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062.jpg  

如果要問哪裡最能展現台灣人的活力及特色,應該非傳統市場莫屬,直到現在有時還會被早上的雞啼聲給吵醒,印象中小時候就是跟著奶奶推菜籃車去逛市場,有肉攤、水果、甚至生活日用品應有盡有,混合著雞肉、魚乾、海鮮各式的味道都在市場裡面飄散,當然那時並不是那個講究衛生觀念,所以印象中的市場雖然好玩好吃,卻覺得悶悶熱熱還舊舊髒髒的,不過近幾年在經濟部的推動之下,傳統市場也慢慢變得不一樣了,不但有特色美食,更有舒適的參觀環境,像是這次參訪的松江市場和南門市場就讓帆帆貓大為改觀。

DSC_3544.jpg  

 

早上九點半到了松江市場外,準備開始今天的記者會,先是媒體簽到,拿新聞資料,桌上陳列著此次松江市場獲得的所有獎項,同時松江市場也被評鑑為兩顆星喔!

20131121_085150.jpgDSC_3605.jpg

 

送上的伴手禮則是<滋美真>台灣情好口味的手工精緻肉乾

DSC_3569.jpg

 

記者會開始有經濟部的長官到場勉勵,接著就是各家樂活名攤端出他們拿手的招牌菜,有油飯、雞捲、肉乾、蒜頭雞湯、芋頭酥、炒米粉、黑毛豬肉香腸,除了展示之外也特別陳列在現場供所有媒體朋友享用,而味道呢?都是好幾代傳承下來的美食,每攤都很好吃喔!

20131121_095635.jpgDSC_3630.jpg

 

吃飽喝足我們就實地走訪松江市場內部巡禮,一進到市場空間寬敞,沒有想像中的混合味,不僅通風還有空調,每一條走道動線也都規劃的十分清楚,地上也不再是油膩膩的,就像是以美食為主的百貨公司。

DSC_3585.jpg DSC_3594.jpg

 

傳統市場的商品可說是包羅萬象,就連珠寶配件、貼身衣物、棉被地毯都囊括其中。

DSC_3601.jpg   

 

市場外的走道上滋美珍的老闆正努力烤著肉乾,那個香味真是超誘人

DSC_3697.jpg DSC_3698.jpg DSC_3706.jpg

 

益宏食品行的老闆娘笑容很靦腆,不過她可是榮獲102年天下第一攤 油飯組的金牌賞喔!!

DSC_3723.jpg

 

冬天到了該是煮火鍋的時候,現成的火鍋配料單價高種類少,來傳統市場走一遭,同樣的價格分量可是大不相同,而且種類繁多,餃子、蟹棒、貢丸、魚板,任君挑選。

DSC_3768.jpg DSC_3770.jpg

 

逛完松江市場,我們轉戰到學生時代共同回憶的南門市場,因為那時候好多同學過年都到南門市場的<億長御坊>打工,每次到了過年前這裡總是人山人海相當熱鬧,因為南門市場可以說是媽媽們準備年菜的好幫手。

20131121_125736.jpg

 

南門市場的記者會同時也是年菜發表會,現場的陣容龐大,選上的攤位都拿出自己家的拿好好菜,不禁讓我想到電影<總鋪師>中一道道美食端出來走秀的劇情,這場記者會的禮物也很別緻,是市場的陶瓷碗筷,可以帶回去作紀念,也是等下準備品嘗美食的器具。

DSC_3804.jpg20131121_110345.jpg

 

很少看到跟人一樣高的鰻魚乾被亮出來,是現場的一大特色~

DSC_3797.jpg

 

 

南門市場囊括了很多優秀名攤,也是相當著名的綠色市集,架設太陽能板省電環保,同時將垃圾分類得宜,並有完善的資源回收機制,最近流行的電影話題<看見台灣>就是以環境保育為主題,南門市場的環保概念不落人後。

DSC_3802.jpg 

 

接著是廠商的走秀時間,首先是南門市場相當有名的快車肉乾,他們一樓攤位透明玻璃罐內香噴噴的各式肉乾是家中少不了的零嘴,也是贈送親友招待國外友人非常好的伴手禮。

DSC_3827.jpg 

 

為了搏版面商家都使出渾身解數,拿出自家的拿手好菜,包括店裡的美眉們也亮出來吸睛,右手邊那位乍看之下有點像是嬌小版的韋如,最左邊那位則像台語歌手孫淑媚,中間比耶的則像賀一航耶XDD

DSC_3870.jpg 

 

如果真要問帆帆貓誰是南門市場的扛壩子?我想非億長御坊莫屬,光看到老闆娘就覺得很有霸氣,他們家的菜色不只年菜適用,要是平常懶得煮去南門買一買就是一桌了,真的是媽媽們的好幫手啊!

DSC_3938.jpg 

 

這個是他們家的<心太軟>,是選用上等紅棗搭配芋泥的創意點心,冬天吃紅棗能補身體,芋泥更是小朋友都很喜愛的口感喔!

DSC_3941.jpg 

 

萬有全拿出特大的鹹魚乾,過年圍爐桌上的年菜總是要有一條鹹魚乾表示年年有餘,還有富貴雙方用蜜汁火腿搭配四方餅及酥餅,酥脆香滑的口感是一道令人讚不絕口的美食,也常出現在各大喜宴場合中喔!

DSC_3970.jpg DSC_4046.jpg DSC_3981.jpg

 

現在的菜色真是跟得上時代潮流,像是帆帆貓手上的豆沙包就是可愛的圓仔,下方的黃色小鴨旁邊則鋪滿了台灣造型的黑糖糕。             

20131121_115910.jpgDSC_4062.jpg  

 

話說這次的採訪要感謝部落格教母--程如晞老師提供機會,也趁活動當天一起合照,如晞老師本人很親切,又美麗又有氣質,重點是我倆同月同日生耶!真是太巧了啦~(灑花)

20131121_120417.jpg

 

 

所有美食展示完之後當然不能浪費,接下來就是大家自由品嘗美食的時間,拿著剛剛拿到的媒體贈禮,精美陶瓷碗開始大快朵頤啦!

20131121_120650.jpg

 

這樣一桌比美滿漢全席的年菜招待回家的親友不但媽媽們樂得輕鬆也會很有面子喔!重點是價格相當平價,CP值很高啦!

20131121_120223.jpg

 

吃飽來逛逛市場,首先來到<億長御坊>真的是媽媽們做菜的好幫手,放眼望去菜色相當豐富  

 20131121_124943.jpg 20131121_125117.jpg 

 

上海合興有特色的圓仔豆沙包和好吃的鬆糕

20131121_124645_副本  20131121_125404.jpg   

 

南門市場是四星級的優良市集,適合推薦想了解在地文化的國外朋友前來走走吃特色小吃,也是注重環保的綠色市集,這幾年經濟部一直努力推動市集美化,期望我們的傳統市場能像日本那樣乾淨整齊,更具觀光價值。

DSC_4073.jpg DSC_4075.jpg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