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TWOWS-06309R  

一段時間沒更新部落格,先跟大家報告一下近況,最近剛從新加坡、馬來西亞回台灣,準備埋首趕稿無間,卻又受不了朋友的邀約嗑了麻辣鍋,看了在情人節當天爆滿的--華爾街之狼。

拋開劇情面不談的話,本片充斥著金錢、毒品、性愛、雜交,應該有不少情侶看此片助"性",無怪乎情人節一票難求啊!XDD尤其最後一幕的床戲逼真到我在想是不是真槍實彈,所以才說它是一部有深度的A片無誤!

回歸正題,這部片其實是直銷最好的教材,賣股票有內線交易的風險,但把同樣的模式搬來做直銷賣產品卻可以養無限的下線,合法賺錢,從李奧飾演的男主角因為華爾街金融風暴離開,接著到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賣一些根本不會賺的股票,再到自立門戶那一刻開始,無時不刻在利用人們投機及渴望一夜致富的心理,煽動電話那端的客戶,編織美好願景,運用寫好的講稿讓員工反覆背誦,並在公司站上講台不斷鼓動人心,很多書都說過,只要你懂得在眾人面前演講就能撼動全世界,李奧飾演的喬登貝爾福如此,已逝的蘋果教父--賈伯斯不也是如此嗎?況且片中那個賣筆的梗真是非常好的銷售教材啊!(已經開始在盤算著要怎麼把這個部分融入在我的主持課程中了),片中還有演講該有的眼神、手勢,包含怎麼運用聲音表情讓台下聽眾時而感人落時而慷慨激昂,這真的比太多教如何演講的書還要受用啊!

如果你的周薪是一百萬美金,你會做什麼?這件事也許離你我很遙遠,可能每天買樂透中頭獎都還比較實際,不過想想無妨,如果是我大概會想環遊世界,而且會把世界每個角落都去遍包含外太空吧!但是搞不好也會就此變成金錢的奴隸,誰知道呢?因為在證卷行靠的就是心臟夠大,膽子夠強,腦子夠快,還要適時紓壓,不然會自爆,這是喬登的啟蒙老師(馬修麥康納飾演)說的,雖然他的戲份不多,但是起到了開光的作用,就是他讓喬登如雷灌頂,在接下來的華爾街日子都將他說過的話奉為圭臬--在證卷行永遠就是要挖更大的坑給客戶跳,性愛跟毒品是邁向成功更好的武器,於是喬登墮入了這樣的輪迴,讓身為凡人的帆帆貓比較訝異的是,這部片是真人實事,要不是片子過於誇大就是喬登本人就跟蟑螂的生命力一樣強,甚至到了百毒不侵的地步,因為什麼亂七八糟的藥都嗑過(甚至過期十年以上的毒品)的他居然沒有因為這樣而掛掉,沒辦法,在看到最近新聞像是希斯萊傑、麥可傑克森、菲力浦西蒙霍夫曼都因為用藥過而英年早逝的時候,卻發現喬登在毒品成癮加上性愛成癮雙重癮頭把自己變成一個毒藥罐子,卻還能健在也沒有因為縱慾過度而讓自己永垂不朽,這件事讓我匪夷所思,因此得出一個結論,要當這麼有錢又敢玩的人,不只要有過硬的膽量,還要有過硬的身體,不過最後結局其實滿立志的,因為不管前面多麼荒淫無道,甚至坐牢出來後,卻還能靠著前面的銷售經驗和累積的人脈及名氣東山再起,這也反映出社會金錢至上主義,所以快來報名學說話、學溝通、學演講吧!因為只要會這樣技能就不愁沒飯吃了啊!

最後要討論的是李奧的演技,從最初鐵達尼號迷人的小夥子到強-艾德格裡神經質的探長,接著是神鬼玩家裡有強迫症的富豪霍華德休斯,中間當然也有不少精采電影像是血鑽石、隔離島、全面啟動、大亨小傳,李奧之所以能得到大家肯定除了演技不斷進步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之外,還很會挑劇本,大家應該都知道挑選一部好劇本對於一個好演員來說有多重要,好的劇本能帶著演員進入更高的層次,爛到爆的劇本則能讓演員成為票房毒藥,但是看到李奧歷年的票房,就知道他挑劇本的功力無庸置疑,但是對比動作特效強的全面啟動,傳記類的電影讓李奧更有發揮的空間,尤其角色中的變態陰暗面讓他演起來總是入木三分,不會刻意造作,在華爾街之狼裡更是印證了這個部分,甚至我強烈的懷疑他是不是現實生活中有過多次嗑藥經歷才能演得這麼絲絲入扣,性愛這點我想就不用懷疑了,這應該是私底下的經驗無誤啊!至於李奧能不能藉由這部片和二度合作的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再摘小金人,就讓我們拭目以待,雖然這部片備受爭議,畢竟很多肉慾橫陳的劇情,不過我還是認為這是一部值得拿來當作直銷演講教材範例的好片,推薦給大家囉!

想跟著帆帆貓一起吃喝玩樂就卡緊加入粉絲團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520680_10200547091719867_868896875_n_副本.jpg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