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070.jpg  

宜蘭員山附近的<亞維儂民宿>,讓我想起了之前看過的一本描述關於亞維儂藝術節的旅遊書,在南法莊園的艷陽下,嗅著來自普羅旺斯的薰衣草香,那樣的景象令人心生嚮往,現在來到宜蘭也可以享受在山林中的法式莊園風情,亞維儂的外觀是以暖色的鵝黃、亮橘為主,一二館的名稱分別是亞維儂館及亞爾館,亞維儂館的房間都以花朵來命名,亞爾館則以畫家做房間名稱,充滿濃厚的藝術風情。

 SAM_2188_副本  SAM_0771_副本.jpg

 

跟帆帆貓一起合照的是民宿主人--美瑩,比帆帆貓年紀還小的她對於經營民宿其實有一套自己的想法,不久前才特地從嘉義來到宜蘭幫姑丈來打理民宿的點點滴滴,一切都從頭開始摸索,她笑笑說剛來時路不熟,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在迷路當中熟悉宜蘭的生活脈絡。

SAM_2079.jpg  

 

民宿大廳簡單溫暖,讓我想到歐洲的寄宿家庭,書櫃的擺設很精緻,感覺像是從國外市集淘回來的,還沒有勇氣出走國外當寄宿的遊學生?來亞維儂可以試著感受看看這樣的環境氛圍。

SAM_0878.jpg  SAM_0820.jpg SAM_0821.jpg

 

亞爾館的油畫都是去各地買回來擺放的,由於民宿有四個房間,分別以克林姆、雷諾瓦、莫內、梵谷,四位畫家命名,每間房間都有他們的代表畫作,走進房間都感覺像是到了畫廊一樣。

SAM_0876.jpg SAM_0877.jpg

 

很喜歡吧台上這些溫暖的小裝飾,讓整個環境看起來更有溫度,也因為每家民宿主人的個性不同,擺設的風格也都不太一樣,想要了解各家的特色可以從這裡開始觀察。

SAM_0881.jpg

 

接待廳的小桌,居然讓我非常沒情調的想到適合在這裡打麻將XDD

SAM_0882.jpg  

 

帆帆貓住的這間是亞爾館的莫內,房間以浪漫的紫色做基調,搭配白色的紗簾,這個專屬的休息區總讓我覺得很像是小劇場的舞台,又或是以前電視節目安室愛美惠的短劇場景。

SAM_0897.jpg SAM_0927.jpg

 

淺紫色牆面加上顏色繽紛的莫內印象派油畫<睡蓮><日本橋>,讓整個房間看起來很夢幻,像是以前的小說<小婦人>當中穿著長洋裝聽輕音樂喝下午茶的那種畫面,只要再來張搖椅就可以在上面織毛衣了啊!

SAM_0935.jpg000_副本  

 

民宿的枕頭厚實柔軟非常舒服,睡在上面可以感覺很放鬆,對於有失眠問題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聽美玲說這個枕頭是從國外購入,好多客人睡了以後都請她做代購,可惜那天現場沒有貨不然我也好想帶一個回家 

SAM_0932.jpg

 

房間內附贈的茶及咖啡包

SAM_0905.jpg

 

沐浴的備品用的都是上山採藥的喔!

SAM_0906.jpg  SAM_2008.jpg 

 

洗手台下方是置物櫃,這樣收納非常方便,每個竹籃當中都擺放不同用品,毛巾取出之後也可以放睡衣,就不用帶進廁所囉!

SAM_0937.jpg

 

浴室做乾濕分離不稀奇,不過在浴室有暖氣的民宿就很少見,在亞維儂住房最大的享受就是不用擔心冬天太冷夏天太熱,有冷暖氣之外還有除溼的功能,話說這還是帆貓第一次住到民宿浴室直接有暖氣設備的耶!

SAM_0837.jpg SAM_0838.jpg 

 

化妝鏡上方備有可愛小衣架,彩色的熱氣球衣架看起來特別醒目,好想帶兩個回家掛喔!

SAM_0845.jpg

 

這個浴缸看起來好大耶!可惜我們家史蛋先生沒來,不然可以一起泡鴛鴦浴,為了慶祝一人獨享,附上入浴圖一張,這可是我冒著血染的風采拍的喔!沒辦法,因為我姨媽她老人家很愛玩,特別喜歡挑我出來玩的時候陪伴著我啊(攤手)

SAM_0841.jpgSAM_2001.jpg 

 

洗完澡後偷偷溜到其他房間欣賞,因為今天沒有其他住客,算是包棟啦!綠色這間是亞維儂館的迷迭香,突然發覺好多房間都有附小茶几跟坐墊,可以在這一區看書休息。

SAM_0832.jpg  SAM_0850.jpg

 

這個古色古香的房間是亞維儂館三樓的向日葵,白天如果天氣好的時候,從陽台望出去視野非常棒喔!這裡的活動空間相當寬廣,有沙發還有小和室,推開窗戶也有小陽台,因為那天到時已經晚上光線不好,所以從官網擷取一張白天拍的觀景圖。

SAM_0863.jpg SAM_0866.jpg 5 (1)  

 

隔天早上有附早餐,直接在一樓客廳就可以享用,還能欣賞窗外的景色。

SAM_2025.jpg

 

有好吃的沙拉及玉米火腿歐姆蛋再配上一杯花茶,這是民宿小管家和民宿主人美瑩親手做的喔!

SAM_2027.jpg SAM_2029.jpg SAM_2033.jpg SAM_2039.jpg  

 

吃完早餐美瑩就帶著帆帆貓往金棗園出發啦!金棗園位於員山的山腰上視野遼闊,是拍整個宜蘭山景最好的選擇。

SAM_2188_副本  

 

來到金棗園剛好巧遇美瑩的姑丈,愛好園藝的他有一雙綠手指,員山往民宿那條道路上的綠樹都是他種植的,原本在他家透天厝的庭院還種滿了各式美麗的花朵,再過一段時間就會全部搬來民宿門口,這樣亞維儂就會變成浪漫的花園囉!話說這裡面滿滿的金棗都沒有噴灑農藥,只要摘下來就隨時可以吃了,這可是民宿住客才有的福利喔!

SAM_2252.jpg  SAM_0757.jpg

 

11月~2月是金棗的產季,剛好帆帆貓住的時候是金棗最豐碩的時候,看到喜歡的拔下來將頭的部分咬掉,擠出一些汁液就不會感覺太酸,吃金棗對喉嚨也很好喔!金棗在喉嚨化開時還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呢!

SAM_2230.jpg SAM_2250.jpg  

 

金棗園旁還有一大片山茶花ˋ,吃完金棗還可以拍拍人比花嬌,來亞維儂可以住到溫暖的民宿,拍美麗的山景,11~2月時還可以跟著活潑愛笑的民宿女主人美瑩一起尋"棗"幸福喔!^~^

SAM_2224.jpg SAM_2228.jpg  

亞維儂民宿 連結

電話:0978903869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坡城路15-16號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520680_10200547091719867_868896875_n_副本.jpg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