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04.jpg

以往吃花雕雞都是整頓好的鍋物配好料理上桌,來到公主巧廚居然得DIY自己來?!還有一棵獨一無二的黃色小鴨樹,真的是超卡哇伊,據說只要點餐加價購就能把黃色小鴨帶回家,想知道還有哪些特別的地方嗎?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DSC_5046.jpgDSC_6059.jpg

 

黃色小鴨樹下有一個水盆造景,上面還有兩隻鴨背鴨,只是背上背著的那隻長的特像東邪西毒裡,梁朝偉的香腸嘴,加上撇撇的睫毛,有點小走鐘的樣子~

DSC_5886.jpg

 

旁邊還有兩個正在揮手的牛奶妹,剛好一左一右,特別討人喜歡。

DSC_5041.jpg

 

這是比走鐘睫毛鴨長的稍為正常一點的鴨玩偶,背景是公主巧廚的櫃檯。

DSC_5826.jpg

 

抬頭往上一看就會發現上面有大大的黑板寫滿公主巧廚特別推薦的菜色,有鍋巴飯,還有女生們會喜歡的玫瑰牛奶鍋。

DSC_5052.jpg

 

桌上擺著的小鴨鑰匙圈是設計師的創意,現在只要點餐再加99元就能把小鴨鴨帶回家,而且是會說話的鴨鴨喔!

DSC_6105.jpg 

 

盒子上有高雄的地標85大樓,也有光榮碼頭的小鴨鴨,拿來做對比感覺超Q,其中有一面還可以寫下留言,不管是要送人或是留下紀念都很適合。

DSC_5081.jpg  DSC_5123.jpg

 

會來吃公主巧廚其實是朋友推薦,據說老闆還是位珠寶設計師,對餐飲有著一份熱愛所以在高雄巷弄裡開起餐廳,當初選擇開連鎖餐廳,不過經營一段時間之後才發現連鎖餐廳經營模式讓他覺得綁手綁腳,又因為是中央廚房很難調整口味,於是在原地重新裝潢,變成了現在的公主巧廚。

DSC_5835.jpg DSC_5858.jpg

 

餐廳裡獨立的空間多,老闆說是因為附近公司行號的上班族中午會來吃飯,怕遇見上司會有壓力,特別作了一些角落的位置,給想要安靜的顧客,當然也適合來約會的情侶,之前還有好幾對情侶們在這裡求婚成功,所以說是求婚餐廳也不為過。

DSC_5838.jpg 

 

牆上這些彩繪塗鴉是與設計師合作,由老闆的兩位可愛女兒做出發點,畫出小朋友的童心童趣,老闆說那時在開店之前真的問過她們如果開了餐廳那裡面該是什麼模樣,兩位小女孩都很踴躍的提了自己的意見,比方要有娃娃啦!應該是很溫暖的顏色啦!在這個過程當中逐步架構出現在的公主巧廚。

DSC_5842.jpg DSC_5828.jpg

 

菜單上的Q版圖剛好和真人照片做對比,台北有為女兒開的百貨公司Bell Vita,高雄有為女兒開的餐廳公主巧廚,不同的是地點和開設類別,相同的是父親對女兒的溫暖和愛。     

DSC_5061.jpgDSC_5179.jpg

 

那天去剛好是下午茶的時間,每一種看起來都不錯吃,價格也很實惠。

DSC_5062.jpg  

 

但是點菜向來都憑直覺的我偏偏點了一道不在下午茶菜單上的花雕雞,老闆一看豎起大拇指說帆帆貓很會點,因為花雕雞通常上來都是一鍋煮好直接品嘗,但他們偏偏做成DIY的方式,讓客人想吃什麼就從哪一樣開始煮。

DSC_5091.jpg

 

首先雞肉跟枸杞一下鍋爆香,整個香味四溢,讓旁邊的朋友們直呼受不了,都很想把原本的餐點都換成花雕雞了。

DSC_5099.jpg   

 

老闆介紹他們的花雕雞有兩種吃法,首先是乾鍋--將雞肉放下去爆香,吃起來肉汁香甜肉質滑嫩,接下來加入高湯,就可以放入蔬菜燉煮,熬出來得湯汁又可以讓人嗑掉好大一碗飯。

DSC_5115.jpg

 

接下來這是主廚創意木格下午茶,酥脆的外皮加上彈牙的魚肉,旁邊配點水果,滿足想吃鹹點的胃。

DSC_5134.jpg

 

他們家的脆薯也是人氣創意餐點,佐的是紅椒檸檬醬,略帶酸味的沾醬剛好可以中和油炸的薯條,吃起來相當爽口。

DSC_5144.jpg

 

老闆說巧廚的餐點既然是以女兒們的構思做出發點,當然吃起來健康無負擔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像是這個歐姆蛋就要配上沙拉跟奇異果。

DSC_5181.jpg  

 

這跟一般外面看到的泰式椒麻雞不太相同,公主巧廚用的是油炸酥脆的外皮裹上類似機柳條的方式呈現,頗有新意,重點是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吃。

DSC_5947.jpg

 

泰式檸檬魚的套餐,整隻的魚很大一條,還有小菜,光是魚肉加上小碗白飯就可以吃很飽了。

DSC_5958.jpg

 

菜單上推薦的玫瑰牛奶鍋我們也點來品嘗了,鍋底的奶味濃厚,還有淡淡的玫瑰花香,吃起來滋味很特別,相信也會深得女孩們的歡心。

DSC_5984.jpg   

 

喔喔喔喔!真正屬於下午茶的料理來了,<蜜糖吐司>,大球的草莓冰淇淋彷彿在跟你招手一樣,值得一提的是旁邊的配菜居然是紅薯,老闆說就是要你吃的滿足還要吃得健康。

DSC_5155.jpg DSC_5162.jpg    

 

噹噹噹~最後還有水果跟抹茶布丁。

DSC_6054.jpg

 

加碼甜點是Honeymore的法式冰淇淋,這款貨出來時嘗一口就覺得驚為天人,因為不會太甜,而且我覺得比另一款H大牌還要好吃,老闆說因為女兒們愛吃冰淇淋,所以必須為他們把關,選的這款是低脂低糖,適量吃其實不會增加身體太多負擔,

DSC_6057.jpg  

 

吃的那麼過癮當然要來張大合照。

DSC00519.jpg

 

吃飽之後就逛上二樓,馬上看見可愛的米菲兔和大隻的米老鼠,相信跟帆帆貓一樣是娃娃控的女孩們肯定很喜歡在這裡拍拍。

DSC_6070.jpg  DSC_6086.jpg 

 

老闆也說二樓下午平常是跟占卜師合作諮詢,或是開課聚會,有時會固定邀請一些公益團體孤兒院等等,讓他們免費來吃一餐,藉由參與公益讓兩個女兒體會知足惜福的道理。

DSC_6102.jpgDSC_6068.jpg

 

公主巧廚餐廳的可愛外觀,還有城堡的模樣,再次提醒大家周一是全館八八折喔!   

DSC_5020.jpgDSC_5936.jpg

 公主巧廚 連結 (每星期一好康日可享88折)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信守街112號

電話:07-222-5518 

營業時間:11:00~21:30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