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帆貓A大聲公
✪關於帆帆貓: 旅遊經歷

✪極光自由行: 請點

✪菲律賓巴克羅遊學體驗:請點

✪帆帆貓擔任VISIT JAPEN青森特派員: 請點

✪帆帆貓著作:假掰文青的京阪微旅行請點

IMG20170330121529.jpg

河南簡稱是"豫",豫菜多以麵食為主,歷史悠久風味獨特,其豐富多樣性是眾所周知,在宋代還是色香味俱全的宮廷美食。光是烹調方式就有50多種,就算去了兩趟,也只是嘗到部分的菜色,無怪乎要在河南滿足食"豫" ,真是相當容易的一件事。

這次要介紹的十大特色美食,不敢說全都是網路排行榜的中選名單,而是會以帆帆貓吃到的特色印象為主,分享的標準就是現在回想起來依舊齒頰留香的那道美食。

文章標籤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20170407132804_副本.jpg

每年到了春暖花開的時候,就是我頭毛要重新進廠換季之時,這次剛好是在去韓國賞櫻之前來變髮圖強,所以對於我的髮色有高度的期待,畢竟有一頭亮麗繽紛的秀髮才能在燦爛的櫻花林下拍出IG時尚大片啊!所以便決定跟FIN 美髮沙龍的髮型創意總監Andy老師預約好了時間前往染護髮。

IMG20170405143847.jpg  

文章標籤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20170405104520_meitu_5

話說帆帆貓每年跨年的目標都是希望能把英文學好,今年也不例外,but現在已經4月,一年已經又快過了三分之一,學好英文的這個計劃卻遲遲還沒進展,仔細看了我的行事曆才發現,因為工作的關係,時間都很零碎,有時還會出國參訪,沒辦法去英文教室上課,還記得之前也是雄心壯志下定決心要開始學習,結果報名之後,根本去不到三堂課,最後還是補習班主動打電話說可以退部分學費orz。

有鑑於此,我便開始搜尋線上學英文的機構,至於為什麼這麼想學好英文呢?除了是到各地旅行溝通方便之外,還有就是能夠結交朋友。

文章標籤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_DSC1815_副本_meitu_9農曆三月三皇帝故里拜祖大典的日子,是一年一度的河南盛會,也是帆帆貓第二次造訪河南鄭州,想要了解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可以參考本篇文章:【河南自由行】鄭州 黃帝故里拜祖大典 一年一度盛大的歷史文化交流盛會

來到河南一下飛機就收到了採訪證跟特色伴手禮,去年是泥咕咕,今年則是臉譜,我的這個臉譜是岳雲,就是岳飛的大兒子, 相傳岳雲驍勇善戰、英姿颯爽,可惜英年早逝,行程當中我們也會去岳飛廟聽聽他的故事。

這次的河南主要以歷史文化為主題,走訪了15個河南當地有深度人文特色的景點,就讓我一一為大家介紹吧!

文章標籤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20170328120154.jpg

對於帆帆貓這個每天拿著吃飯的傢伙-單眼相機到處拍照的旅遊美食部落客而言,拍攝各地風景或是美食特寫,都不是最難的,真正困擾我的其實是---自拍,沒錯,就是拿著手機,反轉鏡頭後拍照,當然我講的不是只有那麼簡單對好焦距按下快門而已,不然就不用花三小時來上課了啊!XD

我說的是把自己的圓臉拍瘦(不是用美圖秀秀ps出來的那種),身材拍的高挑(以取景角度為主而不是靠後製拉長)只是基本,更高水準的是要能使人物跟背景呈現有氛圍的構圖,讓每一張照片都有情境故事(不是只有賣萌嘟嘴剪刀手),這才是高手高手高高手啊!

文章標籤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DSC1102.jpg

這家會下雪的奶蓋茶在台南新營,外觀是水藍色的招牌,店裡牆上有用綠色草皮設計成台灣的形狀貼在牆上,老闆說他們家的茶都是跟台灣小農合作引進的茶葉,不是越南或是其他國家的品種,所以店名叫做台灣小茶,飲料杯上是穿著披風的茶葉超人。

_DSC1057_副本_DSC1210.jpg  

文章標籤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DSC0600.jpg

Papa Vito Pizzeria 饌義德天母披薩是一家義式窯烤披薩,是使用義大利傳統Pizza窯爐Forni Valoriani,老闆娘說光是買窯烤爐就等了三個月的時間窯烤爐才運到店裡。

_DSC0512.jpg  

文章標籤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20170325172031_副本.jpg

酷鳥航空從2015年10月開航,就一直是自由行背包客的最佳選擇,不但機票是早去深夜回的最佳時段,航行的飛機也是波音777雙走道的廣體客機,一掃大家對廉航飛機座位過於窄小的印象,也成為了想去泰國旅行遊客的首選。

文章標籤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20170306112440_mh1488863498431.jpg

出國什麼最重要?網路暢通才是王道。畢竟現在上網就能查找一切的資訊,but人生就在這個but,台X大、中X電信的漫遊都好貴貴,一天的漫遊吃到飽要399。如果是飛大陸的話,就算租分享器有的也要搞定翻牆的問題,還有可能收訊不是很穩定,這對我們常常要跑媒體參訪和拍照打卡的旅遊部落客來說是很頭痛的問題。

文章標籤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_DSC9722.jpg

最近開始研究商品的拍照技巧,卻莫名的被不凋花跟乾燥花燒到,看見很多人po的美照,帆帆貓也心癢難耐,本想找個時間去花市挑花材,但一直沒有時間,也怕自己沒啥美感,搭配起來會很怪,沒想到這次正巧趁著爆肝護士的天母美食祭,去採訪了《Ciao Ciao!Cafe》敲敲咖啡,才發現正妹老闆娘有開了不凋花DIY的課程,還可以一邊享用美味的下午茶,一邊學手作喔!

_DSC9612.jpgIMG20170321201224.jpg  

文章標籤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