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80317122839_mh1521378483032  

 

來到馬德望,一定要試試這裡的特色旅遊項目「竹火車」,這是一百多年前殖民時期由法國政府建造,後來因為柬埔寨紅色高棉時期的戰事不斷受損嚴重,便停駛一段時間。

自從真正的火車停運後,聰明的村民們就自製鐵輪框,裝了小型的汽油發動機,搬出家裡的竹床往上一放,就變成了竹火車,這也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用竹子打造的火車喔!

_DSC9419_副本

 

以前是當地人出行的交通工具,現在則是主要觀光景點,不要看它裝置簡單,跑起來時速可以到40公里。

 _DSC9515_副本  

 

以前乘坐竹火車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當兩車相會的時候,其中一方要下車把竹火車搬離軌道,讓另一方先行通過,現在升級版完全沒有這個狀況,但我還滿想看看竹火車搬離軌道的畫面啊XD

_DSC9444_副本  

   

乘坐竹火車的門票是一人5美金,來到此地大多都是歐美人士,只有我們是台灣人,專門帶馬德望當地旅遊團的雅寶愛旅行說:這是一條獨家路線,台灣很少遊客會來到這。

 IMG20180317123521_副本  

 

竹火車好不好玩看遊客的表情就知道了,是說這位小黑哥也太high~XDD

IMG20180317123417_副本  

 

穿著黑衣服的警衛會幫忙驗票跟分配座位,話說這位老兄很喜歡跟遊客拍照,也很親切,乘坐火車之前別忘了和他合影留念。

IMG20180317123303_副本  

   

現在乘坐的竹火車已經是升級版,之前的設備更簡單乘坐時間更長,大約需要一個小時,現在從起點到中間休息站最多30分鐘,據說是有鐵軌被拆掉的緣故。

 _DSC9519_副本  

 

一台竹火車可以坐3個人,後方都會配一個負責控制速度的工作人員,啟動之後腳伸直放在前方即可,竹火車跑起來速度很快,錄影之後看回放,好像在坐雲霄飛車,沿路可見草原、被放養的瘦白牛和泥土小徑。

 IMG20180317125105_副本IMG20180317125100_副本  

   

話說就是因為車速太快,我的帽子還差點掉了,乾脆直接不戴帽帽用手遮,結果後面控制火車的小哥跟我一起閉眼了!!不怕等下一起旋轉跳躍嗎?XD

IMG20180317125800_副本  

 

想感受火車速度的可以點👇(建議用高畫質觀看)

 

 

到了中間的休息站,四周是販賣小吃的攤販,是說這位阿姐笑起來吸睛,一口白牙讓我很想請她代言牙膏呢~

IMG20180317130233_副本   

 

愛笑的阿姊這攤賣的是柬埔寨著名的烤香蕉,在烤的時候,表情嚴肅,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滿好奇的是香蕉這麼烤居然不會軟掉或融化,可能是品種不同吧!這裡用的是綠皮的小香蕉,烤好之後,什麼都不加直接吃,口感沒有一般的香蕉來的甜,比較像是不甜的烤地瓜。

IMG20180317130137_副本  

   

另外還有賣一串串,白白的三角形狀小小顆的醃魚肉,據說吃起來味道很腥,只有當地人才吃得習慣,讓我想到之前在瑞典嘗過的臭魚罐頭,自從那次試過臭魚罐頭,有整整一星期都對開魚罐頭有障礙,這次為了自己的腸胃著想,只好放棄嘗試。

 IMG20180317130730_副本  

 

這裡也有賣柬埔寨必喝的飲料就是現榨果汁,幾乎到處都有得買,尤其是甘蔗汁,真的超甜,沒有特別加糖光是整根甘蔗榨汁就很甜,有些攤販會加點檸檬汁,放了大塊的冰一起飲用,風味更佳。

 _DSC9483_副本  

 

在每天近30度,水分都要被蒸發的地方,來上一杯甘蔗汁,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一杯甘蔗汁大約是1美金,換的美金最多就是用在買飲料這件事情上面。

 IMG20180317134548  

   

休息站前方還有用竹子跟稻草蓋的高腳屋,一般要在湖邊才能看到,是為了隔離水面架高的建築,這裡的高腳屋沒有住人,目前只有單純的展示功能,要上去必須攀爬陡峭的樓梯,但是可以眺望遠處的風景。

IMG20180317132402_mh1521418406650  IMG20180317131436_mh1521418219540

 

結語:這是馬德望從以前法國殖民時期就保留下來的特殊文化,也是歐美的觀光客來到此地肯定要嘗試的體驗,乘坐竹火車不但能飽覽四週風光,還有機會跟這裡的人們互動,推薦給喜歡深度旅遊的你喔!

IMG20180317131850_mh1521418333331

雅寶愛旅行 粉絲團連結

帆帆貓這一趟是參加雅寶愛旅行的旅遊團,這是是專門做東南亞旅遊的旅行社,有資深的旅遊顧問,可以客製化專屬的東南亞旅遊行程,諮詢請洽粉絲團。

雅寶愛旅行的新聞報導,1:01秒有帆帆貓喔!

 

 

延伸閱讀:

【柬埔寨】馬德望 柬埔寨的第二大城  有糧倉之稱 人們崇拜巨大的黑棍神 

【柬埔寨】馬德望 森寶山  世界奇觀!上萬隻蝙蝠出洞形成的黑銀河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