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如果21天能改掉一個壞習慣;那麼28天就能創造一個好習慣,這是都市人基金會的會長王克威的信念。而你,願意為了28天以至於往後的人生付出多少努力?這是王會長給基金會裡「長期家園 共生家庭」的小孩最重要的課題。

1.jpg

 

看完這部電影,真覺得自己這30年都白活了啊!之前挑戰過朔溪就沾沾自喜的帆帆貓看到小朋友為了南湖大山的縱走,花了近三星期跑步、垂降、走鋼索、朔溪(真的從溪中穿越),還要跟原本不認識的其他人培養合作默契,這在一開始就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卻在王會長的堅持下硬是辦了九屆,這次還歷經颱風的洗禮,雖然被迫調整行程,也有學員中途退出,卻不改初衷,照樣帶著孩子們一同上山,因為王會長說自己也是單親家庭,了解那樣環境成長下的孩子他們內心世界缺少什麼?而他自己正是透過登山獲得救贖。

看到原本懼高的小朋友克服恐懼跨出那一步,有中耳炎的小朋友還是堅持受完訓練跟大家一起上山,也有肩膀過敏磨掉一層皮還是拚了命登上主峰的青少年,究竟是要怎麼樣的訓練才能讓大家合作無間,在看似嚴格的教育當中,其實是灌溉以信心及能量,每位家園裡的大哥哥、大姊姊都是真心付出關懷,在給這些弱勢的小朋友。

喔!對了,忘了提一點,影片當中參與28天共生營的小朋友很多是單親家庭,或甚至是從育幼院來的小孩,由於家庭環境的不完整,造就性格上的一些缺陷,更渴望別人對於自己的肯定,從接受訓練開始到挑戰自己突破難關,登上海拔3000多公尺南湖主峰那一刻,氧氣是稀薄的,信心卻是滿滿的,更讓他們從此對於自己有更堅定的信念,對於夥伴有更無私的付出,這就是28天共生營最大的收穫,每次在登上主峰的那一刻,總是能告訴自己說:我很棒!我又做到了

IMG_8270.jpg

 

劇情的另一主軸則是放在「長期家園 共生家庭」的弱勢少女身上,從15年前王會長夫婦就決定將自己的家庭開放成為共生家庭,目的是要收容更多無助的女孩們,透過關心教育及溝通,讓他們可以在這個家庭裡將自己的羽翼豐厚,但是其中也不乏無法適應群體生活的女孩們選擇離開,但是基金會認為能救一個是一個,甚至帶著這群女孩們到綠島挑戰五十米大垂降,與其說這是一趟挑戰,不如說是尋找"心"的旅程,唯有放下、接受、勇敢面對,才能更有自信的面對未來的人生。

都市人基金會沒有太多政府補助,一切自食其力,直到今年才找到贊助商並將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拍成電影紀錄片,甚至現在也只有梅花影城能夠播放,但是他們說只要看的人夠多,就能播久一點,甚至他們也願意到校園巡迴播放,給孩子們一次真實的正面教育。如果你挺不老騎士,更沒理由不來看縱行囝仔,這算是揮灑年輕版,看完保證你對於人生能有更多的體會,甚至會懂得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人、事、物。

DSC_9417.jpg  

 

如果你想身體力行的盡自己一份力量,那可以選擇:

1.當日光天使,長期用信用卡捐出小額資金連結 或是捐獻日常生活物資(需致電確認需要的物品),小小的善念對他們來說都是大大的幫助。

2.加入都市人基金會當28天共生營義工,會長會親自訓練體能及登山技能,包準你日後就像一尾活龍一樣,可以帶著小朋友攻上山頭。

3.如果家中小朋友或是親戚家裡的小孩也能推薦他們報名28天的共生營,讓他們學會成長並對自己負責。

4.有認識學校機關願意讓他們去巡迴放映的話,也請代為轉介。

DSC_9398.jpg

 

接著你可以預購電影票跟親朋好友到梅花影城用行動力挺這部好片,畢竟他們沒有名人的支持,更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的加持也請<按讚>或者是<分享>此篇文章,讓這個訊息可以不斷地傳遞出去

20131010_123408.jpg

 

如果你開始有一點點好奇,請看電影預告片=>

 

 

聽聽電影主題曲=>

 

想多了解他們=>

都市人基金會官網 連結

縱行囝仔 臉書 連結

電影介紹 連結

開始開拍 : 2011年 
製作完成 : 2013年 7月 

演出人員 : 王克威、朱芩、陳姿穎 
都市人基金會夥伴 
製作人:陳惠美 
導演 :陳惠美、權國瑋 
製片 :林彥潔 
攝影 :吳和璞 
企劃 :權國瑋 
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101年度高畫質電視節目」補助 
預計報名2013 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及參加國內外各大影展 
金曲歌王陳建年深受感動,特別寫下《縱行囝仔》電影同名主題曲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