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20180815.jpg  

 

問世間情為何物?必是一物剋一物,這是千古不遍的真理,歌舞劇「吻我吧娜娜」也將這個真理發揮的淋漓盡致。

故事內容:
女主角郝麗娜(黃嘉千飾)自詡為新時代女性也是悍婦一枚,她潑辣兇悍,高高在上,任何男人都無法入她的眼,是讓爸爸(郭子乾飾) 頭疼的對象,就算不要聘金也想把年過30的郝麗娜嫁掉。

而妹妹郝麗絲則是截然不同的存在,她柔情似水,說話嗲聲嗲氣又愛撒嬌,是個萬人迷,是爸爸的掌上明珠,不僅每天要趕跑她身邊無數的追求者,還想著能夠收到大筆的聘金。

女人豈是讓你這麼容易看透的生物,再兇悍的潑婦,內心也有柔弱的一面,只是有沒有人能看透這個本質。

登門造訪的潘大龍(卜學亮飾)開宗名義就說道,他不要嬌滴滴的二小姐,而是要來征服郝麗娜這座火山。

看似粗曠的野人潘大龍,自始至終堅定著要娶郝麗娜的信念,罵不跑也趕不走,總是笑嘻嘻的面對郝麗娜的嘲諷。

「烈女怕纏郎」,雖然郝麗娜一開始只是為了應付周遭閒言閒語把自己嫁掉,但在相處的過程中也愛上了潘大龍,那個雖然貧嘴卻能看透自己內心本質的男人。

 2018-09-16-12-54-27_meitu_1    

 

劇情心得:
這是改編自莎士比亞的「馴悍記」,莎翁原著的版本有點變態,主要敘述男主角用強硬的態度把女主角娶回家,為了馴服她,故意不讓她吃東西,買了漂亮衣服也在她面前撕碎,用偏激的控制的手段,讓女主角開始有斯德哥爾摩綜合症。
(被害者在受到暴力或控制的過程中情不自禁愛上迫害者)連丈夫硬要把太陽說是月亮,她也願意顛倒是非黑白。

當然舞台劇版不能演的這麼粗暴,再加上果陀一直以來都希望傳達的正能量,所以劇情保留了部分原著小說的互動,比如:讓女主角餓著肚子,結婚當天故意穿著奇裝異服遲到(或許想要挫挫女主角的銳氣),但最終還是想告訴大家,天下沒有最好的愛情,只有最適合自己的而已。

這讓我想到,每次人家聽到我說:結婚了。那個表情總是一副不可置信,因為在他們的理解,婚姻生活不可能那麼自由還能做自己,但每對夫妻總有相處之道,而我們正好是能給彼此互相信任自由發揮空間的那一種。

話說,我以前脾氣也不好,對歷任男友都是,但現在真的修心養性(其實是遇到比我更兇的),我們家那位給的厚實安全感也讓我甘願做隻小綿羊。

就像劇中合唱的「琴瑟和鳴」:今天我對你撒嬌,請你多體諒,如果你對我大叫,我只會更兇,夫妻間無非就是彼此體諒,互相尊重,才能相伴到老。

吻我吧娜娜 中,妹妹郝麗絲看似性情柔順,其實她比別人更了解自己本身的優勢,用撒嬌來得到她想要的一切,比方老爸的遺產...XD,單純的男人以為追求到就代表征服,殊不知自己才是掉入陷阱的獵物。

所以男人啊!千萬不要以為溫柔的女人就很好控制,其實她們心裡想的,可能會完全顛覆你的想法,我只能說...不要問你會怕😆

2018-09-16-12-55-03   

 

亮點:
這部戲的服裝造型道具,都以色彩繽紛的野獸派為主,很像在走一場時尚大秀,尤其看到時不時有羽毛翅膀,害我都在想是不是要致敬最近要在中國進行的維密大秀XD

特別是郭子乾的造型,根本是香奈兒 老佛爺-海爾拉格斐的翻版,一看到就讓人忍俊不禁。

另外就是卜學亮跟郭子乾,不像黃嘉千跟竇智孔是歌手出身,又唱又跳,對他們的體力來說,也是相當大的負荷,雖然還是有些小瑕疵,但還是瑕不掩瑜的完成了作品。

2018-09-16-12-50-22 

意外驚喜:

人走了,到底什麼東西還可以留下來?答案是他的作品和精神。

吻我吧娜娜這部搖滾音樂劇在1997年首演時,就是由張雨生擔任全劇的音樂總監(也是他唯一參與製作的音樂劇作品),為這齣戲打造所有音樂歌曲,並在當年大獲好評。

很可惜的是在1999年第二輪演出時,張雨生因為車禍過世,留下的是樂迷們的不捨和他的音樂作品。

雖然他已經去當天使十幾年,但是音樂卻還是能完美的融合在表演當中,好似他不曾離開過一樣。

直到現在,他在無數樂迷心中的華語樂壇地位還是無可取代,常常看到Youtube懷念金曲底下有人留言:如果張雨生還在就好了...

是啊!如果他還在就好了,也許現在的華語樂壇,又會是另一番光景吧!

不過雖然他不在了,但是這次透過果陀歌舞劇 吻我吧娜娜,我們依然可以重溫張雨生製作的一首首經典歌曲。

溫馨提示:劇情中有彩蛋,而那個彩蛋出現時,讓我們每個人都起雞皮疙瘩,紅了眼眶,究竟是什麼?先賣個關子,買票進劇院看戲就知道啦!

果陀30週年:
今年是果陀30週年,在演出現場入口處,佈置了歷年精彩作品的經典海報,還有設計概念的舞台模型及手稿。

2018-09-15-22-08-46  2018-09-16-12-59-42  

   

互動區用手按壓海報,則會有該劇作品的樂曲播放。

IMG20180915171401-01  

 

還有果陀30週年章戳可蓋,集章控千萬別錯過。

IMG20180915154412_mh1537004862329  

 

舞台區旁提供畫紙,可以塗鴉並寫上對果陀的祝福,並投影在舞台螢幕,雖然畫紙上是一隻帝雉,卻老是被我看成小雞啄米圖XD,還有本來想畫蝴蝶結的,卻被我畫成了雞蛋蛋..XD

IMG20180915172151_mh1537004696304  2018-09-15-22-07-23  


果陀劇場 吻我吧娜娜 購票連結 官網連結

《吻我吧娜娜》創紀錄:
第一版 《吻我吧娜娜》 1997年8月1日於國家戲劇院首演暨全台巡迴
第二版《吻我吧娜娜》1997年11月於國家戲劇院加演
第三版《吻我吧娜娜》1999年5月14日於國父紀念館首演暨全台巡迴

.台灣第一齣LIVE BAND MUSICAL 搖滾歌舞劇。
.音樂時代雜誌稱之為「十年來最精彩的音樂劇」。
.當時獲選為中國時報該年度十大表演藝術節目。
.張雨生挑戰音樂劇不可能的任務,《吻我吧娜娜》音樂劇一開始就可以令人興奮得半死。(中國時報)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