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74393_1507181939498984_3582639159224884328_n 

前傾、側傾、後傾今天剛開始的暖身有海浪的聲音做襯底音樂,在呼吸中老師要我們前傾、側傾、後傾,試到一個極限,有點像是信任訓練的DIY版,接著我們圍成一個圈,每個人要學麥克往前傾的招牌動作XD,運用腹部力量到極限再跨一步出去,輪了一圈再換帆帆貓的時候,沒想到角度沒算好,往旁邊摔了出去,幸好我的安全氣囊(屁屁)夠後才沒受傷,所以大家自己在家裡玩的時候要多注意啊!

傾斜可以掌握後就要加上聲音,有點像是墜落體驗或是被人推一把的感覺,要讓情境融入,自然就要把自己推到極限,還好後面幾次訓練越來越能掌控情況,不過還是沒膽量往後傾斜,可能要先在家裡的床前面試試看吧XD

用身體的"點"來支撐做完傾斜練習,一樣在劇場中穿越流動,先用速度七行走,速度的快慢關乎肢體動作,七的話就相當於快步行走了,當老師喊"停"的時候,必須用身體的四個點來支撐,而不是面,如果用手掌是面手指就是點,當然用意也是希望大家能多開發肢體的各種不同可能性,第二次用負三狀態行走,感覺很像太空漫步,用身體的三個點來支撐,沒喊收之前都要hold住,最後要用慢動作試著回到原點。

一個人的支撐點和兩個人時不同,從一個人獨力完成表演,到兩個人合力完成,不同的是要訓練互相搭配的默契,接著就是兩人用五個點來支撐,但是需要有互相搭配的感覺,很像在完成人體藝術品。

人體創作主題再來難度增加,開始要設定主題,比如五個人變成一棟房子,有門有窗有屋簷,還要能讓人開門進去,這時讓我覺得非常有趣,原來團體的創作可以開發出無限可能,這時更有趣的來了,就是摩托車,我們這一組還真是配合無間,有人當車輪、有人當坐墊、有人當把手、有人當後車箱,接著老師騎上來,真的有像騎哈雷機車的fu啊!好high喔!

角色分析肢體訓練完後我們開始讀<安妮日記>的劇本,分析每個角色的背景環境及心理狀態,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那個浮誇、喜好張揚又愛攀比的方登太太,我倒是分析的方向都還滿正確的XD,至少用她的角色立場來問問題,感覺都能戳到點上,下一次要再挑戰不同角色的分析,我希望能剖析女主角安妮,她在寫這本日記的心理狀態到底是如何。

讀本 上一堂課讀的那場內容是安妮與彼得打打鬧鬧,方登太太與法蘭克太太互相挑釁的戲份,這一幕則是方登先生被抓到偷吃東西,而法蘭克太太再也忍不住,決定要把方登先生趕出去,並且在吵架越演越烈時,突然米雅進來通報消息軍方準備反攻,從大怒轉到大喜的感覺,不過我們的衝突感還沒抓出來,就少了那麼點戲劇張力。

販賣器官讀完本後兩兩一組,即興討論一個當賣人體器官的主持人,一個則是當被賣者,身上任何可以展示的器官都能賣,也能天馬行空的介紹它們的用途,我跟allen同學這組賣的是他的"絕世好牙",allen的肢體語言真是沒話說,上台就充滿喜感,台下一討論完,馬上就能即興發揮,比如把牙齒拿出來時,就可以裝作沒牙的人說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而帆帆貓則占了平常主持訓練的優勢,講話因為不會緊張而顯得流暢,再加上allen同學的配合,我們這組拿到了冠軍,雖然很開心,但是知道自己在肢體還是有不足的地方,希望能用剩下的幾堂課加緊練習。

這是表演學習的第八堂,期望最後一堂可以收穫擁有更豐沛表演能量的自己。

想看其他的學習日誌: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一堂07.01 在劇場玩穿越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二堂07.08 聲音與呼吸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三堂07.10 三個步驟的即興表演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四堂07.15 念詞走位想情境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五堂07.17 打架的學問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六堂07.22 演員在舞台上的存在感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七堂07.25 越獄風雲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八堂07.29 販賣人體器官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九堂07.31 獨腳戲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十堂08.05 營造空間場景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十一堂08.07學期呈現

戲劇表演進階班老師簡介:

869125122_o  

蕭慧文

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碩士,創憑感覺藝術工作室戲劇團隊,首部制作入選台北國際女性藝術節《漁夫和他的靈魂》(2012)。

受邀擔任《大神魃》製作人與演員遠赴法國雅維儂藝術節演出(2009)。MOMO電視台首齣兒童劇擔任編導《芊芊的生日禮物》(2010)。

演員經歷:

表演工作坊《如夢之夢》(2013)《快樂不用學》(2011)、水面上水面下劇團《你可以愛我嗎?》、如果兒童劇團《隱形貓熊在哪裡》、《隱形貓熊3》《微星山在哪裡》;紙風車劇團《雞城故事》、黑門山上的劇團《新十三角關係》、《盡頭世界》等等多部演出作品。

在戲劇編導之外也致力於戲劇教育的推廣。2011~13年接獲台灣教育部卓越分項計劃的支持與台灣南台科技大學長期合作『英語戲劇』特色發展計劃並擔任藝術總監與戲劇編導。受表演工作坊邀請於國立成功大學開設戲劇通識課程(2011)。此外也關注戲劇在社會參與層面的影響,受台中明道文教基金會合作『在行動中閱讀』工作坊(2011)讓戲劇成為媒介作為生活創新的手段,使身體與心靈都活躍起來。

帆帆貓上的是果陀劇場連結 舞台劇進階表演班連結                                                                                     

時間:2014年07月01日至2014年08月05日(週二、四) 19:00~22:00 (共11堂)

費用:學費8,000元,報名費100元

對象:16歲以上,對表演有興趣,想挑戰自己者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520680_10200547091719867_868896875_n_副本.jpg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