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188840-1975038271_n  

這部片去看了首映,可是一來時間比較忙,二來是需要思考該怎麼去剖析這部片,所以沒有立馬分享心得,重點是我可能被姚元浩扮演許效舜兒子這件事陷入了深深的震驚之中還沒回過神來,畢竟這已經超過人類遺傳基因所能想像的事情,就連謝金燕是豬哥亮的女兒(好像本來就是XD)都還比較符合邏輯啊!

不可否認的是我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一直不由自主的會拿來跟<陣頭>做比較,因為同樣是兩個家族的競爭,神巧合的第二代領軍,又都在不打不相識之後攜手合作,只是一個是三太子鼓陣,一個是舞龍舞獅,相比之下陣頭的敘述方式比較有邏輯性,劇情結構相對嚴謹,<鐵獅玉玲瓏>雖然大咖雲集(由號角響起詮釋年輕時的澎恰恰和許效舜),但是劇情比較跳tone,應該說是轉折點太突然,比方黃志瑋演的大反派居然三兩下就被林慧萍演的大姐頭給"砍就"掉了,不僅顯得掉漆還很弱智啊!

另外一個讓我沒有辦法進入劇情的原因就是男主角--姚元浩,如果對照<陣頭>電影裡的角色,姚元浩就等於柯有倫,但是姚元浩的氣質完全不像是20來歲血氣方剛的青少年,怎麼看都覺得是富家公子哥來玩票的啊!從一開始看到他帶嘻哈帽穿七分褲出現時就有一種違和感,表情怎麼看都很尷尬,也無法忽視他笑起來的魚尾紋,說真的可能找柯震東會更適合一點。

如果要跟澎哥之前的作品比較,其實<鐵獅玉玲瓏>真的有顯著的進步,笑點也都挺好,有加入一些俚語讓電影更有台灣本土的味道,尤其演員要因應劇情需要學鋼管舞或是在大太陽下舞龍舞獅,更顯得誠意十足,因為是過年時的賀歲片,如果想要單純看立志型的喜劇,會是個挺好的選擇。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