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10

當大姨媽要來時,真的連城牆都抵擋不住!只能說身為台北俗的我不知是太大膽還是太白目,明明算算日子也是準備紅色警戒了,卻想說反正拿棉條兒"踏勒"應該就萬事OK,接著帶個手提大行李袋就出發了,到花蓮才發現溯溪這一回事跟玩水還是有等級上的區別,首先是裝備要穿防寒衣,溯溪鞋,背專用登山包,還要安全帽,因為之前聽說有落石砸到專業教練腦袋鬧出人命..

第一張照片是出發前拍的奔向太陽熱血青年照,BUT第二張開始要過湍急溪流時的狼狽樣就完全破功,一點也不英勇><,那個水流讓我想到黃立行那首歌,音浪太強不晃會被撞到地上,這個是水流太強不穩明天就上頭條~冏

 

01_副本  

 

你以為溯溪只要過河嗎?NONONO還要爬好漢坡,這條路原本是車子通行的山路,結果不知哪次的颱風土石流路就整個崩塌了!所以要從近60度的斜坡滾..是走下去,還好鄙人的下盤夠穩,直接用馬達粗下去,這時就感謝老媽生了好氣墊給我啊~

00_副本  

 

前面穿黑衣服的這位就是好野人深度旅遊的教練海盜,他也是十足的奇钯,在台北當工程師覺得口袋有錢但是精神赤貧,乾脆放下一切來花蓮成立好野人這家專門帶人體驗冒險的公司,舉凡溯溪,潛水,爬百岳,各種項目都有,公司名稱倒過來就是好野人的宗旨,因為人是野一點的好~

DSC_0661  

 

本來動作就不快的帆帆貓加上大姨媽攪局,整個行程幾乎都是用慢動作的方式呈現,辛苦了在我後面不時要注意狀況的助理教練,就連50幾歲的大叔大姊都健步如飛,就是左手邊這對,因為他們的嗜好就是登百岳,所以這趟對他們來說只是暖身而已,大姊還穿涼鞋玩輕功水上漂,讓帆貓覺得超汗顏,自己根本就是"澳孝濂"啊~

IMGP0245  

 

必須要說的是花蓮二子山的美景真是大自然的傑作,像是這隻青蛙站在高點加上山裡霧氣繚繞,頗有仙氣!整個很想在這裡擲茭問他樂透開獎號碼~

DSC_0802

 

 

湍急的溪流拍起來很有動感,雖然中間這樣走走停停近四個小時快腿軟,最後得手腳並用,但還是不忘在休息途中留下紀念~

DSC_0773   

 

難得的比基尼照片特別加映呈現,因為怕肉太多想說塗黑一點看起來比較瘦,本來以為溫泉泥這玩意兒是台南關子嶺的特權,結果進了花蓮二子山完全顛覆了我的想法,因為這裡不但有冰冷的溪水冒煙的戶外溫泉還有溫熱的溫泉泥,聽說敷了會變水喔!你大概會想阿不是姨媽來怎麼還能泡在水裡?我只能說OB棉條完勝~

IMGP0051  IMGP0029_副本  

 

泡完美人湯當然就要來祭五臟廟,不得不佩服海盜跟他的助教,一人背了近20公斤的負重,裡面包含鍋碗瓢盆生火器具就好像小叮噹的百寶袋一樣,山裡則有他們原本就藏好的大帳篷!(我們個人睡的帳篷則是自己背在登山包中)本想說吃個泡麵就完事的,沒想到居然有麻油雞&蔥油餅&紅豆湯...,海盜說這是他的最高宗旨玩要玩的好,吃要吃得飽,而且別看這樣的煮法,真的每樣食物都超美味,可以比美阿基師了~

IMGP0166_副本

 

才要說最悲慘也最難忘的來了,花蓮二子山的白天晚上溫差很大,夜裡大概只有不到十度左右,就算在帳棚裡也可以感覺到外面的風呼呼的吹,因為沒有路燈伸手也不見五指,所以晚上九點就準時就寢~

可能是麻油雞跟紅豆湯喝多了,平常這兩樣是補血的最佳聖品現在則是血崩的最佳利器~冏,半夜突然清醒,感覺體內OB吸收到達表面張力,再不換深怕隔天要在大家面前洗帳篷了,but~人生最悲慘的事就是在戶外露營沒帶手電筒!翻了整個背包都魅有再加上沒帶厚外套,於是決定躺在帳棚裡手動解決,至於殘留物就用塑膠袋打包(幸好有多帶~呼)然後就將雙眼閉上把煩惱排出體外,過了難忘的一晚~

IMGP0128  

 

隔天依舊是四小時的路程帆帆貓依舊殿後,不過全程沒讓教練海盜和其他人知道我的"狀況",他們也都以為我只是澳孝濂(根本就是...)可能是我體內助個硬漢吧!覺得硬漢就是不需要有差別待遇的啊!結果還是拖慢了大家的速度真是拍謝~

順帶介紹這個小帳棚,賞鳥人士的最佳偽裝,因為他們都躲進這樣的帳棚內偷窺不是..是拍鳥~而這個對於我們來說是最好的更衣室,收納真的超方便啦~

PhotoCap_003  

 

花蓮二子山溫泉雖然好玩,但是入山須有登山證,如果沒有專業配備也不熟悉山況(千萬不要小看大自然的力量嘿),建議找專業教練來帶,因為他們會有專業的配備清單,讓你知道什麼該帶什麼不該帶(像我的大手提袋根本就是個累贅,一到好野人的辦公室馬上就被淘汰換成他們的專業登山包),專業教練對山況也熟,因為手機進入山中完全沒有訊號,除了照明一點用也沒有(蝦?你問我為何昨晚沒有用手機照明去找草叢?因為沒辦法充電,所以死雞了...)

  

DSC08789

花蓮 好野人連結 *花蓮溯溪我最夯,夜間抓蝦、百岳登山、潛水教學、夏令營盡在好野人*

地址:花蓮市水源街79巷8號  電話:03-8332472  Mail:love.wilds@msa.hinet.net

 

延伸閱讀:

【花蓮 雲山水】在夢境裡迷路--六月浪漫婚紗景點首選<痞客邦專欄文>

【花蓮 隱山靓海民宿】 我的扶桑花v.s慢生活

【花蓮 七星柴魚博物館】吃了會中樂透的發財包?!

【花蓮光復糖廠】 坐台車尬火車 走進日式懷舊時光

【花蓮 欣綠農園】看”休夫屋”吃豆腐乳冰淇淋

【花蓮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什麼!!肚皮舞? 不是啦!是123木頭人 2013花蓮國際熱氣球翱翔季 活動場地搶先看 *六月婚紗新景點推薦*

【花蓮光復 原住民部落阿美族公主 封街超high辦婚禮】瘋狂的整新人遊戲-吸星大法

【花蓮 立川漁場】 到黃金蜆的故鄉 摸蛤仔兼吃冰淇淋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喜歡旅遊的朋友來加入粉絲團唄*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