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70968_副本_副本.jpg張家界,一個期待已久的地方,在電影-阿凡達裡看過它的樣貌,不少媒體報導都讚嘆這裡景色之壯麗及造物者的鬼斧神工,雖然是近幾十年才被開發的景區,但是崛起快速,目前已經是湖南最知名景點,因為有許多遊客會慕名前來,光是排隊就會花上一段時間,建議大家盡量避開5/1或10/1他們的連假黃金周及寒暑假,才能玩得盡興

第二天一早,搭乘大巴到天門山國家公園,會在山下選擇A或B路線,A線是搭纜車上山後,乘坐單程電動手扶梯至天門洞,乘環保車下山或者B線是坐環保車至天門洞,搭乘單程電動手扶扶梯上山後搭纜車下山。

天門山海拔平均在1400以上,乘坐索道(也就是我們說的纜車)需要半個小時,纜車斜長有7455米,是全世界最長的單線循環纜車。

山上有個天門洞,相傳是在三國時代也就是西元263年裂開的,當地官員發現後就報告給吳國君主孫休,孫休認為是吉兆,就命名為:天門洞,也因為如此,天門山被譽為湘西第一神山、武陵之魂、張家界之魂。

P1570916_副本.jpg

 

纜車站在山下市區,會先橫越一段大馬路,才看到山谷風景,纜車擺動的幅度較大,讓我們同行的旅伴發出了陣陣驚呼,但是盪到山谷裡的時候,大家無不秉氣凝神,專注拍照攝影,因為真是太美了。

P1570941_副本.jpg     

張家界位於山區,容易起霧,當霧氣開始飄散,就好像在山林裡罩上一層白紗,從田園到山林,那種寧靜又帶點神秘的氣氛,會讓你覺得來到了世外桃源。

20160502_101739_mh1462176559274_副本_副本P1570955_副本_副本20160502_102206_副本.jpg  

 

翠綠的湖泊是山林裡的明鏡,映襯出張家界優雅的姿態。

P1570968_副本.jpg  

天門山纜車影片

  

 

乘坐纜車到了山頂,有旅伴因為纜車的攀升略感暈眩,建議大家可以帶像萬金油這樣清涼醒腦的小物,稍微提振精神。天門山的景區分為東線和西線兩條線路,我們這次遊覽的是東線,會一路從珙桐園走到玻璃橋,搭手扶梯往鬼谷棧道,再從鬼谷棧道走向天門洞口,最後搭乘電扶梯到電動環保車乘車處。

雖然這是行程裡海拔最高的景區,但卻是最輕鬆不累的走法,因為全程都有纜車或電扶梯或環保車接駁,可說是懶人遊張家界最好的方式了。 

_DSC8751_副本.jpg  

天門山有一片珙桐園,園內有100多株珙桐,是世界上非常珍貴的樹種,又被稱為植物界的"活化石",因為這是一千萬年前,新生代第三紀留下來的孓遺植物,樹上潔白的花瓣就像是鴿子翅膀,它的別名就叫做:鴿子花,這顆枝葉繁茂遠看像一隻孔雀,美不勝收,鴿子花從五一開始進入花期,五月中盛開,如果對鴿子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選擇這段時間前去目睹它的風采。_DSC8805_副本.jpg_DSC8796_副本_meitu_2.jpg  

 

景區石頭上用章印的方式呈現了四個大字:人間仙境,我想就是張家界最好的寫照,這裡不時雲霧飄渺,饒富意境。

 _DSC8819_副本.jpg

 

在張家界的景區,可以說是一步一風景,因為這一秒起霧,下一秒說不準就大太陽,光芒的折射讓山巒更磅礡,雲霧的縹緲讓樹林更靜謐。

_DSC8843_副本.jpg _DSC8858_副本.jpg

 

走到最遼闊的觀景台-雲仙夢頂,往下看是天門山的盤山公路,一共99彎,依著山路地形層層疊起,就像一條巨龍從地上正要往上盤旋飛天,說是天下第一公路,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_DSC8874_副本.jpg20160502_113025_副本.jpg

   

正前方一座山岳峻嶺就在眼前,很難想像如果不是神仙,該是誰會在上面?

_DSC8891_副本.jpg 

往玻璃棧道前的步道都是依靠山壁而建,步道狹長,很多樹木都是橫向發展,有一種橫空出世的感覺,加上雲霧時濃時散,好像是一座在半空中的迷宮。

_DSC8755_副本.jpg_DSC8765_副本.jpg

 

走到玻璃棧道前,入口處會發放紅色的鞋套,為防止鞋子弄髒地板,因為人潮眾多,需要再排隊依次進入觀賞。

_DSC8931_副本.jpg

 

這時剛好起大霧,遮住了前方的景色,腳下的透明玻璃地板也只能看見白茫茫的一片,雖然有點可惜,但對於懼高症的朋友來說,應該會少了一點緊張感。

20160502_121154_副本.jpg_DSC8939_副本.jpg_DSC8950_副本.jpg

   

雖然橋上的承載力強大,但是看到這麼多人一起站在橋上還是不免有點小緊張,也請大家上來的時候千萬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避免推擠喔!

20160502_122651_mh1462176296601_副本.jpg_DSC8974_副本.jpg

 

這樣往後一看,整座玻璃棧道就懸在半空中,感覺還是滿刺激的啊!

_DSC8978_副本.jpgG0503455_副本  

玻璃棧道影片

  

   

沿途有背著竹簍的工作人員將大家在出口處脫下的紅色的鞋套運往入口處。

_DSC8979_副本.jpg _DSC8983_副本.jpg

 

從玻璃棧道下來,往手扶梯的方向走,不一會功夫又開始起霧,有一種置身在迷霧森林的Fu

_DSC9001_副本.jpg

 

從穿山自動扶梯,可以往下搭乘到鬼谷棧道, 中間分成好幾段的電扶梯,拍起來也還挺漂亮,兩旁都有張家界景區的精彩照片

_DSC9009_副本.jpg20160502_125619_meitu_1.jpg

   

到了鬼谷棧道,一樣是依著山壁建成的步道,在我身後是看不到邊際的綠色山巒。

G0573463_副本.jpg

 

往前走就是天門洞,神奇的是從我們走過去的這一面看起來是狹長型的山洞,另一面則較為寬廣,據說在1999年12月還有世界級的特技飛行大師,駕駛飛機穿越天門洞,這是人類首次挑戰這樣的天然溶洞,震驚全世界。

_DSC9080_副本_副本20160502_132234_副本_副本  

 

天門洞下方有一塊大大的心鎖牆,上面有句很浪漫的標語就是:把願望掛在靠天最近的地方,我想這樣老天爺應該比較容易聽得到吧XDD,旁邊有小賣店可以選擇心鎖的造型和想要刻上去的字。

20160502_132819_mh1462170000917_副本.jpg_DSC9105_副本  

 

再往前走就是999階的天梯,據說如果想誠心許願的話,要從山下走階梯上來,掛上心鎖!光看就覺得挺累的啊!整個"奧笑年"(台語)來著,所以做做樣子拍照就好XDD還是搭乘旁邊的手扶梯下山。

_DSC9131_副本  

   

到了山下的天梯步道口往上看,就可以欣賞到完整的天門洞,網路上有霧氣穿越動口而出的照片,看起來超像電影特效,雖然我們今天沒遇到這樣的景象,但還是一樣很有震撼力。

在這裡盡情拍照之後,就搭乘環保車下山,再換大巴回飯店,結束一天的行程。

_DSC918020160502_140509_mh1462169918772

天門山國家公園 官網連結

延伸閱讀:

【張家界】天門山國家公園(纜車、珙桐園、玻璃橋、鬼谷棧道、天門洞、天梯)

【張家界】黃石寨 適合拍武俠電影的奇山異石浩瀚美景

【張家界】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一起到阿凡達電影中的潘朵拉星球 尋找納美人吧!

【張家界】大峽谷風景區 讓人想一玩再玩的叢林溜索和山谷溜滑梯

行程內容參考:
第 1 天 台北(桃園)/張家界

第 2 天張家界-天門山景區(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價值NTD 1,800/人) 單程纜車(鬼谷棧道+天空步道(含鞋套)+天門洞(含環保車)+單程電扶梯)

第 3 天張家界【黃石寨-纜車往返(可選擇體驗全透明纜車)、金鞭溪、水繞四門】

第 4 天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百龍電梯(上下)(贈送VIP通道) 、天下第一橋、迷魂臺、哈利路亞山、天子山景區、賀龍公園、西海石林、御筆峰、仙女散花】

第 5 天張家界【張家界大峽谷(含滑道+遊船+防滑手套)、軍聲畫院】/台北(桃園)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