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662.jpg  

位於台中中友百貨巷弄內的Gray House Living&Pasta 灰房子 義式料理是一家外觀看起來低調像是藝術工作室的餐廳,裝潢風格就跟餐廳名稱"灰房子"一樣,以灰色系為主色調,透明玻璃窗上畫有可愛的麋鹿,門口裝飾的雪人家族特別吸睛。

_DSC0758.jpg  

 

走進餐廳除了有可以併在一起的方桌之外,還有在玻璃窗前的高腳桌座位,牆面擺放一些畫作,讓整家餐廳的感覺更像是在一家畫廊空間。

_DSC0745.jpg _DSC0751.jpg  

   

桌上提供拍照的小物,讓喜歡自拍的網美又多了拍照的道具。

_DSC0719.jpg _DSC0736.jpg  

 

不同於灰房子裝潢建築的灰色調,菜單是以鮮黃色系作為對比,食材強調以天然為主,義大利青醬跟餐點麵包用的蒜醬都是用新鮮蔬菜、大蒜、奶油..等製作,不使用化學調理包。

店裡的比薩是十吋脆皮,因為是使用天然的麵粉,從揉麵糰到發酵都是手工桿製,現點現做,所以點比薩需要等比較久的時間。

喜歡大蒜的朋友可以點香蒜義大利麵,這都是清炒類,加入了大量蒜頭根辣椒,不僅夠味,辣度可調整。

經典義式紅醬系列則是用每天新鮮的番茄製作,味道偏酸,口感的部分(麵條想要較軟還是硬)也可隨客人的需求調配。

青醬系列的義大利麵則是用九層塔加沙拉油,自製而成,人氣招牌是:青醬蛤蠣義大利麵。

泰式摩洛哥是屬於中等辣度,重酸重辣為主,辣度可做調整;泰式的粉紅醬則是泰式的紅咖哩加奶油,屬於小辣,辣度不能調整。

點了義大利面再加69元有濃湯、飲料、麵包。

IMG20171125144128  

   

今天帆帆貓點的是起司球、濃湯加大蒜麵包、天使紅蝦義大利麵、蜂蜜冰茶。

首先端上來的起司球,裡面加了濃郁的起司跟黃耆辣椒,包成三角形去炸,這個酥炸的起司餃不會很辣,可以說辣椒只是提味,但是很香,咬一口起司是會在嘴裡爆漿的,還可以沾一些碟子裡的甜酸醬一起吃,增添風味。

_DSC0607.jpg _DSC0614.jpg  _DSC0685.jpg  

 

接著是濃湯跟麵包,濃湯的濃稠度適中,不會稠到呈現膏狀,吃起來會有一點點沙沙的口感,這是融化在湯裡馬鈴薯的澱粉物質,帶有一點甜香,麵包的皮比較酥脆,麵包本身比較鬆軟,蒜醬比較淡,拿來沾湯一起吃剛剛好。

_DSC0640.jpg _DSC0710.jpg  

   

天使紅蝦義大利麵的蝦子很飽滿,整隻頭好壯壯,讓整個義大利麵的鮮甜度又提升一個層次,裡面還加了奶油蛤蠣,讓醬汁多了一股濃郁的奶香味,麵條比較軟,屬於香滑順口的那種,因為這盤太對我的胃,所以不只是把麵跟料吃完,連湯汁我都喝乾淨了XD

_DSC0592.jpg _DSC0676.jpg  

 

蜂蜜冰茶的蜂蜜味稍淡,我覺得還可以更濃郁一些,坐的這個位置剛好正對外面的雪人,借位拍照感覺很像雪人在喝飲料呢!

結語:Gray House Living&Pasta 灰房子 義式料理裝潢像藝術畫廊,主要以平價的義式料理為主,有比薩跟義大利麵,食材選用都很用心,口味大多可隨客人喜好做調整,特別是起司球很適合起司控來品嘗,喜歡義式料理的朋友,來中友百貨逛街也別忘了來巷弄裡品嘗美食喔!

好康報報:來台中吃美食,還能集點參加台中美食祭抽獎,超想抽到加拿大黃刀鎮極光三日遊-連結

_DSC0575.jpg  

Gray House Living&Pasta 灰房子 義式料理 粉絲團連結

電話:04 2220 0039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201巷30號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