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86037_1499929613557550_3630034530761439028_n.jpg  

呼吸調和臉部運用今天一上課照例先練呼吸加手勢,這次調和完之後再加上聲音,阿伊屋A喔,把每一個聲音發出來並感受振動及共鳴,接著訓練自己的臉部表情,瞬間放到最大再慢慢放鬆,讓帆帆貓想到了橡皮人金凱瑞,然後用舌頭在嘴巴內跳舞打節拍,有點像是鳥兒發出的聲音,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還沒試成功。

順口溜練習第一個練習是念兩段的順口溜,不過不是一個一個上台表演,而是一組約3-4人一起念,這個難度在於不只是要強調自己的表演,還要聽別人在說什麼,找出彼此的節奏,才能讓表演加分。

瑜珈暖身操演員的另一個功課就是暖身,就像車子從發動到加速需要一段時間催油門,而我們則是要把身體各部分的筋拉開,在做激烈動作時才不會受傷,今天老師用了很多瑜珈的招式,比方拉侧腿的筋、手臂內側、嬰兒式等。

空間流動 暖身完就開始做空間流動的練習,在排練場當中不斷與人交錯穿越,眼神交流不能迴避,但還是要保持一定的行走姿勢,不能發出太大的聲響,步伐會用數字來表現強弱,比方7就是走得飛快,-2大概就接近太空漫步這樣,接著加深難度,老師開始要我們想像天上掉下來的東西,並且要用創意的姿勢去接住,在喊停的時候做表現,像是接鑽石或是接一張大床的力度或表情或動作就有不同,必須要在短時間做反應,如果只伸出雙手那這個表演就太無趣了。

當然如果只有一個人做反應,還可以隨心所欲,不過如果要兩個人或是三個人以上一起配合,就要看對方的動作,讓整個畫面成立,比方兩人一起接一張床,怎麼樣能達到一個互相反應又不至於太枯燥的動作,真的有相當大的難度。

慢慢熟悉這樣的節奏之後,老師開始代入情境的空間流動,比方大家在劇場穿越,喊停時要忽然三個人聚在一起表演車禍現場,那就要在最短的時間分配角色,讓整個劇情架構成立。

進行一段時間,老師指定了一個動作,並且給予情境"去登山"最後"發生山難"演變到結果,我們這組的集體創作是三個登山社的社員爬一座人煙罕至的小山,在休息時遇到熊,結果腳摔下來腳骨折,中間的情節我們覺得編的還滿有趣,只可惜收尾不夠漂亮,下次還可以再加強。

閉眼穿過椅子休息時間過後,老師拿了六張椅子,要我們記住空間感覺,接著是閉著眼睛像S型穿越椅子,這時就發現有些人對於空間毫無障礙,閉上眼睛依舊還是可以輕鬆走完,而帆帆貓很不幸的就是屬於有障礙的那個,走到最後只勉強走完三張,閉上眼走個幾步就發現方向感完全消失,接著就有恐懼感,不過有團員說的挺好,有啥好怕,不過就是椅子啊!恩說得好,我下次一定要本著這種大無畏的精神撞下去就對了。

這是表演學習的第四堂,期望最後一堂可以收穫擁有更豐沛表演能量的自己。

想看其他的學習日誌:

想看其他的學習日誌:

想看其他的學習日誌: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一堂07.01 在劇場玩穿越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二堂07.08 聲音與呼吸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三堂07.10 三個步驟的即興表演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四堂07.15 念詞走位想情境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五堂07.17 打架的學問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六堂07.22 演員在舞台上的存在感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七堂07.25 越獄風雲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八堂07.29 販賣人體器官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九堂07.31 獨腳戲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十堂08.05 營造空間場景

【 果陀劇場】舞台劇進階表演班 學習日誌--第十一堂08.07學期呈現

戲劇表演進階班老師簡介:

869125122_o  

蕭慧文

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碩士,創憑感覺藝術工作室戲劇團隊,首部制作入選台北國際女性藝術節《漁夫和他的靈魂》(2012)。

受邀擔任《大神魃》製作人與演員遠赴法國雅維儂藝術節演出(2009)。MOMO電視台首齣兒童劇擔任編導《芊芊的生日禮物》(2010)。

演員經歷:

表演工作坊《如夢之夢》(2013)《快樂不用學》(2011)、水面上水面下劇團《你可以愛我嗎?》、如果兒童劇團《隱形貓熊在哪裡》、《隱形貓熊3》《微星山在哪裡》;紙風車劇團《雞城故事》、黑門山上的劇團《新十三角關係》、《盡頭世界》等等多部演出作品。

在戲劇編導之外也致力於戲劇教育的推廣。2011~13年接獲台灣教育部卓越分項計劃的支持與台灣南台科技大學長期合作『英語戲劇』特色發展計劃並擔任藝術總監與戲劇編導。受表演工作坊邀請於國立成功大學開設戲劇通識課程(2011)。此外也關注戲劇在社會參與層面的影響,受台中明道文教基金會合作『在行動中閱讀』工作坊(2011)讓戲劇成為媒介作為生活創新的手段,使身體與心靈都活躍起來。

帆帆貓上的是果陀劇場連結 舞台劇進階表演班連結                                                                                     

時間:2014年07月01日至2014年08月05日(週二、四) 19:00~22:00 (共11堂)

費用:學費8,000元,報名費100元

對象:16歲以上,對表演有興趣,想挑戰自己者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520680_10200547091719867_868896875_n_副本.jpg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