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C5q6Aa  

最近看到瘋神無雙的藝人山豬離開的消息,還滿錯愕,

畢竟對方才39歲正值壯年,看到之前採訪中他有說到

其實自己有睡眠呼吸中止症,"一晚呼吸中止19次",

想想我自己原本也有這樣的狀況,甚至一晚上可以打呼到近千次,

其實睡眠打呼這件事情,一直是被國人忽視的病症,以為只是壓力大,

或是睡眠不足,再多睡一點就好了,疏不知睡眠打呼造成的"睡眠呼吸中止"成因有很多,

長期睡眠呼吸中止會造成血液內供氧不足,導致身體其他病症,

尤其是女性發生睡眠中止症的頻率也很高,是的這並不是男生的專利,

像我老媽也是因為打呼聲太大,才跟老爸分房睡(因為老爸比較淺眠)

建議可到醫院門診或是進行居家睡眠檢測,用專業的報告解答身體的狀況,

帆帆貓之前已經體驗過睡眠檢測,寫了文章分享,可參考下方這篇開箱文

【居家睡眠檢測】你是不是經常「呼呼」大睡卻越睡越累?

睡眠呼吸中止症不能輕忽「濰樂」提供免費睡眠呼吸檢測 改善睡眠品質

/tmp/phpYgRljN    

 

接著到濰樂中心借居家睡眠呼吸照護機,改善打呼的狀況,

他們的諮詢人員專業親切,會回答各種關於睡眠的相關問題,

在借出機器之前也會詳細示範並確認操作細節,也有line客服諮詢,

就像擁有一個貼身睡眠管家,門市會看到沒有睡眠紀錄,

主動關心是否沒有使用或是設備沒有戴好之類的情境。

身體力行一個月後,發現數值真的改善許多,

甚至白天精神也變好了,注意力更集中,比較不會忘東忘西,

情緒也穩定多了,不會覺得老是處在睡不飽的爆炸邊緣,

史蛋先生也不會因為我的打呼影響睡眠品質。

之後出席記者會,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可參考下方這篇新聞報導

帆帆貓淺眠、常睡不飽! 做檢測才知1晚打呼次數破千

 

 

這台睡眠居家照護的正壓呼吸機器有分家用型跟旅遊型,

之前體驗家用型,體積比較大,可在附水盒可加水增加濕度,

也可視需要調整空氣加壓強度、濕度,可有數據可偵測面罩是否貼合。

稍微適應一下就能帶著睡覺,如果對數據檢測好奇,可以到濰樂中心請諮詢人員列印。

/tmp/phpSVnClB  

 

現在用的這台則是旅遊型,體積比較小,聲音稍微大一些,能用App開藍芽記錄數據檢測,

只是如果要調整機器的數值就要拿到濰樂請諮詢人員幫忙,旅遊型的呼吸機沒有加濕盒,

但是可用加濕片,適合喉嚨比較容易敏感的朋友,

/tmp/phpIZ4GNT  

/tmp/phptj88PV  

/tmp/phpcVdcwX  

 

我自己其實沒有特別使用加濕輔助,一開始就還滿習慣的,

每天可以根據檢測報告知道自己的睡眠品質數據,

但從醒來的精神狀態也能感受睡眠品質變化,就連史蛋先生都說沒有再聽過我打呼了。

 /tmp/phpsZNVKQ  

/tmp/phptCNM1n  

 

對我這個到處趴趴走,到處睡的人來說,攜帶旅遊型的正壓呼吸器是比較方便的選擇,

出國的話,只要記得帶著數據報告,隨身攜帶過海關就ok,上次去日本我也是帶著睡飯店,

總算沒有打呼騷擾同房的旅伴。

/tmp/php5LVP9M  

/tmp/phpkLzOY8  

 

你也在為睡眠問題困擾嗎?建議抽空先做睡眠檢測,

如果有呼吸中止症的情況,也要盡早開始治療喔!

年紀漸長,尤其奔4之後,深深覺得身體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

畢竟我還希望能全世界趴趴走,最基本的就是要讓自己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

降低其他疾病發生的可能性,透過居家睡眠呼吸照護,

能讓我減少打呼的次數,擁有一夜好眠。

/tmp/phpgr6H87    

/tmp/phpfLbDCf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

(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