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故事【贓物】主打任達華首部執導電影,海報也是用他的形象作為廣告,電影開頭看見他的形象就是最大的爆點,因為平常帥氣逼人的他,在劇情裡是個大舌頭又頹廢不修邊幅的打雜工,失業加上失眠於是想出了盜骨灰的餿主意,這部片還有久未謀面的邵美琪,飾演一位房屋仲介,雖然戲份不多,但卻是引出整個故事的關鍵,因為任達華盜的骨灰正是她先生,這個故事點出了小人物的悲哀,還有因為貧富差距過大所產生的問題,對於帆帆貓這個對恐怖片要求標準極高的迷來說,真的還不到恐怖的點,嚴格來說比較像是醒世寓言,最嚇人的反而是任達華在電影裡的造型及表現啊!從帥氣型男變成頹廢大叔,怎麼想都像噩夢一樣啊!

第二個故事【放手】講的是女學生為愛投河自盡回來復仇的故事,這類的題材其實多到不勝枚舉,劇情鋪陳沒有什麼新意,只能說幸好請到了梁家輝及陳慧琳兩位搭檔,在戲裡演出渡化女鬼的算名師,內容同樣有要勸化人心的味道,兩人互動的笑點還真不少,如果真要說的話,比較像是醒世+喜劇片,恐怖指數大概只有半顆星吧!

第三個故事【驚蟄】點出香港獨有的打小人文化,藉由在天橋下專門打小人的婆婆帶出厲鬼為了報復而徘迴人世,並且來找婆婆要求打小人,在過程當中讓三個害她身亡的男子接受報應,去過香港幾次,卻從沒親眼見過打小人,所以這段劇情可以說是另類的觀光宣導片XD,當然不意外的是厲鬼含冤而死回來報復的這件事,但是每個接受報應制裁的兇手死法簡直就跟絕命終結站沒啥兩樣啊XD這是我覺得比較過癮的地方吧!

鬼夜由三個短篇串聯起來的故事,三個導演外加一個原著,三個故事的主軸其實都想呈現香港的社會文化,從經濟面、情感面、人際關係上,點出了不同的問題,與其說是呈現恐怖的手法,倒不如說是想勸化人心的一部電影,至於10年來最恐怖鬼片?!參考參考聽聽就好,認真就輸了啊!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