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06-02

 

夏天一到,國外島嶼旅遊的行程多半很夯,尤其是泰國離島更是大熱門,像是普吉島、蘇梅島..早就是遊客的口袋名單,這幾年才開始有人報導的沙美島,卻是當中的後起之秀。

要說沙美島人煙稀少也不盡然,但是至少不會人擠人,是可以好好悠閒漫步的氛圍,島上多半以歐美遊客為主。

這次我們參加雅寶愛旅行的旅遊團,從曼谷包車到羅勇,將大件行李放在司機車上,再帶小件行李從羅勇碼頭購買船票坐船到沙美島,船票來回共100泰銖,碼頭附近有咖啡店,也有賣泳衣、洋裝、浮潛用具、乾貨...(魷魚乾)的小店舖,在等船的時間也不會閒著。

DSC_3896-01DSC_3846-01DSC_3829-01    

碼頭的停車場停放著一輛輛畫滿各種繽紛色彩圖案的大巴士,車上都放著震耳欲聾的電子音樂,不說還以為是什麼宮廟辦活動用的車輛XD,據說這些車大熱天也不開冷氣,泰國人真是相當耐熱啊!

DSC_3866  

到了登船時間,船上分為兩層,喜歡拍照建議坐樓上,這樣看出去的視野比較廣,船行時間大約40分鐘,看見大尊金身女海神像,就抵達目的地。

DSC_3933-01DSC_3971-01    

這座摸著胸口的女海神像有個傳說,她喜歡上一位英俊的王子,於是化身美女接近對方,後來被王子發現她的真面目就離開她了(也太外貌協會),於是她就天天站在港口,摸著胸口等待王子回心轉意,最後就變成了一座雕像,化小愛為大愛,保佑著海上往來的船隻。

DSC_3995DSC_4020  

下船後,會走過一條半圓弧形的步道,這裡很適合取景拍照。

DSC_4010    

走到門口,還能看見一尊Q版的女海神像,如果女海神是長這樣王子就不會離開她了吧!(誤)

GOPR4662 01  

一走出碼頭就是一個圓環,旁邊就是摩托車店和小七,很好!島上有小七就完全不用擔心半夜肚子餓了啊!到摩托車店選了一台車,這是兩天在島上移動的交通工具,這部摩托車最奇妙的地方,就是如果沒踢掉側架就發不動,放下側架就會熄火,算是一個安全設計。

DSC_4031-01  

所有人領好車,就一路騎到度假村,為了不讓大家在島上騎車騎太快,沿路有很多突起的路障,害我騎的上下震到pp痛痛的XD

渡假村內有兩座泳池,一進去的第一座泳池還有一整排的大象雕刻,不過兩天一夜的行程實在很豐富,就沒有時間在泳池好好玩水。

DSC_4033-01DSC_4581-01DSC_4615-01    

我們住的是單間的villa,有客廳、吧檯、冰箱裡有很多飲料(除了水之外都要收費)、浴室跟雙人房。

DSC_4081-01DSC_4087-01DSC_4089-01DSC_4097    

放好東西,就騎著車到最近的沙灘,這裡的細沙很美,還有各種形狀的貝殼,出發前總看到網路上一堆的沙灘美照,就自備道具,海灘巾、墨鏡、紅鶴充氣杯墊。

自以為擺拍得很美,沒想到放上網,朋友卻說我怎麼像是暈倒在沙灘,紅鶴也像在海上溺水翻白眼QQ,唉!注定走向諧星這條不歸路啊啊啊!

DSC_4214-01DSC_4218-01DSC_4188-0136367616_1828308360525386_29203866352353280_o    

離開沙灘,我們騎著車往下一個景點出發,停車的地點有著一對年輕男女的雕像,上網找到關於雕像的傳說:男生是一位吹笛王子,因為不喜歡戰爭,熱愛音樂跟藝術,於是被國王驅逐出境,後來愛上了用易容術的女海神(就是上方介紹過在港口的那位),但最後識破對方真面目,靠著一位美人魚幫助逃離女海神,跟美人魚在島上生活一段時間,遇到一位落難公主,便移情別戀跟公主在一起?!(根本渣男啊...!)

DSC_4222  

美人魚也成全了他們,但是因為有了身孕,只好自己撫養小孩長大,而沙灘旁也有一座非常醒目的美人魚抱小孩的雕像。

只能說泰國的傳說實在很八點檔啊!

DSC_4250-01  

 

沿著海岸線有一排的陽傘座椅,之前說過,來沙美島就是要放空的,這座沙灘是最好放空的位置之一。DSC_4257-01DSC_4291-01DSC_4292-01     

時間來到了傍晚,我們趕緊往下一個沙灘出發,這座沙灘的位置正對太陽下山的方向,可以坐在岩石上,聽海浪聲,看著夕陽緩緩地消失在地平線。

DSC_4349-01  

正在專注拍攝的時候,有一位穿著啦啦隊裝扮,像是歐美的IG網紅,男友當攝影師,幫她拍了不少精采的畫面,這樣遼闊的大景,總能在IG上獲得不少愛心。

DSC_4384-01  

欣賞完沙美島的夕陽,緊接著去露天海景餐廳吃晚餐,泰式料理普遍酸辣,但是在炎熱的夏天相當開胃,兩杯冰沙喝起來味道濃郁甜的恰到好處,比例調和的堪稱完美。

DSC_4468-01    

只見四周樹上圓燈籠高掛,地上也有海洋圖案的燈籠點綴,相當有氣氛。

DSC_4431  

用完餐後有餘興節目,那就是火舞秀,原本以為只是甩火把,沒想到表演人員先是拿起火球開始甩,只見火花像是上千上萬的金針向四周發散,好像武俠電影裡的獨門暗器,讓人覺得燦爛又目炫神迷,只能屏氣凝神觀賞。

表演結束,工作人員會拿個小桶喊"小費""小費",可以投個20或是40泰銖支持藝術,也能跟表演人員一同合照。

36387695_10156986693567952_1514788137270771712_n-01  

欣賞完震撼的單人火舞演出,雅寶愛旅行的老闆再加碼帶我們到另一個海灘,欣賞三人同時表演的火舞,三個人隔得很開,避免打到對方,同時看見三個越來越大的光環正在旋轉並散發著金色的線條,時不時還有火花朝觀眾席而來,引起眾人的驚呼,只可惜我們的座位在正前方,雖然可以看得仔細,卻不如側面的角度能欣賞到三個人同時轉動火輪的那種爆發力,不過確實精彩。

36376898_10156986693327952_7672848646399852544_n-01

 

伴隨著火舞表演結束,精彩的一天也即將落幕,我們帶著略為疲憊的身軀騎車回到了渡假村,等著隔天一早的日出。

天光微亮,我們起個大早去最近的沙灘等日出,從碼頭步道以夢幻藍光為背景拍下靠岸的小船,一瞬間還以為自己在日月潭,慢慢地天色漸亮,太陽在雲朵中發光,想要拍攝日出那顆鹹蛋黃算是槓龜了,不過太陽高掛,大船在金色的海洋公路上航行,依舊是一幅美麗的沙美島風情畫。

DSC_4507-01DSC_4542-01DSC_4550-01    

拍完日出,奔回飯店用完早餐,這時換上泳裝,準備坐船出發浮潛,船程大約40分鐘。

DSC_4644-01  

到達浮潛海域,穿好救生衣及面鏡,我們一一下海,不知道是不是洋流的關係,還是這片海域本身的環境因素,海裡一開始看不是太清楚,也有很多水母漂浮在海面。

GOPR4456 44GOPR4459 01-01GOPR4459 15-01    

這時有旅伴跟我指了另一個方向,說是可以看見海裡的景象,游了一小段,發現有很多近距離就能碰觸到的珊瑚礁和一顆顆的海膽,說到海膽就有點害怕,之前去澎湖浮潛就是被海膽刺到,才去醫院打了兩針,雖然那兩針比被海膽本身刺到還痛~冏。

GOPR4458 72-01  

總之還挺怕被刺到,就沒有多加逗留,趕緊結束這一回合回到船上,才發現有兩位旅伴被水母螫到受傷,手臂紅了一片,船上的泰國工作人員對於這樣的突發事件似乎都很有經驗,先拿起置物箱裡的寶特瓶,將液體往受傷的旅伴手臂上倒,聞起來像是醋的味道,感覺能減緩傷勢,手也比較不那麼紅了,不過為了保險起見,建議大家如果被水母螫到,回台灣之後還是要去看醫生喔!

GOPR4462 15  

浮潛完,船家帶著我們前往一座小島,島上是細緻的白沙和貝殼,不過因為日正當中,沙子有點燙腳,往前走像是退潮時能看見的潮間帶,不遠處有座綠色的小島。戴上羅勇買的粉色遮陽帽搭配在捷克買的粉紅色泳衣,竟意外的搭成了一套,請旅伴幫忙拍照,竟有種你歌還是美華影音的既視感(聽得懂嗎?恭喜你暴露年紀了XD)

GOPR4470 12    

再往前走就是一片的岩岸,我們還看見在岸上已經掛點的水母,好像透明的果凍膠,這裡的中國遊客就多了一點,可以看見拿著絲巾飄揚的大媽,還有處處能聽到的"兒"話音,水質倒是很乾淨,可以看見水裡的小魚和螃蟹。

GOPR4483 05GOPR4506 19  

集合時間一到,我們出發前往另外一座小島,小島岸邊樹上綁了一顆大大的浮球,好像是這座小島的門牌,島上一整排躺椅看起來很舒服,不過要額外付費。

GOPR4523 34    

這時工作人員開始切水果讓我們享用,在炎熱的天氣下,能吃到多汁的西瓜、酸甜的鳳梨,真是來沙美島度假的一大享受。

GOPR4560 04-01  

島上還有一個半露天的攤位,說半露天,其實是因為上方有用遮陽布覆蓋,賣的是泡麵跟零食,不過正中午這種天氣要在沙灘上吃泡麵,真的是要夠耐熱才行啊!

GOPR4570 34-01  

想想還是來拍照比較實在,這裡小島的海水清澈見底,近海呈現淡綠色,層層浪花捲起,打在石頭上形成漣漪。

GOPR4625 12-02    

正陶醉在沙美島的悠閒,沒想到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為了預定的回程航班,只好匆匆告別浪花小島,坐上小船回到沙美本島。

我們是下午的船班離開沙美,回到渡假村洗漱完畢,再將摩托車騎回港口歸還,還在小七旁邊的麵店吃上一碗好吃的米線,跟港口的貓貓玩了一會,這才一一不捨地踏上歸途。

GOPR4648 09-01GOPR4647 05  

帆帆貓結語:沙美島是一個適合悠閒慢活兼放空的島嶼,沙子是柔白色的細砂,有著許許多多的貝殼,落日餘暉很美很夢幻,還能安排跳島之旅,感受沙美島的離島風貌。

DSC_4218-01  

雅寶愛旅行 粉絲團連結

帆帆貓這一趟是參加雅寶愛旅行的旅遊團,是專門做東南亞旅遊的旅行社,諮詢請洽粉絲團。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