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663  

如果說VAVAVOOM光復南路店是網美的口袋名單,那麼VAVAVOOM誠品信義店就是文青的藝術基地,從門口的金屬玻璃設計就是要向羅浮宮的金字塔致敬,當你踏進這扇門開始,就彷彿進入了一座藝術殿堂。

_DSC1536_DSC1529  

   

餐廳牆面分別是三位台灣藝術家張騰遠、謝清安、辜琪鈞的創作,入口處是在烈焰中奔跑的馬兒,有著藍、紅、綠相間的元素,身上的樹枝伸展,感覺像是寓意著大地一年四季的變換。

_DSC2309  

 

面對落地窗的右側彷彿是在宇宙中漂流的意象與天花板的圖騰互相呼應,在這個背景前方拍照,感覺思緒都會被帶去很遠的地方。

_DSC2085_meitu_3  IMG20171011123013  

  

落地窗左側感覺是夏日的扶桑花,穿著洋裝靜靜坐著,啜飲一杯特調果汁,彷彿還能聽得見海浪聲。

_DSC2060_副本  _DSC2367  

 

在扶桑花牆的角落,還有落地窗跟鳥籠造景,拿著玻璃杯,用假掰的神情望向鳥籠,是不是很想說聲:蹦揪兒~整個像是在法國餐廳的FU。

_DSC2356  

 

整排落地窗的撞色沙發也是精心挑選,不說還以為是在IKEA的家具展示區,怎麼擺都好拍。

_DSC2155  

   

對了,還有一個滿是鏡子的花牆隧道,讓帆帆貓忍不住在裡面走秀,還拍起了寫真。

_DSC2123goMeihuaTemp_mh1508136426293  

 

當然VAVAVOOM的餐點也是一大特色,我們點了彩虹酪梨沙拉、炭烤港灣魷魚、漁夫海鮮義大利麵、星型松露野菇披薩、燒烤油封盤克夏聖路易排,跟兩杯飲料:極光、草莓火龍果牛奶。

_DSC1693_副本  _DSC1949  

 

VAVAVOOM送了一道開胃小點:

這個一口咬的小點心很可愛,乍看之下好像是用冰淇淋的甜筒餅乾做的,但其實是咖哩做的餅皮,裡面有洋蔥丁跟辣鮪魚吃起來有點辣辣的,上面是紅蔔蔔奶油泡泡,黑黑的是黑橄欖還有山蘿蔔苗,那個辣只是挑逗味覺的那種微辣,更多是洋蔥味撲鼻而來,越咬紅蘿蔔奶油泡泡的香甜才會包覆其中。

_DSC1574_DSC1581   

 

彩虹酪梨沙拉:

VAVAVOOM主打沙拉之一,是七種顏色搭配的沙拉,份量十足,比臉還大,胃口小一點的女生,吃這個就很有飽足感,底層是蘿蔓生菜, 蜂蜜核桃先烘烤過,吃起來有焦糖味會比較黏牙,有點像帆帆貓老爸愛吃的花生糖,藍紋起司跟酪梨醬汁混搭,所以儘管沒有看到酪梨肉,也會吃的到酪梨香,粉色的蛋是用甜菜根醃漬過的水煮蛋,加上新鮮的蝦仁、洋蔥、番茄、橘子,吃之前先拌均勻,會有不同層次的口感融入其中。

 _DSC1718_DSC1864_DSC1874  

 

燒烤油封盤克夏聖路易排:

盤克夏豬排對於台灣人來說比較陌生,但是在歐美已經有滿多餐廳用這種豬肉當作料理,現在南部也有養殖,盤克夏豬排的特色就是不柴偏甜,採用半烘乾式的作法,裡面是低溫烘烤,肉質呈現淡粉色,撒上杏仁粒並放了玉米花,醬汁用的是盤克夏原有的肉汁及黑醋栗醬,底下是烤過的青蘋果,有點像是分子料理的做法,吃起來肉肉的油脂豐厚,主要集中在筋的部位,仁粒讓豬排的香氣更溫潤,不過真正能凸顯豬排味道的是底下青蘋果,因為酸酸甜甜去掉豬肉比較油的部分,吃起來更爽口。

 _DSC1783_DSC1792_DSC1818  

 

炭烤港灣魷魚:

上面是檳榔花,是檳榔在結果實前的花,吃起來略帶點脆度,還有芝麻葉跟小番茄,加上帕瑪森起司,裡面用的是本土蝦跟南部的魷魚,吃起來Q度跟咬勁十足,淋上了蜂蜜芥末醬汁,讓鮮味的魷魚也能有多層次的味道。

_DSC1827_DSC1843  

 

冬季松露森林野菇起司披薩(可蛋奶素):

VAVAVOOM製作披薩的廚師,是在披薩界殿堂級大廚,擁有正統拿坡里披薩協會(AVPN)證書,協會是創立於1984年,給予拿坡里披薩DOC級,除了披薩要是手工現做外,嚴格規定拿坡里披薩的每個細節,從食材、尺寸、烘烤,都要有精細的標準製作。

_DSC1586  

 

做成星型的披薩難度雖然不高,但還是要比圓形披薩稍微複雜一些,主要是邊邊的部分,需要多一個折的動作,一個不小心折的不好看,就會破壞星型披薩的美感,主要使用的食材是綜合菇、芝麻葉、黃綠櫛瓜、馬札瑞拉冬季松露醬,餅皮屬於鬆軟耐咬的那種,芝麻葉帶點苦味,黃綠櫛瓜增添爽脆口感,馬札瑞拉冬季松露醬讓香氣更濃郁,綜合菇讓披薩有菇菇的甜味,喜歡鹹口味披薩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_DSC1646_DSC1630  

 

漁夫海鮮義大利麵:用白酒調味,食材有義大利麵、番茄、蛤蠣、南部的魷魚、白蝦、干貝、淡菜,吃第一口讓我想到法國的馬賽魚湯,湯的鮮度很像,每一口都像在海裡游泳一樣,尤其有我愛的番茄調味倍覺鮮甜,魷魚咬下去覺得Q後來是有股滑溜感,特別適合在這面像是宇宙的畫作牆面前拍照,還有吸附茄汁的嫩干貝也千萬別錯過了啊!

_DSC1743_DSC1753  

 

餐點享用完之後,就是飲料時間,金色的吸管一邊是吸管一邊是帶有小孔的湯匙,看起來還挺有質感。

_DSC2072  

 

極光:是奇異果冰沙,裡面有奇異果、蘋果喝起來偏甜,我有點無法駕馭,不過這個甜度是固定的,適合螞蟻人。

_DSC1972_DSC1998  

 

莓果火龍果牛奶:莓果味較濃把火龍果味道蓋住,不過喝起來不會太甜,顏色還挺漂亮,喜歡喝牛奶的朋友可以喝這一款。

_DSC1930_DSC1970  

 

結語:VAVAVOOM 誠品信義店外觀將羅浮宮的金字塔設計帶入其中,餐廳裡的牆面上是台灣三位藝術家的畫作,有鏡面的走廊和美麗的花牆可以拍照,餐點走時尚藝術美食,星型披薩是一大特色,是藝術與美食結合的IG必拍餐廳,正歡迎各位文青們的造訪。

_DSC2078  _DSC2484_DSC1615  .

延伸閱讀:

 【台北美食】VA VA VOOM 網紅打卡直播的變裝派對餐廳 超夢幻飲料必點

 【台北美食】VA VA VOOM 不用飛日本就能體驗的和服浴衣變裝派對 有專業老師的著衣服務喔!

_DSC2503  

VAVAVOOM 誠品信義店 官網連結  粉絲團連結

營業時間:11:00 - 22:00

電話:02 2773 6006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6F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