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XwpUcg  

最近陸續接到許多案件邀約,生活也變得異常忙碌,

雖然工作能力受肯定,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不過無形當中,也會不斷鞭策自己,應該說是求好心切吧!

總想著,怎麼樣能夠有更好的構圖呈現,文章該如何下筆之類...

甚至如果漏拍了什麼樣角度的照片,事後回想起來,就會不自覺的開始懊惱,

每天睡前,不是想著釋放壓力,而是提醒自己還有多少篇稿子沒趕完,

早上起來不是覺得神清氣爽,而是沒睡飽的疲累,

匆匆地吃完早餐,又要開始坐在電腦桌前碼字,

算一算,一天工作至少超過10個小時,

跟史蛋先生相處的時間也很少,只有晚上一起看劇的時候,

偶爾也被他抱怨過這類的事情,比如我的眼裡只有工作之類,

有些朋友會建議乾脆去度個假吧!兩個人換個環境也許會好一點啊!

偏偏我的工作是旅遊部落客,出去玩其實還是會像工作,

就算住飯店也會想著要多拍一些照片,多收集一些素材,

有一陣子甚至天天情緒都很緊繃,跟史蛋先生為了小事就發生爭執,

還會莫名其妙地掉眼淚,我就在心裡跟自己說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畢竟身體的不舒服能靠健康檢查找出原因,並且對症下藥,

心理的問題,就只能自己感受,主動求助,

除非是很嚴重的程度,不然從外觀上與旁人無異,別人也很難伸出援手啊!

於是我開始嘗試找一個能夠傾聽並且給予意見的對象,

不過不想找傳統的心理治療師,因為雖然專業,但是很有距離感,

可能是電影看多了吧!總覺得在那樣的地方,壓力會更大。

/tmp/phpxfSaRd  

 

在搜尋心靈療癒的時候,看到了"希塔療癒",讓我覺得挺有意思,

這是藉由調整腦波,讓自己釋放壓力及負能量,是近幾年很熱門的心靈療癒方式,

雖然聽起來有點玄,不過之前看過一則資訊是探討人類的腦袋終其一生被開發的部分,

也只有百分之十,很多都是在大腦深層沒被開發,從這個角度來想,

用腦波趕走負能量,就不是這麼難以理解的事情。

要找就要找到專家,搜尋很多相關資訊之後,我找到詠恆空間創辦人兼療癒總監-Stacy,

她本身就有ThetaHealing® 希塔療癒師認證的專業證照,

聊過之後,才發現她也是希塔療癒的受惠者,所以才想推廣給需要幫助的人。

/tmp/phpWrkvOv  

 

聊完我的需求,預約好諮詢時間,詠恆空間有許多位希塔療癒老師,

詠恆空間創辦人兼療癒總監-Stacy根據我的情況評估之後,安排了雅芳老師,

諮詢的空間在民權西路站5號出口,走路2分鐘,一進去,我還以為來到攝影棚還是spa館,

空間有精油香氛的氣味,環境很漂亮,有舒服的沙發,也讓人不自覺地放鬆,

只是美到我忍不住又想開始大拍特拍,整個職業病發作^^"

/tmp/php8Q1zXr  

 

見到雅芳老師第一眼,我有嚇一跳,淡色系洋裝加黑框眼鏡,

讓我覺得不像是看到希塔療癒師,反而更像是跟閨蜜約下午茶的感覺,

瞬間就拉近距離,雅芳老師說,外在形象是給人的一種直觀印象,

她是室內設計師(現在還是),早年也很注重這件事,

甚至連眼鏡離鼻樑的距離都有一定的要求,

只是開始接觸希塔療癒,成為專業的希塔療癒老師之後,會更在乎內在心靈層面的想法,

比較不拘泥於專業形象的包裝,也不是說要放飛自我的那種不修邊幅喔!

而是以一種更隨心自在的方式面對自己跟其他人。

 /tmp/phpkyc8CO

 

最神奇的是,剛見面雅芳老師就開口就詢問:你是不是肩膀、背部跟腰都在酸?

聽到的時候,嚇了一跳,覺得挺玄的,也在想是不是湊巧?不過怎麼偏偏不是說頭痛或腳酸,

而是肩膀、背跟腰呢?因為就在來諮詢的前一天,我剛好從台南坐火車回來,

扛了一個大行李箱,拿了一堆的伴手禮,還把我的腳架忘在高鐵上,

把自己弄得疲累不堪,還因為拿行李上下樓梯差點閃到腰,

問老師怎麼知道的,老師只是笑笑說:

「用感應的,藉由我發出的腦波,會了解身體發出的訊息。」

接下來聊到工作,老師主動問出:你是不是常常怕辜負別人的期待,

一直要求自己要做好所有的工作,甚至讓工作占據了睡覺之外的所有時間,

忽略掉自己在生活中所該扮演的其他角色?

聽到這裡頓時一驚,難道雅芳老師是九天玄女下凡?怎麼什麼都知道!

想到之前跟史蛋先生無數的爭吵,心有戚戚焉的點了點頭,

雅芳老師說:那你希望緩解身體的酸痛,釋放掉負面的情緒嗎?當然希望啊!

身體的酸痛會影響心情,常常心情不好會容易變老耶~

/tmp/php0hLoJm  

 

見我答應了,雅芳老師就說:那我要徵得你的同意,感應你的腦波。」

點點頭,雅芳老師就要我閉上眼睛,感受到意識中所看見的顏色,

直覺看見了大片的深紫色流動,雅芳老師用清脆的聲音引導我想像自己正在上升,

有點像是讓意識進入一個獨立的空間,像催眠又不是催眠,經過一連串的引導,

老師開始詢問:讓我將你的負面能量排除,用自在的方式享受生活,面對工作好嗎?」

我說好。」就聽見雅芳老師有類似打嗝的聲音,她說這是她在感應腦波時會有的反應。

處理完的當下,其實我沒什麼太大的感受,只是覺得眼前看見的顏色變淺了一些,

接著老師又問:「讓我緩解你的酸痛,將不舒服的感覺帶走,好嗎?」

我說「好。」,一樣聽見老師的打嗝聲,意識裡流動的顏色又再度變淺,

幾個問題過後,眼前感受到的顏色已經變成淺紫色,

這時我才睜開眼睛,稍微轉動身體,發現肩頸跟腰的部位,真的比較輕鬆,

只能用神奇兩個字形容,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畢竟我是第一次嘗試這樣正能量的療癒體驗,不過真的很有感,

雅芳老師也說:她要的不是要讓大家在這裡治療時,發洩情緒痛哭流涕,

而是心裏覺得溫暖,笑著離開。

/tmp/phpWq0aJE

/tmp/phpowCblU  

/tmp/phpD2EDDs  

 

最後老師也解答了我的2個問題,第一就是該不該花心思經營youtube頻道?

老師說以我目前的心力,應該是分身乏術,最該做的其實是提升文字功底,

影片的話,佛系經營就好,這也與我的想法不謀而合,

其次就是該怎麼改善與史蛋先生的關係?

老師的建議則是在兩人相處的時候,盡量能夠放下工作,創造溝通跟互動的機會,

嗯~這的確是我該要努力的方向,就好好來思考怎麼讓兩人的感情再次升溫吧!

/tmp/phpTw7reT  

 

結語:

很多時候煩惱或情緒其實不想帶給家人朋友,

一方面是不想增加他們的困擾,二方面也擔心自己變成別人口中八卦的對象,

但是心理壓力如果沒有排除,每天帶著壞心情,不僅身體容易疲勞,

也會影響工作效率,甚至是跟另一半或是家人朋友的相處。

 

這次接觸希塔療癒,對我來說還挺玄的,是之前完全沒有過的體驗,

原本以為需要透過道具或催眠完成,後來發現完全不是這樣,

其實主要是讓老師能夠感應到腦波裡的能量,同步感受我目前的狀況跟想法。

 

我覺得雅芳老師給人的感覺很親切,雖然專業但不會有嚴肅感,

會讓人不自覺想傾吐心聲,畢竟有些煩惱都是很私密的事情,

跟她聊過之後,讓我願意正面去思考平常不想面對的問題,

比如該怎麼跟史蛋先生溝通跟相處,之前總是像鴕鳥一樣把沙子埋起來,

現在終於想要直球對決了,做完希塔療癒,

會有一個讓人不自覺下定決心的力量,同樣的也會影響我平日的工作態度,

雖然還是會鞭策自己把事情做好,但內心還會有個聲音,提醒自己該休息的時候,

就要放下所有事情,讓身體進入"關機"狀態,而不是總在"待機",

適時的放過自己一馬,真的很重要啊!

 

累積好一陣子的煩躁心情,也慢慢的平靜下來,

身體的痠痛感,也很神奇的逐漸得到舒緩,

真的是很有感的正能量體驗,下次我還想預約諮詢,

再跟雅芳老師聊聊。

 

其實詠恆空間不只有希塔療癒諮詢,還有芳療、花藝、瑜珈..等,

透過不同的療癒方式,都能達到釋放負面情緒的效果,

主要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如果有選擇困難,

也可以請詠恆空間創辦人兼療癒總監-Stacy,做全面的評估及推薦。

 

如果你也正面臨各種壓力,或覺得事業、感情、人際關係..遭遇挫折,

情緒煩躁不安,負能量爆棚,可以來預約詠恆空間希塔療癒諮詢,

趕走壞心情。迎接正能量,並且找到自己要的方向。

/tmp/phpRWzBEm  

 

詠恆空間 粉絲團👉連結

電話:0988-910-080

營業時間:預約制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

(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