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4427 06-01.jpeg  

 

本文為參與欣傳媒旅遊金計畫活動

宿霧不光是有美麗的海灘,可以安排跳島旅行,還有迷人的海底世界,像是最近讓全世界潛水客都慕名而來的浮潛活動,

就是能近距離與海中的溫柔巨人-鯨鯊共游,這對喜愛浮潛的觀光客來說,是相當難能可貴的體驗。

GOPR4425 37-01  

 

別於其他的浮潛活動,來跟鯨鯊共遊之前,不管是導遊或是現場的工作人員都會一再宣導不能擦防曬乳,因為再天然的防曬乳都有可能添加化學成分,怕讓鯨鯊吃進去。

GOPR4426 01-01   

 

從宿霧市區到鯨鯊所在地-歐斯陸,大約要四個小時的車程,這是在宿霧東南端的小漁村,

由於鯨鯊只有早上才會現身,所以都是凌晨就要出發,

到了現場,還要抽號碼牌,因為每天想看鯨鯊的遊客幾乎都是爆滿的狀態。

 GOPR4419 08-01  

 

叫到號碼之後,船夫會請大家穿好救生衣,並發放潛水鏡,並宣導可以近距離觀看但是不能觸碰鯨鯊等注意事項。

 G0444411-01  

 

之後再依序坐上小船,由船夫緩緩將船滑到距離岸邊不遠的地方,如果以時間計算也就滑了十多分鐘,就算是游泳也能到的距離。

GOPR4421 22-01_mh1528439775105GOPR4422 04-01  

   

正在納悶這麼近也能看的到鯨鯊嗎?就聽到同船的人開始驚呼:「鯨鯊!是鯨鯊」這才發現比小船還要巨大的藍色身影早就在附近徘迴。

GOPR4437 01-01   

 

原來是船夫為了讓遊客們近距離的觀賞鯨鯊,會用食物利誘,不斷地投放鯨鯊愛吃的東西,讓牠留在小船附近。

GOPR4424 15-01  

 

觀賞鯨鯊的區域會有一排的小船,每一條小船都會有1-2隻的鯨鯊在四周來回優游。

GOPR4438 19_mh1528446164382-02  

   

只要小船停好,確定鯨鯊現身,船夫就會讓大家戴上潛水鏡下去觀看,此時可以先緩緩地順著水流移動,千萬不要踢水,因為濺起的水花會妨礙別人觀賞,也要注意水流移動的方向,以免跟鯨鯊靠得太近,撞上去會讓牠受到驚嚇。

GOPR4427 52-01GOPR4428 03-01  

 

雖然海面上看起來似乎很平靜,但是下水之後才發現其實浪很大,會暈浪的朋友千萬記得要先吃暈船藥。

 GOPR4429 31-01  

 

可能是海裡面的鯨鯊游泳也會造成漩渦的關係,身體免不了會被帶著跑,此時辛苦的船夫又要身兼保鑣,把快被漂走的旅伴抓回來,或是緊盯著不要有人的手或腳觸碰到鯨鯊。

GOPR4430 28-01GOPR4430 30-01  

 

如果有自信不被水流帶著跑的人,可以自己邊游邊觀賞,不過如果怕被水流越帶越遠的話,建議還是扶著乘坐小船所夾帶的木梯吧!

GOPR4427 05-01   

 

話說帆帆貓才剛下水,就非常幸運地看見有隻鯨鯊正面張大嘴巴朝我游了過來,不誇張,那時真的有想過該不會就要這樣被吃進肚子裡了吧!人生跑馬燈都差點跑過一輪。

 

 

後來才發現牠只是想吃船夫給的食物,所以才提前張大嘴巴,並且緩緩從我旁邊游過,也才有機會仔細觀賞。

GOPR4426 03-01 GOPR4435 27-01  

 

距離真是近到連鯨鯊身上的腮裂一張一闔都看的一清二楚喔!有好幾次手腳都會不小心碰到他們。

GOPR4430 08-01  

   

時才發現鯨鯊長的好卡通啊!就是眼睛像花生大小看起來呆呆萌萌的模樣,身體整個是硬硬的(不小心碰到),在背上跟下方都跟著不少的小魚,好像小囉囉一樣的跟前跟後。

GOPR4435 52-01  

 

這些小魚通常是吃鯨鯊剩下的食物碎片,也會幫忙清除鯨鯊身上的寄生蟲,魚類的專家說這是一種互利共生的行為。

GOPR4430 05-01

 

在海底的時間總是特別快,每艘船半小時的觀賞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一一不捨的跟鯨鯊道別之後回到岸上,結束與深海裡的溫柔巨人零距離體驗。

GOPR4422 04-01  

   

結語:在宿霧看鯨鯊,真的是相當特別的體驗,原本以為要真的潛水下去才能看見,沒想到只要戴潛水鏡浮潛就會看到了,而且只要在天氣好浪況ok的情況下,看到的機率幾乎是百分百了,鯨鯊雖然龐大,但是看起來呆呆萌萌,非常卡通,喜愛海底世界的朋友,一定要找時間和深海裡的溫柔巨人來一次零距離接觸喔!

GOPR4435 27-01

 

浮潛看鯨鯊精彩影片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