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道目前開放中興亭至出海口段.JPG  

沿著「陳景蘭洋樓」步道往下走,就會抵達「成功坑道」,是金門著名的海防陣地,無論外觀與內部均保留的相當完整,建議軍事迷們可將此地列為必訪景點。

坑道入口區域.JPG   

 

成功坑道是在民國52年完工,坑道外可見一座紅色的碉堡,稱「尚卿碉樓」,是華僑陳景蘭所捐建,可以掌控整個外海的最佳視野,也是欣賞楊牧筆下湛藍深邃如貓眼的料羅灣絕佳位置。  

尚卿雕樓是由陳景蘭所捐建.JPG從坑道上方可以眺望整個料羅灣.JPG   

坑道內部連結整座山頭,有機槍、57戰防砲、90高砲,也有模擬的士兵像,正在執行發射命令,其他像是指揮部的軍官、士兵寢室、廚房、廁所,都設置在坑道當中,以徹底貫徹「保存戰力於地下,發揚火力於地上」的神聖使命。館內還有影片播放,讓來到此地的遊客,能夠更了解經過戰火洗禮的金門對於坑道陣地難以言喻的革命情感。

坑道內牆上有當時的標語.JPG九0高砲操演展示.JPG坑道口有戰車展示.JPG  

 【金門景點】成功坑道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成功村
網址:連結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520680_10200547091719867_868896875_n_副本.jpg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