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6340_10151861707197952_334805513_n_副本.jpg  

很久沒碰言情小說了,這次在朋友的邀約之下,翻開<深宮鳳帷春醉:廢妃>,書上封面是大大的點擊率破百萬的字樣,在略帶懷疑及好奇的心情下閱讀,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完全開始著迷,簡直像小說版的<甄環傳>。

劇情摘要:主人公原本在強盜血洗家門和妹妹因為晚歸而躲過殺身之禍,但是家破人亡的處境讓她不得不與妹妹分離,從那時開始尋找妹妹便是她唯一的牽掛,原本在安陵府只是單純的ㄚ環,卻因為替嫁入宮,從此開始驚心動魄的深宮大院生活。那是個隔離在大牆內的社會,安居於本份未必能保平安,但凡加害自己的人,雖沒有能力反擊,卻也要仔仔細細的記著,否則下次還會掉入同樣的陷阱之中。

帆帆貓愛看的是懸疑小說,這次能一口氣讀完除了情節精彩緊湊之外,也是在每個段落當中都預留伏筆,這一刻你以為看到了句號,卻在下一個轉角處出現驚嘆號,原來作者也是熱愛偵探懸疑類型,於是她用創新的方式,以偵探懸疑的手法來寫言情小說,這樣就不會跟別人撞衫,她說。

1002181_10151861708442952_1837465007_n_副本.jpg  

 

很佩服作者壞妃晚晚,80後的網路作家卻有深厚的文字工底,既不會讓你覺得用字遣詞太過咬文爵字,讓人有距離感,卻也適當的點綴了情節環境應當有的畫面,無論在詮釋桓王的樣貌,成王對尚妝的心理變化,甚至是那一場興園的馬球比賽,不管形於外化於內,動態還是靜態,透過她的文字讓筆下的這些人物情節都鮮活了起來。

在網路上尋找到一段記者訪問壞妃晚晚的對話是這麼說的:寫文,我有我自己的風格。我的文,言情的戲份可能不會很重,我不擅長用大段大段的筆墨去寫言情,但,如果你用心看,便會發現,感情,是在一點一滴之中貫穿全文的

這就可以說明了為什麼在書裡看見了情,有安陵家的老爺為了擔心自己女兒而派尚妝代嫁的親情,尚妝為了ㄚ環茯苓的安危而求桓王收留的友情,桓王與尚妝之間淡淡的愛情,靈闕為了守護成王就算新娘不是她也要待在身旁的守護之情,這當中少了黏稠的男歡女愛,多了是情感的細膩。

有時候壞人不是全然的壞,因為身處在那樣的環境裡身不由己,就像尚妝說:宮裡,能有什麼好不好的,端看著,你手上的權啊。宮鬥爭寵有時爭的是人性的貪婪,有時則是保護自己的手段,就像齊賢妃為了讓成王繼承皇位,對尚妝使的小手段一樣,她知道如果今天不爭名奪利,也許明天就成了刀下亡魂。

隨著劇情的高潮迭起,第一篇暫時告終,期待第二集的來臨,看看壞妃晚晚如何讓筆下的這些人物再度牽引每一顆讀者的心。

1003375_10151861708192952_1931142678_n_副本.jpg  

深宮鳳帷春醉:廢妃 

作者:壞妃晚晚 連結(點選連結可以看更多介紹)

女,80後網路作家,新浪網簽約寫手。現居浙江嘉興,2009年底開始在新浪發文,其小說以懸疑跌宕的故事情節,清新俐落的文筆和深入骨髓的情感見長,打動人心。最終一躍成為網路新派懸疑式宮鬥小說寫手代表之一。
著有《深宮鳳帷春醉:廢妃撩君心》、《妃子不善》(暫定)、《傾城旋舞傾城淚》等創作

繪者介紹 :錢妤

插畫家。任職於絕色插畫工作室。自學繪畫十餘年,從事插畫行業六年,期間為多部奇幻、言 情文學作品、中國大陸著名文學以及雜志創作了封面和插畫。作品風格多樣,包括奇幻、武俠、漫畫、恐怖等多種創作風格。插畫的代表作品有《回到明朝當王 爺》、《七界傳說》、《七界后傳》、《紅樓夢》、《華胥引》、《九闕夢華》、《男生女生》雜志等。

 

其他朋友對於<深宮鳳帷春醉:廢妃>的看法(延伸閱讀):

博客來 書評

 

金石堂 書評

VEAN [邀約試讀]深宮裏不能說的祕密!—深宮鳳帷春醉 

MIUMIU 好書分享-深宮鳳帷春醉 廢妃撩君心 (卷一 初識 )

小若【書評】懸疑宮鬥言情系列之《深宮鳳帷春醉.廢妃撩君心》<​卷一>

Pei Chuen Lai LoVe 。 旅遊 美食 分享: { 閱 讀 } 後宮玄疑宮鬥小說 深宮鳳帷春醉:廢妃撩君心 --- 卷一 初識 

Yukimi Wang 深宮鳳帷春醉:廢妃撩君心 卷一 初識

 Lin Dobora  最夯 深宮鳳帷春醉:廢妃撩君心(卷一)初識,媲美甄嬛傳!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