帶回來的。

_DSC2753_副本_DSC2751_副本  

目前正在主推的菜單有20盎司的培根豬跟三種頂級的和牛肉,根本就是像我這種肉食怪的大愛。

_DSC2814_副本_副本  

   

首先說說這個培根豬肉盤,拿起來都快比臉還要大,每一片層層疊疊好像花瓣一樣,上面再放上點綴的花兒,真的好像盛開的肉肉花,尤其每一片色澤粉嫩,紋理分明,吃起來肉質比較緊實有勁道帶有一點脆度,飽含油脂的香甜,建議沾點法國海鹽提味即可

_DSC2796_副本  

再來就是這個"和牛犇放"拼盤,有14盎司,光聽名字就好狂野啊!這裡面有澳洲M9+級的冠軍和牛、美國SRF金牌和牛跟牛肉界的霸主-鹿兒島A5冷藏和牛,因為怕冷凍配送會影響和牛的肉質跟口感,所以這三種和牛肉都是用冷藏的方式運送過來,雖然保存比較繁複,但是最能讓顧客吃到貼近新鮮牛肉的味道喔!

_DSC2831_副本_副本  

澳洲M9+級的冠軍和牛是澳洲牛的大腿肉吃起來中間嫩,邊邊的地方則有些脆度,略帶咬勁,甜度是這三種和牛裡的第三名,建議先食用。

_DSC2858_副本_DSC2860    

美國的和牛肉是日本和牛在美國用全穀物的方式飼養,養了20個月,沒有使用生長激素,用的是最嫩的肩捲心,吃起來會是比較清甜帶油花的口感,因為肉質比較軟嫩,甚至不需要過多的咀嚼,甜度是三種和牛中的亞軍,建議吃完澳洲和牛後再食用。

_DSC2881_副本  

接下來就是整片像面膜一樣大的鹿兒島A5等級的日本和牛,用的是肋眼的部分,整片在湯頭滾了的時候,最多涮三下即可食用(其他兩種和牛肉也請比照辦理),不然會非常浪費啊啊啊!涮好之後,再分成小塊小塊,沾著海鹽及金桔品嘗。

_DSC2884_副本  

可以先品嘗原味,第一口會感覺到整個油花包覆在舌腔當中,肉肉的甜度爆表,連我都很想舉個冠軍牌了,因為甜度是三種和牛的冠軍,所以建議最後食用,這就像吃了最甜的巧克力,其他的就會覺得比較淡是一樣的道理。

_DSC2930_副本    

沾著海鹽跟金桔一起吃的話,在肉肉油脂香甜的油花衝擊過後,會吃到酸酸鹹鹹的口感,能夠平衡口中的味道,讓頂級的和牛肉吃起來更有層次,甚至比沾其他自己調的醬料更優。

_DSC2944_副本_DSC2960_副本_副本  

我們的湯頭一鍋是招牌黃金湯頭,裡面是用有機蔬菜慢火熬煮,再加入柴魚、昆布跟干貝,喝起來清甜不死鹹,拿來涮和牛肉,更能品嘗到肉肉最純粹的鮮美。

話說涮過肉肉跟青菜的招牌黃金湯頭還是能讓我喝上好幾碗,不會浮油花,喝起來不鹹膩,也不會讓喉嚨變乾,有香濃的牛肉蔬菜湯的FU。

_DSC2871_副本    

蔬菜則是雲林古坑慈心農場的有機蔬菜,這是專業的農園生態規劃團隊所生產的有機蔬菜,相當新鮮,就算煮過一段時間,菜也不會變的軟爛像菜糊一樣,吃起來還是甜甜脆脆的口感。

_DSC3094_副本_副本  

這裡有個小插曲就是坐我們旁邊那一桌是附近專門賣菜的小販,對於蔬菜的標準很高,已經來吃過好幾次,雖然四周有很多家火鍋店,卻獨獨鍾情喜園涮涮鍋 忠孝東路店,表示這裡的有機菜盤新鮮度真的有得到認可。

_DSC2783_副本 

另一鍋的湯頭是養生黑蒜湯頭,用的是整顆的頂級黑蒜,喝起來會讓我回憶起小時候巷子口在賣"佳冬蒜頭雞"的小貨卡,已經好久沒有品嘗到的黑蒜湯味,不過雖然蒜頭味道濃郁,卻不會很嗆,把黑蒜拿起來吃還會有點像淡淡酸梅的味道。

黑蒜湯跟培根豬肉其實很搭,帶點勁道又有油脂香甜的培根豬用黑蒜湯煮過之後,口感有點像是加了蒜味的火鍋版香腸,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喔!

_DSC2990_副本_副本    

蔬菜盤裡的花枝漿沒有加入其他的餡料,就是單純花枝製作,吃的到一粒粒花枝的口感。

_DSC3101_副本_DSC3104_副本  

主食我們選了滷肉飯跟波菜麵,滷肉飯上面的滷肉是喜園涮涮鍋 忠孝東路店自己炒的,並不是買外面煮好的料,吃起來滿香,也沒有那麼油,菠菜麵則是比較有咬勁,在黑蒜湯頭煮味道還滿搭。 

_DSC3014_副本_DSC3015_副本_DSC3116_副本  

飲料吧有冰的決明子紅茶,下方則有不同種類的養生花草茶包,冰箱裡面是滿特別的啤酒可以點單。

_DSC2755_副本_副本_DSC2763_副本_副本_DSC2778_副本_副本    

水果有醃漬芭樂、小番茄、橘子,醃漬芭樂不是買現成的,而是買新鮮的芭樂在店裡現醃的,所以吃起來不會軟爛,還是有甘甜爽脆的口感,由於真的醃的很好吃,很多客人甚至還會問能不能另外加購一袋回家品嘗呢!

_DSC3047_副本_副本  

甜點有綠豆湯、仙草、愛玉和客惟您冰淇淋可以取用。

_DSC3077_副本_副本    

結語:喜園涮涮鍋 忠孝東路店用來自雲林古坑慈心農場的有機蔬菜,招牌黃金湯頭喝起來清甜,黑蒜湯頭濃郁而不嗆,現在主打肉食怪的大愛,20盎司的培根豬肉盤和三種頂級和牛(澳洲、美國、鹿兒島)的和牛犇放拼盤,既然來吃鍋,就要吃到美味,讓品嘗美食成為一種享受,對身體沒有負擔啊! 

來店用餐,現場加入喜園涮涮鍋 忠孝東路店的line@還會送汶萊有機藍蝦乙隻喔!

1523515669-1069662835_meitu_1.jpg  

喜園涮涮鍋 忠孝東路店 粉絲團 連結

電話:02 2785 973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805號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