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87.jpg

如果要問愛上台東的三個理由,我想選項裡面多半不會有義式餐廳,甚至會覺得特地來台東吃義式料理是很匪夷所思的事情,有這樣疑問的朋友應該還沒到過 愛上台東 義式餐廳,他們家的創意料理相當美味用心,特別要推薦的就是<蜜糖吐司>,因為只要你點這道料理就會有專人為你服務,怕用說的很難想像,於是帆帆貓貼心的錄了一段影片,還沒用餐的朋友慎入,不然肚子開始餓了就蓋不負責喔XDD

  

 

義式牛肉蔬菜捲是<愛上台東>的開胃菜,用各種顏色小叉固定薄片牛肉中間夾著生菜,上面灑滿番茄粒及洋蔥丁,底下是義大利的陳年油醋,一口吃下去有股爽脆的感覺,因為小口吃的話會散開來,建議大家還是一鼓作氣把它吃下囉!

20131002_122105.jpg20131002_123543.jpg

 

煙燻鮭魚新鮮味甜,分量給的不少,旁邊的美乃滋及檸檬片點綴擺盤特別好看很像義大利的國旗,鮭魚底下有滿滿的洋蔥,喜歡吃鮭魚冷盤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20131002_122418.jpg   

 

水果優格生菜大沙拉,我覺得老闆實在太狡猾了,根本都是在誘惑女生來吃的美食嘛~水果給的超豪氣啊!香蕉、奇異果、柳橙都是當季最新鮮的水果,佐以酸酸甜甜的優格醬,吃起來健康又不怕胖。

20131002_122814.jpg

 

光是看擺盤就很賞心悅目,據說很多台東本地人要帶女友或老婆來慶祝情人節或耶誕節都要事先訂位,不然幾乎都是客滿。

DSC_8248.jpg

 

餐前的紅酒和香檳,如果兩相比較的話,我喜歡香檳多一點,水蜜桃氣泡酒甜甜的香味,喝了既開心也開胃。

20131002_122604.jpg

DSC_8242.jpg

 

餐前湯是南瓜濃湯,用的是台東初鹿牧場的牛奶下去調味,端上來時香氣濃厚,而且光看奶泡就知道味道該有多綿密,原本其實好幾個湯品在輪流替換,只是最後顧客都建議指名要南瓜濃湯,於是老闆就將這道湯品做為指定的餐前湯。

20131002_130224.jpg 20131002_130201.jpg

 

這道<花生小豬>比薩也是<愛上台東>的招牌菜之一,據說按讚數破表的那種,薄脆的餅皮內餡夾的是花生粉及豬肉薄片,花生小豬是因此命名的,一口咬下去花生粉的香氣在舌尖散開,豬肉薄片的嚼勁讓上面的油脂和花生粉做最好的融合,又再一次看到老闆的心機了,因為這道菜簡直是討好了喜歡甜點跟鹹點的顧客啊!

20131002_131341.jpgDSC_8314.jpg20131002_132926.jpg

 

<起士焗龍王海大蝦義大利麵>名字很長,上菜時也沒有愧對這道料理的名稱,大隻焗龍蝦肉咬下去飽滿彈牙,義大利麵是咖哩味的細麵條,這道也是許多饕客來<愛上台東>必點的招牌菜。

20131002_130850.jpg  DSC_8294.jpg

 

餐後飲料<香蕉牛奶>沒有原本想像的甜膩感,有淡淡的"蕉"味(香蕉的味道),喝起來像穀類牛奶,老闆杰哥說他們家的料理一定是自家人先試吃味道確認投票通過後才會販賣,所以把關相當嚴格。照片上的杯墊則是老闆娘四處採購的戰利品之一,眼光相當精準的她讓餐廳多了不少令人驚豔的點綴。

DSC_8335.jpg

 

這杯水果茶最威的應該就是上面的孔雀開屏了吧XDD

20131002_140740.jpgDSC_8450.jpg  

 

剛剛前面有看到影片示範的蜜糖吐司,老闆娘說只要有人點,肯定會幫忙服務,老實說吃過蜜糖吐司好多次,這是第一次有人親自服務,之前也只有看過人家分解烤鴨,沒想到來<愛上台東>有分解蜜糖吐司的服務。

因為一般外面的吃法都是從上面冰淇淋挖完之後,再開始吃其他的配料,無法將蜜糖吐司的做最好的mix,而且由橫剖面圖仔細觀察才知道店家的用心,是說這個條狀的切面怎麼好像玄武岩啊QQ

她們家的冰淇淋跟卡士達醬都不會太甜(如果真要比較的話,旁邊的金莎甜多了),因此拆解完成將冰淇淋跟卡士達醬均勻塗在麵包上面後,反而是男孩女孩兒都可以接受的口感,所以說老闆心機重啊!連甜點都想討好男孩子們哩XD怕上這道時,只有女生only,調整口味,讓兩個人都能一起分享囉!

20131002_140616.jpgDSC_8413.jpg

 

吃飽之後終於有力氣起來參觀四周,牆上的塗鴉是設計師幫杰哥一家四口設計的,上面還有他們的全家福及店內員工的照片,杰哥說在店裡的老員工都是他的家人,如果肯與他一起打拼,能給的絕對不會少,所以離職率很低,一問之下發現待遇真的不比台北少啊!很想問杰哥是不是還有缺人XDD

DSC_8108.jpg DSC_8117.jpg 

 

剛有說老闆娘最大的嗜好就是採買小飾品,像是紅帽子的耳環架還有微笑貓咪座,放上之後燈光一打,整個義式餐廳的氛圍就出現了。

DSC_8126.jpg DSC_8213.jpg

 

我很喜歡這種水晶吊燈,不會太華麗張揚卻很有質感,像是歐洲古堡的房間裡才有的感覺。

DSC_8130.jpg  

 

充滿童心童趣的青蛙和瓢蟲其實是大大的撲滿。

DSC_8200.jpg DSC_8192.jpg

 

開懷大笑的廚師像是信心滿滿的在跟大家介紹油醋醬和他的招牌菜。

DSC_8182.jpg    

 

這就是<愛上台東>的老闆杰哥,問他餐廳名稱的由來,他笑一笑說因為年輕的時候沒有存錢,想去度蜜月時,又覺得出國太貴,就乾脆帶著老婆從台北來到台東,一住就是半年,跟老婆兩個人像背包客一樣體驗台東的在地生活,因為這樣徹底愛上台東的好山好水,於是就開始有了想在台東落地生根的瘋狂念頭,起初家人當然持反對意見,但是兩人用行動證明,胼手胝足的開了自己的餐廳,還有了可愛的小寶貝,慢慢的家人也開始給與祝福。

DSC_8271.jpg

DSC_8468.jpg

 

重感情的杰哥也用弱勢家庭或是身障的朋友當員工,因為覺得給他們魚吃不如教他們釣魚,也希望來的人如果有遇到身障朋友為你們服務,可以給他們更多的鼓勵。

DSC_8114.jpg

 

這個時尚的名片架也是老闆娘的收藏,擺起來拍照特別好看,雖然杰哥還開玩笑的說不知道老婆為什麼要買一大堆看起來不知道幹嘛的小物,但是其實心裡有滿滿以老婆為榮的驕傲。

DSC_8140.jpg

DSC_8142.jpg 

 

杰哥還提醒我們,如果是情人節、聖誕節、跨年這種特殊節日,請先來電預定,因為他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年跨年,有一對情侶因為店內客滿只好在餐廳門口苦苦等候,最後聽說女生等到受不了還一巴掌呼過去,所以奉勸男孩兒們如果想減少一點皮肉痛苦的話,及早訂位才是上策。

DSC_8170.jpg 

DSC_8072.jpg

 

如果現在你再問帆帆貓愛上台東的三個理由,我想其中一定會有吃<愛上台東>的義式料理

DSC_8086.jpg

愛上台東

部落格 連結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漢中街13號

電話:08 934 6999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