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iqtaW  

我是個扁平足,就是幾乎沒有足弓的那種,

腳底看起來就是貼平地面,沒有弧度,

年輕的時候,代謝比較好,

所以穿厚底高跟鞋、馬靴沒什麼感覺,

只是不太能跑而已,

隨著年齡越大,代謝越差,厚底的鞋越來越不能穿,

還記得之前去沖繩買了一雙涼鞋,

現場試穿都沒問題,沒想到走回去的時候,

腳開始覺得不舒服,接著是膝蓋腫了起來,

我跟史蛋先生還為了那雙鞋子吵了一架,

因為他覺得我很浪費錢,後來是去買了一雙平底的運動鞋才解決問題,

至於那雙害夫妻失和的涼鞋當然束之高閣了。

近幾年,發現自己的腳越來越挑鞋子,凡是有跟的都與我無緣,

選有氣墊的運動鞋,也常發生腳會向外崴到的狀況,

後來去馬祖採訪時,買了一雙平底耐走的軍靴,才好很多,

/tmp/phpoy4bLV  

 

本來嘛~想說扁平足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反正這幾十年也都這樣,

哪裡知道上次去婚紗體驗採訪時,現場為了愛漂亮,穿了禮服秘書提供的高跟鞋

也就只穿個幾十分鐘,哪裡知道隔天腳踝開始隱隱作痛,

到了晚上越來越痛,開始腫起來,只好去看中醫,針灸+電療,

隔天右腳完全不能正常走路,只能用跳的,

還好只痛一隻腳,不然我連去廁所都有困難,

不過坐馬桶跟洗澡也都是浩大的工程就是了,

/tmp/phpODgPmy  

 

好加在,休息過後,隔了一天傷勢減緩,腳踝也好很多,

這時才讓我正視扁平足這個問題,

因為沒有足弓,只是穿個高跟鞋就很有可能拉傷,導致腳踝腫起來,

也因為沒有足弓,久站或是長時間走路都很吃力,所以才開始上網找客製化鞋墊,

希望透過鞋墊幫我把足弓墊起來之後,讓我減緩走路的壓力,可以走得更輕鬆,

畢竟旅遊部落客就是要背著相機到處趴趴走,還是要好好保護自己的雙腳啊!

認真做了功課之後,預約走四方客製化鞋墊的諮詢,

地點就在東門站8號出口,走路3-4分鐘,

往郵局方向,遇到巷子右轉直走,穿過公園再左轉直走,

/tmp/phpgY7FTd  

 

就會看見走四方客製化鞋墊的招牌 

/tmp/php6ufyeH  

推開門,裡面有專門的等待區跟櫃台,

/tmp/phpVOxJil

 

店長已經在等待我的到來,

因為諮詢加訂製需要至少30-40分鐘的時間,

所以這裡採預約制每個時段只會服務一位客戶,

/tmp/phpRbpfLH  

 

店長本身具備物理治療師的背景,填寫完資料,

/tmp/php26L3QE  

 

我詳述了我的狀況,包含扁平足無法穿厚底或高跟的鞋子,

就算穿氣墊運動鞋也會常發生崴腳的問題,

這時店長先摸摸我的左右腳,接著請我站起身來,

扶著我的腰,在我後面跟著一起走一段路,

透過我走路的姿勢,了解目前行走的狀況,

/tmp/php6gJWuU

 

 

/tmp/phpRuZmc5  

 

她向我解釋道,一般有足弓的人走路,是踏步之後很快能提起來,

但扁平足或是足弓比較低的人,是踩下去之後很難再拉回來,

而且由於走路姿勢跟施力習慣不同的關係,左右腳對鞋墊的需求也會不一樣,

在知道具體的問題之後,現在就是要取模做出客製化的鞋墊,撐出腳板的足弓,

讓走路時可以讓腳拉回該有的位置,減少行走的壓力,

不過店長也說這通常沒辦法一次到位,需要再慢慢支撐調整,

/tmp/phpcWbxOT

/tmp/phpELJ7SR  

  

今天要做的是足型取模全訂製,店長會用手法將整隻腳弄鬆,

讓腳出現足弓立體的形狀,才能取模,再照這個足模去製作專屬鞋墊,

/tmp/phpTUkNdR

/tmp/phpow4rxD  

 

取件時間會是在2週後,到時,現場會將鞋墊放置在鞋子當中,

試走之後再邊走邊調整,有足弓的鞋墊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將腳的位置擺正,

減緩走路的壓力,活動起來比較輕鬆,取模的材料有點像插花用的泡棉,

會分別取左右腳的足模,並留下一雙平常用的鞋子作為樣本,

本來應該要留我最常穿的軍靴,但是這樣我就沒有好走的鞋子可穿,

只好留下會偶爾崴腳的運動鞋,約定好兩週後取件時間,便離開。

/tmp/phpxA5nW4

 

 

/tmp/phpsV7bag

/tmp/phpZWLLrt

/tmp/phpJJkUMt  

兩週後來走四方客製化鞋墊取鞋墊,

/tmp/phpwAvWFB  

 

今天是台中店的店長代班,

取出做好的鞋墊,我原本以為鞋墊中間會突一塊很明顯,

後來才發現跟原本的鞋墊比其實只是足弓這裡稍微墊出來而已,

完全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tmp/phpHG8G6v  

 

不過為了確認裝了鞋墊後的走路姿勢及兩隻腳是否有平均受力,

鞋墊裝進去後,台中店店長扶著我的腰再走一起

發現重心有些不平均,便再幫我做些微的調整,

他說如果覺得材質太硬,還可以更換比較軟的材料,

突起來的幅度太多,也能再做調整,總共微調了3次,

/tmp/phpVmf4if  

/tmp/phppKDALM  

  確定之後,讓我走出去巷弄感受看看,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不適應,

而且腳板的部分有些微按摩的感覺,還滿舒服的,

/tmp/phpMjYEDv  

 

離開之前,店長教我取出鞋墊的技巧,只要稍微翻轉一下即可

並跟我預約一個月後的時間,來進行確認調整,

還提醒說,鞋墊有一年6次完全保固,除了追蹤評估,包含角度高度調整,

意思現在的角度適應之後,就可以再稍微墊高一點,

讓足弓能有比較明顯的弧度,走起路來比較輕鬆,也能走的更長久喔!

 /tmp/phpUMFAPH  

 

這是走四方客製化鞋墊價格參考

/tmp/phpg94DNv  

   

結語:

跟我一樣是扁平足,

或者有筋膜炎、拇指外翻或其他足部問題,

沒辦法久站,又不耐走嗎?

不妨考慮訂製客製化的鞋墊吧!

走四方客製化鞋墊位於台北東門站,

走路3-4分鐘,有專業物理治療師諮詢,

並根據雙腳的情況,利用足型取模,製作專屬個人的鞋墊,

取貨時,現場會再做確認調整,用鞋墊將足弓墊出之後,

其實不會很難走,反而很快就能適應,還有類似按摩的感覺,

讓雙腳中心平穩,就能減緩原本扁平足時,走路來回拉力擺盪的不適感,

就能站得更久,走得更輕鬆喔!

/tmp/phppwqeHe   

/tmp/phph6VFoS

/tmp/php2AdveX  

  

走四方客製化鞋墊 官網連結

營業時間:

星期六 11:00–07:00
星期日 09:00–18:00
星期一 休息
星期二 14:00–19:00
星期三 休息
星期四 休息
星期五 11:00–19:00

電話:080 066 6584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71巷2號1樓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