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371_副本.jpg  

這兩年郵輪旅遊變成一種風潮,說走就走的旅行方式也讓很多人嚮往,就像帆帆貓的新書<假掰文青的京阪微旅行>說的,只要肯走出去一定有所獲得。而什麼樣的人適合考慮郵輪旅遊呢?

1. 沒有時間外出旅行太久卻又想出去走走的人

2. 重視服務的人(郵輪最重視的就是服務)

3. 喜歡嘗鮮的人

4. 害怕坐飛機旅行的人

5. 想跟朋友一起去玩又懶的安排行程的人

6. 想出去玩又覺得帶小朋友或家中長輩很累的人

7. 想擁有不一樣的蜜月旅行方式的人

8. 怕旅行途中太無聊或太累的人(不要懷疑就是有這種人)

DSC_6388_副本.jpg  

基於以上這些理由(其實還有更多),於是郵輪之旅因應而生,這次帆帆貓跟【欣日本】及欣旅遊合作<公主號>三天兩夜遊石垣島,就是想讓大家體驗搭乘郵輪旅行的樂趣,至於搭郵輪有哪些注意事項呢?在這裡一併跟大家分享=>

1. 會暈船嗎?

以帆帆貓的經驗是不會,因為郵輪是大船不是漁船,所以不會有很晃的感覺,輕微晃動會有,但是幾乎感覺不到。

2. 萬一有朋友吃素怎麼辦?

船上的自助餐廳有蔬菜水果,也有另外為素食者調配的菜單。

3. 我食量比較大,船上食物會不會吃不飽?

這是除了暈不暈船外最不用擔心的問題之一,因為船上大部分的餐廳是隨便你吃的,儘管吃到飽吃到撐為止!只有特定餐廳需要付費。

4. 不會說英文怎麼辦?

船上有中文服務人員,不用擔心

5. 如果有需要消費的部分怎麼付費?

上船的時候會給一張房卡,如果要買任何東西用房卡消費,最後一天離開前再結帳即可。

6. 登船年齡有無限制?

目前登船年齡沒有上限,只要身體狀況許可就ok,嬰兒需滿6個月,孕婦懷孕少於24週,畢竟船上雖然有醫務室但是能給予的醫療資源還是有限,至於未滿18歲的青少年則必須由父母陪同,或是父母雙方簽署同意書方能搭船。

7. 船上會無聊嗎?

船上有超過20項的遊樂設施全部玩一輪大概也要一周以上吧!你說呢?

8. 船上可以上網嗎?

如果需要連接網路必須另外至郵輪服務台付費租用,因為就算你在台灣租借好上網機,但是海上沒有訊號也是無法上網。石垣島當地上網攻略:連結

9. 我要帶哪些衣服?

建議輕便服裝,如果想去游泳池游泳要帶泳裝,有的餐廳有船長之夜主題活動建議假掰一下穿晚禮服或西裝。

10. 船上行李有限制重量嗎?

沒有,我覺得這是最棒的地方,因為喜歡血拚的朋友可以多帶幾個空行李箱,東西可以狂買,反正都不會另外算運費喔^0^

11. 如果到了石垣島當地該怎麼玩?

a.郵輪上可以購買石垣島的一日遊,會有遊覽車司機跟導遊帶著你趴趴走

b.當地租車自駕遊

c.碼頭有計程車包車或是事先在台灣就打電話預約包車,帆帆貓認識的本村阿姨連結是台灣人會講中文喔!

 

*石垣島必玩、吃、買攻略 以下是按帆帆貓玩過覺得好玩的等級做排名*

DSC_3034_副本  

1.川平灣連結:美得不像話的海灘,有窮人的馬爾地夫之稱,可以坐玻璃船看魚,附近吃的到海鹽冰,還有機會拍到慵懶的貓咪!

2.八重山民俗園連結:有日本百年傳統建築,老師傅不用一根釘子搭成的木屋冬暖夏涼,充滿活力的祭典人員表演打鼓及三線琴,還可以體驗換穿日本傳統服飾,最重要的是有可愛的小猴子跟你零距離接觸喔!!

3.鐘乳石洞連結:這是大自然最神奇的藝術,真的是鬼斧神工,還有大家最喜愛的”龍貓”形狀鐘乳石喔!

4.BANNA展望台連結:石垣島的建築都不高,只要到他們的”象山”banner展望台看下去一望無際,真是心曠神怡。

必吃:一定要品嘗石垣牛的美妙滋味,ガストロ燒肉連結是吃到飽的平價燒肉,食材種類多CP值也很高。

必買:島上最主要的兩處血拚地點,一個是超級市場連結,一個是公設市場連結,如果想買酒類,石垣島的清酒、水果酒、各種紀念酒都很有名,或是紅薯、海鹽、辣椒油,相關商品都可以在超級市場採買,因為價格比較便宜。如果想買可愛小東西,像是娃娃、糖果、鑰匙圈或是逛逛當地傳統市場,那絕對不能錯過公設市場。

9/29想跟帆帆貓一起坐公主號三天兩夜暢遊石垣島嗎?=>

 

這次酬賓航程的時間梯次為:平日 9/29-10/1(週一、二、三清晨抵台連結(行程介紹參考) 
因應不同艙等,價格略有差異,但只能說同等艙房的價位至少低於市價五千元!以下是對外公開的房價,如果是內艙房只能說是萬元有找啊!但是礙於價格太殺所以不能明說,想要報名的朋友請私訊留言給帆帆貓,留下姓名、電話、想要報名的人數,我會請業務主動跟你聯繫,幫你省電話費啦!XD(報名截止日:9/12)

 

螢幕快照 2014-09-01 下午7.37.48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