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ZJ9Mi  

最近才發現,我之前去演講的桃園市立圖書館 桃園分館對面,

有一個多元複合式空間,就在文昌廟旁邊,

是為了提供有照護需求或經濟弱勢的婦女更好的生活品質及工作機會,

由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成立的桃姊妹婦女培力中心TAOSIS, 

/tmp/phpC7kHfk

 

裡面空間寬廣,也有對外經營餐點、飲品,

還有獨家限定的文昌燒,購買飲料再加10元,就可享用,

當然也歡迎一般民眾前來參觀及品嘗餐點。

/tmp/phphHIHnh

/tmp/phpzWp9R3  

 /tmp/phpOCEpJm  

 

桃姊妹婦女培力中心TAOSIS內設置安家實物銀行

提供如嬰兒奶粉、真空包裝米、麵條等物資

若有需求的民眾,經由專業社工員評估個案家戶狀況及需求後發給物資

亦得由一般民眾自發性的捐贈

詳細內容請看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安家實物銀行連結

除生活物資外,桃姊妹婦女培力中心亦為社會局公告的愛心商家

經由社工員評估服務對象需求後,發給餐食兌換券並可在培力中心兌換

詳細內容請看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愛心餐食券 實施:連結

/tmp/phpqeDFof

/tmp/phpxudQ9f

/tmp/php4pY6Zg

/tmp/php0HNBWh  

 

拿到物資雖然可解決燃眉之急,卻不是長久之計,

還是要學會一技之長,才能賺取生活所需,

不過有些婦女因為照顧家庭或小朋友無法全職出來工作,

就可以再向桃姊妹婦女培力中心TAOSIS尋求協助,

/tmp/phpwG8uSz  

 

她們會有:

1.婦女諮詢服務:像是機構能夠提供哪些幫助?不只是就業,

還有生活上面臨的難題及心理壓力..等,還有在技能培訓期間,

小朋友的托育問題,都可一併提出,桃姐妹就像是婦女們最大的後盾,

讓她們能全心投入職場,無後顧之憂。

 /tmp/phpCGybKw  

 

2.技能培力課程:桃姊妹婦女培力中心有自辦技能培訓課程供符合資格的姐妹參加,

完成訓練的婦女可在中心彈性工作排班,提供有照顧及經濟議題的姊妹彈性工作的機會。

另外,亦針對姊妹需求提供不同就業媒合服務,

/tmp/phpMSqi1Q  

 

3.婦女多元活動:所謂團結力量大,在充滿挑戰的道路上,

如果能有伙伴或朋友相互扶持,會更容易度過難過,

不管是心理上還是生活上的,所以桃姐妹也建立了婦女支持網路,

讓大家為彼此加油打氣。

/tmp/phpmt984R  

 

4.社區共享活動:透過議題性活動辦理,看見不同領域女性的優勢發揮

並以經濟技能培力、職場與家庭、女性自我成長等面向為主題,

結合手作DIY活動,讓女性思考多元生涯選擇並提升社會大眾對性別議題的認識。

/tmp/phptGi5rA  

 

桃姊妹婦女培力中心TAOSIS特別給我30個免費下午茶享用券,

快來帆帆貓的粉專抽獎吧!名額有限喔~

 /tmp/phpjKp2Qe

 

5.自有品牌商品寄賣販售:

在桃姊妹婦女培力中心TAOSIS的多元複合式空間,

有一整區自有品牌商品寄賣,這些都是已經有一技之長的婦女朋友,

精心製作商品寄賣,像是手工縫的飲料袋、零錢包還有自製果醬,

價格都很平實優惠,我現場看了也腦波弱弱的買了一個貓咪手袋,

因為真的太可愛啦!

/tmp/phpqV9yvC

/tmp/phprmpnUi

/tmp/phpkzjhpZ  

 

桃姊妹婦女培力中心TAOSIS的多元複合式空間,場域寬廣明亮,

現場有電視可以播放簡報,也可做為課程培訓教室或是講座空間,

若欲辦理婦女權益相關活動,亦可向桃姊妹婦女培力中心借用場地。

詳細租借辦法請於營業時間聯繫中心了解喔。

/tmp/phpABAFLh

/tmp/phpXdN8nN  

 

平常則是能夠品嘗美味料理的咖啡店,角落的沙發位置很舒服,

/tmp/phpb5oOhB  

/tmp/phpN2tqu2  

 

我在這裡一坐就是一下午,尤其是她們的餐點讓我很驚艷,

/tmp/phpY0D9AM  

 

像是馬鈴薯蛋沙拉吃起來濃郁綿密,撒了滿滿起司粉還搭配溫泉蛋,

附上烤布蕾跟奶酪。

/tmp/phpVMIBnG

/tmp/phpbFrhKC

/tmp/phpfzcPez  

 

培根羅勒燉飯,上面會有三個配菜,要加起司的話,再加40元,

我強烈推薦加起司的版本,米粒是軟Q的那種,加了起司飽滿香濃,

裡面還有培根,讓口感更豐富之外,還能吃到滿滿幸福感。

/tmp/phpGruRe3

/tmp/phpMxCmyD  

 

紅醬義大利麵130元,雞胸肉是另外點,要的話再加60元,

比起來的話,我更偏愛燉飯,可能是紅醬味道稍微淡了一點,

但是雞胸肉一定要吃,吃起來偏Q彈,而且有類似紅味增的那種味道。

/tmp/phpYpF4oU

/tmp/phpEI9JTI

/tmp/phpDyyzwx  

 

洋蔥濃湯,上面撒了滿滿的麵包粒,雖然是濃湯,但也不會稠到化不開,

我覺得濃稠度還滿剛好的,裡面放了滿滿的洋蔥,吃起來很過癮。

/tmp/phphQRI6E

/tmp/phpQeDKz2  

特色點心:文昌燒,口感介於鬆餅跟雞蛋糕之間,外面酥脆,裡面鬆軟,

下午茶組合就是任意點一杯飲料,加10元,就有2塊的文昌燒喔~

/tmp/phpm2UXP5  

 

玫瑰茶一壺150元,可以無限加水,補茶葉的話是半價,

裡面有淡淡的玫瑰花香,

/tmp/phpaStFEx  

 

最後這杯是蜂蜜蘇打,上面有放檸檬片,

會呈現這樣漸層的淡藍色,是因為加了藍柑橘,我覺得這杯光看就很療癒了,

喝起來酸酸甜甜,是我平常最喜歡的氣泡飲滋味,氣泡飲品還有一款是烏龍蘇打,

另外就是姊妹特調,來上班的桃姐妹們都會調自己拿手的飲品。

 /tmp/phpDXBnQJ  

 

我覺得桃姊妹婦女培力中心TAOSIS,是一個很棒的社會福利單位,

不但提供給桃園當地在生活或經濟上需要幫助的婦女朋友,物資餐食的幫助,

還讓她們接受技能培訓,獲得更多就業機會,並舉辦各種活動,讓一般民眾理解,

進而消除偏見,而且身為吃貨的我來說,還要私心推薦一下餐點,真的很美味,

有機會真的可以來走走看看,我其實覺得,如果全台灣都有這樣的地方,

那這個社會就能多一股強大而又安定的力量了。

/tmp/phpQ31rU6  

桃園市婦女培力中心-桃姊妹 TAOSIS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權路69號
電話:(03)336-9222
官方LINE@(加入即送折價券):連結
粉絲專頁:連結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