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4877_1507904406093404_4181840986303208411_n  

今天的暖身是比較講求效率版,就是兩腳交叉,彎腰手碰到再用腳跟轉180度,但是對帆帆貓這個腰不能彎,手不碰地的硬骨頭來說,難度還是很高,真的有種上完表演進階就要報名瑜珈班的衝動。

感受流動暖身完後,依舊要在教室穿梭流動,這次要感受場上每個人的動能來決定自己要停止、快走還是慢行,接著大家把範圍縮得越來越小,只在白色框框穿梭,然後要感覺到與人的推擠、拉扯,同時喊借過,在這段過程會有一股壓迫感,不耐煩,甚至有點想逃離的衝動,等到老師下指令大家才迅速散開。

角色扮演當我們散開在教室四周,老師會決定一個扮演的角色,比如英雄、馴獸師、戰俘、林志玲,不管是誰只要決定往中心點走就是扮演那個角色,其餘的人就是跟隨者,但是不一定是崇拜,可以依自己的設定做反應,不屑或是害怕、挑釁都可以,在這一輪中我扮演了兩個角色,馴獸師和林志玲,不過還是覺得自己在台上的表演太單一。

獨腳戲角色扮演結束,開始準備各自的練習,我拿到的是依照一首詩的情境來表演,這首詩是關於一個奴隸對主人的獨白,原本腦袋裡面還沒任何想法,後來才慢慢有個框架,設定角色是一位小三,來到幽會的場所,為了討對方的歡心,撒嬌哀求,對方還是狠心離開,不過最難的地方正因為這是獨腳戲,加上台詞不熟悉,所以情緒不連貫,眼神飄忽不定,空間走位設定不明確,希望之後能把這些部分再做修正。

安妮日記角色選擇下次再上一堂課之後就是學期呈現,於是老師要我們用<安妮日記>這個劇本選擇自己的角色,而我選擇了最想發揮的方登太太,還要根據角色來設定服裝,我想應該可以穿一個長洋裝再撩起來表現出美腿的樣子,希望能跟大家都有很好的合作默契啊!

unnamed  

這是表演學習的第九堂,期望最後一堂可以收穫擁有更豐沛表演能量的自己。

想看其他的學習日誌: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一堂07.01 在劇場玩穿越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二堂07.08 聲音與呼吸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三堂07.10 三個步驟的即興表演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四堂07.15 念詞走位想情境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五堂07.17 打架的學問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六堂07.22 演員在舞台上的存在感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七堂07.25 越獄風雲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八堂07.29 販賣人體器官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九堂07.31 獨腳戲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十堂08.05 營造空間場景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十一堂08.07學期呈現

戲劇表演進階班老師簡介:

869125122_o  

蕭慧文

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碩士,創憑感覺藝術工作室戲劇團隊,首部制作入選台北國際女性藝術節《漁夫和他的靈魂》(2012)。

受邀擔任《大神魃》製作人與演員遠赴法國雅維儂藝術節演出(2009)。MOMO電視台首齣兒童劇擔任編導《芊芊的生日禮物》(2010)。

演員經歷:

表演工作坊《如夢之夢》(2013)《快樂不用學》(2011)、水面上水面下劇團《你可以愛我嗎?》、如果兒童劇團《隱形貓熊在哪裡》、《隱形貓熊3》《微星山在哪裡》;紙風車劇團《雞城故事》、黑門山上的劇團《新十三角關係》、《盡頭世界》等等多部演出作品。

在戲劇編導之外也致力於戲劇教育的推廣。2011~13年接獲台灣教育部卓越分項計劃的支持與台灣南台科技大學長期合作『英語戲劇』特色發展計劃並擔任藝術總監與戲劇編導。受表演工作坊邀請於國立成功大學開設戲劇通識課程(2011)。此外也關注戲劇在社會參與層面的影響,受台中明道文教基金會合作『在行動中閱讀』工作坊(2011)讓戲劇成為媒介作為生活創新的手段,使身體與心靈都活躍起來。

帆帆貓上的是果陀劇場連結 舞台劇進階表演班連結                                                                                     

時間:2014年07月01日至2014年08月05日(週二、四) 19:00~22:00 (共11堂)

費用:學費8,000元,報名費100元

對象:16歲以上,對表演有興趣,想挑戰自己者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520680_10200547091719867_868896875_n_副本.jpg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