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ress曬太陽

【臺北訊】

臺北市立動物園的無尾熊媽媽Empress到臺灣後,10月5日第一次帶著女兒到戶外曬太陽,小無尾熊抱著媽媽四處張望,偶爾躲進樹叢避開沒有被雲遮住的陽光。去年10月23日無尾熊Empress和Tiwi、Coral及Flynn 從澳洲飛抵臺灣,當時澳洲正是春天,也是無尾熊開始繁殖的季節, Empress在檢疫期間即有發情徵兆,25日動物園讓牠與Flynn交配,1129日在育兒袋內首次看到小無尾熊,今天是小無尾熊出生的第322天,媽媽Empress10月5日第一次帶著女兒一起到戶外享受溫暖的陽光。

通常小無尾熊在超過1歲或體重達2公斤時,可以到戶外放風,5日小無尾熊體重達2.06公斤,媽媽Empress也因為在檢疫期間就懷孕,因此同樣是第一次到戶外展示場吹風、曬太陽。

Empress是個很會保護小孩的媽媽,小無尾熊小時候幾乎都被媽媽以身體保護著,管理員觀察時如果靠得太近,Empress還會揮手威嚇,因此很難觀察到小無尾熊;今天牠們第一次到戶外,小無尾熊好奇地四處張望,和媽媽長得非常像,一位經常來動物園拍攝無尾熊的遊客還說:牠們像姐妹呢!未來將不定期和其他無尾熊輪流到戶外曬太陽。

動物園自民國88年引進第一批無尾熊進行教育展示,之後陸續在90年與93年分別引進無尾熊,並成功繁殖Q比和Q弟兩隻無尾熊。為維持動物園內無尾熊族群的永續與遺傳歧異度,動物園積極與澳洲聯繫,終於在去年獲得澳方當局的肯定,再引進新的無尾熊個體,除在保育專業上維持無尾熊臺灣族群的遺傳多樣性,亦是澳洲昆士蘭省在過去數年來首次對國外輸出無尾熊的案例。

台北市立動物園

116台灣  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30號

02-2938-2300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