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406_170502

 

說到竹筒飯,會讓帆帆貓直接聯想到是灣原住民的特色美食,還記得之前去烏來老街跟部落工作假期體驗時都有吃過,用的是黃綠麻竹,竹筒很硬,米飯熟了以後還要用敲的敲破再打開來吃,吃起來有點像米糕。

沒想到這次來柬埔寨,居然吃到柬式的竹筒飯,就在馬德望的公路上,有一排的小攤販都在販賣,是雅寶愛旅行的導遊為了讓我們體驗在地小吃特別來品嘗的,之前為了寫書到金邊取材,也有跟家人一起去吳哥窟遊玩,都沒有吃過,這次終於品嘗到了,感覺比較像是馬德望這裡的地方美食。

_DSC1381_meitu_1  

我們選定一家後,下車開始"參觀",一旁有人正在削竹子,柬式竹筒飯是將竹子削好之後,塞入黑豆跟糯米,竹筒口用稻草塞住在火上烤,一枝竹子只能烤一次,所以成本還滿高的,每天賣的數量有限,攤販老闆說:今天賣完我們就可以收攤了。

_DSC1357_副本  

當竹子外皮烤乾就會開始焦化,裡面還沒熟就要去掉外面的竹皮繼續烤,一直重複這個過程到米飯完全熟透為止,還挺好奇這樣密封起來到底要怎麼知道熟透了沒?估計也是靠經驗吧!

因為烤到最後,外面的竹皮只剩薄博一片,所以可以像吃香蕉一樣的方式撥開,不過竹皮還是比香蕉皮硬,撥到一定位置時還是不會垂下來,播完就像一朵盛開的向日葵一樣呢!

   

   

柬式的竹筒飯,吃起來有點像是甜糯米的味道,微甜還帶有椰汁的香味,現場除了請老闆娘一直示範撥竹筒飯,還請旁邊的工作人員當MODEL試吃讓我們拍照。

_DSC1393_副本  

也許覺得我們這群觀光客滿捧場,也還挺有意思的吧!索性整個家庭出動,在攤位前當我們的MODEL拍照,有還在懷抱中的小嬰兒,很會擺pose的小男孩,眼睛閃閃發亮的小女孩。

_DSC1442_副本_DSC1401_副本_DSC1417_副本_DSC1434_副本    

忍不住一直按下快門,捕捉他們的互動,在馬德望生活的人們,雖然物質環境並不充裕,但有著樂天的性格,隨遇而安,那個靦腆的笑容,在我們看來都好療癒。_DSC1419_meitu_2_meitu_3_副本  

公路旁吃草的瘦白牛也有一種閒適的情懷呢!

_DSC1428_副本  

國道旁的柬式竹筒飯值得一試,除了可以比較看看跟台灣的有什麼不同之外,也能和親切的小販互動,拍出你想要的畫面喔~

_DSC1386_副本


雅寶愛旅行 粉絲團連結

帆帆貓這一趟是參加雅寶愛旅行的旅遊團,這是是專門做東南亞旅遊的旅行社,有資深的旅遊顧問,可以客製化專屬的東南亞旅遊行程,諮詢請洽粉絲團。

雅寶愛旅行的新聞報導,1:01秒有帆帆貓喔!

 

延伸閱讀:

 【柬埔寨】馬德望 柬埔寨的第二大城  有糧倉之稱 人們崇拜巨大的黑棍神

 【柬埔寨】馬德望 世界唯一! 乘坐竹火車體驗

【柬埔寨】馬德望 森寶山  世界奇觀!上萬隻蝙蝠形成的黑銀河

【柬埔寨】星巴克starbucks 金邊BKK1旗艦店 整面女神牆 美得讓人拍到失控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