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611_副本.jpg  

宜蘭羅東的客人城餐廳據說是最早的無菜單料理,每一道都蘊含著老闆陳大哥對於生活的體悟,還有對藝術的獨特見解,他說第一次看見有人把他的料理全部排在一起,因為菜餚通常是一道道的端上來,只是當天的突發奇想,竟發現組合起來就像一幅國畫般,不但美觀還能細細品嘗。

還記得那天要去<客人城>的途中還迷了路,看到一塊大大石頭寫著客人城卻只是整個區塊的地標,在電話中又仔細地問了一遍這才在小路旁看見非常低調的廣告牌寫著客人城,紅磚瓦房顯得非常古樸,老闆陳大哥說他就是不要讓太多人知道,只要有緣、只要有心,就能夠找到這家隱身在阡陌當中的佳餚美饌。

SAM_0327.jpg SAM_0449.jpg  

 

剛進客人城的第一個疑惑應該都是餐廳在哪裡?不過先別著急,既然遇上老闆陳大哥親自在做豆腐那可是難得的好機會,可以在旁邊慢慢欣賞,陳大哥說現在豆腐加了太多化學藥劑,對人體並不健康,他寧可每天親自花上不少時間精力就是要做最自然的豆腐送到大家的口中。

SAM_0356.jpg SAM_0369.jpg

 

在我旁邊的這位民宿老闆美玲,經營了一家相當有情調的民宿亞維儂,在下一篇當中會跟大家好好介紹她的故事,敬請期待囉!是說我們雖然幫不上忙但還是可以做做樣子啦XDD

SAM_0391.jpg

 

只見老闆俐落的幾刀劃下轉眼間就讓豆腐變的相當工整,大家可以猜猜等一下這些豆腐會怎麼呈現在客人城的料理中呢?

SAM_0384.jpg  

 

不蓋你,剛做好熱呼呼的豆腐送入口中滋味真是相當鮮嫩,不用加任何調料就已經相當夠味,簡直就可以當成解饞的小零食了啊!

SAM_0400.jpg

 

我覺得陳大哥很像生活的實踐家,為了想做好豆腐這件事他可以DIY組裝機器來製做,能夠親自上陣的幾乎不假手於他人,為什麼會有這種親力親為的精神?他說生活就是一種態度,他可以跟老婆兩個人揹著塞甕到山上或海邊煮一杯好咖啡並細細品嘗,我想從這件事就可以窺見一二。 

SAM_0459.jpg SAM_0463.jpg

 

時間也接近中午,肚子開始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陳大哥便帶我們往隔壁的灶腳走去,沒錯!餐廳門口就是柴燒的灶腳,這可不是裝飾,我們所吃的料理很多都是用柚木柴燒烹煮,據陳大哥的說法,他連洗澡的水都是用這樣的古法來燒開的呢!

SAM_0469.jpg


這些瓶瓶罐罐是陳大哥親自釀製的一些食材,像是紅麴、梅子、老菜圃,有沒有覺得很像回到阿嬤的廚房?陳大哥說這棟房子就是從爺爺奶奶那一輩留下來的,小時候就是跟在奶奶身邊看著感受著屬於鄉村的自給自足及悠閒滿活,於是決定要用這樣的方式把原始的人文特色保存下來。

SAM_0466.jpg

 

餐廳的吧台看的到西式的高腳杯,但更多的卻是古早味的鍋碗瓢盆及木門窗枷。

SAM_0473.jpg  ˋ

 

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避免浪費,陳大哥特地寫上珍惜得來不易的一切,這裡的白飯用的是健行村的有機米,吃起來特別香Q,配上自製的肉燥就可以扒上一大碗飯啦!

00  

SAM_0682.jpg

 

為了維持客人城最原始的風味,置物櫃、木牌都是沿用以前留下來的,右下角的石缸據說還是最天然的暖爐,這個場景其實很適合拿來拍攝六七十年代的鄉土劇呢!

SAM_0485.jpgSAM_0690.jpg

 

 

每一個小甕都會讓我忍不住的猜猜裡面到底都裝了些什麼?很期待打開的時候都能有一陣撲鼻的香氣。

SAM_0491.jpg

 

只能說我的職業病又犯了,看到雙喜的蠟燭忍不住來拍拍,是說這會讓我想到那種穿著鳳冠霞披的新娘房裡會有的擺飾。

SAM_0499.jpg

 

在客人城其實俯拾皆藝術,因為只要是桌上看到的這種陶瓷杯盤統統都是出自陳大哥的手,一個個燒製而成,每一件看起來不是特別精緻,卻有一種粗曠的美感,據說之前後面的瓦窯還有開放參觀體驗,只是最近陳大哥的重心都放在做豆腐,因此暫時先停上一陣子,不過很期待以後能夠來客人城體驗燒製陶瓷茶杯。

SAM_0512.jpg SAM_0514.jpgSAM_0606.jpg

 

首先上來的是養生手工豆腐三品,左手邊那樣就不用我多說就是陳大哥親手做的豆腐,中間則是醃製的南瓜、梅子,右邊是四季豆,吃起來清爽又開胃,每次的養生三品都會依當令季節菜色去做調整,略有不同。

SAM_0517.jpg

 

黃金豆腐健康蝦,蝦蝦用的是吳寶春師父所推薦花蓮石堤灣的白蝦,泡菜也是陳大哥自己醃製的,豆腐也是自家做的,吃起來口感像臭豆腐,卻不油膩,十分爽口,尤其這個泡菜跟蝦蝦很搭耶!

SAM_0523.jpg  SAM_0525.jpg

 

柴燒東坡肉,筍乾的部分是陳大哥自己曬的吃起來很脆,東坡肉用的是外面柚木柴加大灶烹煮而成,吃起來有一股柴燒的香味,肉的部分咬下去QQ的,搭配筍乾一起十分下飯。

SAM_0541.jpg

 

鮮甜的高麗菜,擺盤獨特,用到綠葉點綴,仔細一看底下還有陳大哥親自書寫的毛筆字,他希望客人在用餐時都能感受到寫意生活的人生態度。

SAM_0543  

SAM_0549.jpg

 

這道養生菇的香菇吸附湯汁,吃起來很嫩,而且特別大片。

SAM_0643.jpg  

 

盤子上裝的三朵紅花其實有很深的意涵,表示要感謝天、感謝地還有感謝我們的父母,有沒有發現陳大哥都是透過他的料理在跟我們對話。   

SAM_0554_副本     

 

老菜圃排骨湯,自家醃製的老菜圃熬煮許久的湯頭十分入味香氣濃郁,排骨真的是入口即化,肉都煮到軟爛的那種,喝到的第一個感想就是碗太小了,湯怎麼三兩口就見底啦XDD

SAM_0559.jpg

 

蒸蛋上面是黑豬肉香腸,不用說香腸是陳大哥自己灌的,是說這真是稱得上生活智慧王,也太全才啦!而且雖說陳大哥自謙不是本科出生,不過每道菜的擺盤用菜都有他的原則跟堅持。

SAM_0564.jpgSAM_0669.jpg

 

 

地瓜年糕條跟金棗餅,金棗用的是宜蘭當地的金棗,形狀有點像馬蹄條,口感酥酥的,不會很甜。

SAM_0603.jpg      SAM_0678.jpg  

 

 宜蘭的金棗芋泥,帶著滿滿金棗香的蒸芋泥,吃起來軟綿入口即化,三兩下就被我一掃而空,是說這個擺盤也真的很講究啊!

SAM_0592.jpg SAM_0596.jpg 

 

享用完甜點之後,陳大哥又"變"出乾燥後的蓮花,很少看到這種顏色的,用熱開水往上一倒馬上就散開,變成了好喝的蓮花茶湯,散開的形狀也是特別有美感。

SAM_0702.jpg SAM_0725.jpg

 

再來回顧一下,客人城的十道精緻菜色,一人份就是550加一成服務費,算起來真的不貴,每天上午11點~下午2點是午餐,下午5點~晚上9點是晚餐時間。 

SAM_0611.jpg

 

名片背後有地圖防迷路用的,建議要去之前務必打電話預約,才不會因為客滿吃不到喔!

SAM_0743.jpg SAM_0746.jpg  

客人城 連結

預約電話:03-9613613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二段219巷53號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520680_10200547091719867_868896875_n_副本.jpg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