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_213605_副本  

當車子緩緩駛入希爾頓酒店,外牆的燈光立刻吸引了帆帆貓,如果不仔細看還以為是身在好萊塢的星光大道,坐在加長型的禮車上,等下可能就有媒體包圍要揮手致意之類,整個陷入了幻想之中啊!

20130724_220658_副本  

20130724_213623_副本  

 

還好召集人吳老師事先就告訴大家今天必須正裝,晚上是屬於正式的宴會,一抵達大廳就看到牆面上的<第二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字樣,聽說這次辦得比上一屆還要盛大。

20130723_213746.jpg  

 

主辦窗口在大廳時先發給每人一封文件,裡面有房卡、嘉賓證和所有成員名單,雖然出書將是帆帆貓這兩年的目標,但現在就能被冠上作家的名號,心裡只有一個字那就是"爽"哇哈哈哈。

20130723_231624.jpg  

 

到達四樓宴會廳,只見門口不少工作人員負責接待,還有桌次的平面示意圖,廳內舞台前方有一張大長桌,應該都是主要嘉賓,當然來到這裡不僅是要享用美食,更是要互相交流拓展人脈,也許商機就此而來也說不定囉!

20130723_193608.jpg  20130723_204718.jpg  

 

來到廣東的第一餐當然要好好的紀錄一下,通常開席之後,桌上紅酒是不可少的,因為紅酒一般趴數不高,適合淺嚐,裝在高腳杯顏色也好看,不管拿來敬酒還是合照都適用。

20130723_194004.jpg  

 

有人會問不喝酒的怎麼辦?這時飯店會另外準備果汁,不過像台灣會喝的都是柳橙或是芭樂,這邊準備的都是濃醇香的椰子汁居多,喝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是莎莎雅椰奶那種,而桌邊服務人員都會戴上手套,相當正式。

20130723_194042.jpg  20130723_194104.jpg  

 

廣東的煲湯很有名,當地人又叫老火靚湯,廣東女子幾乎人人會煲湯,聽說這是持家的基本要求,這個老火靚湯會順應天時,能根據四季變換選用不同湯料,養神益氣。

夏天燥熱一般都選用冬瓜,尤其像這個冬瓜燉排骨,將冬瓜燉煮入味,品湯就是精華,肉反而很少在吃,就醫學角度而言,第一道菜上湯先暖胃,其實是對身體比較好的做法,以這點來說,不得不承認廣東人比我們還養生呢!

20130723_194327.jpg  

 

噹廊~辛苦的攝影師現身了,舉凡這種乾杯時刻她跟相機總會衝在最前頭為大家捕捉完整的紀錄畫面,隨時都要處於備戰狀態,雷達要開到最大,敏銳度也要破表才行。

20130723_195241.jpg  

 

廣東靠海蝦肉肥而鮮美,蒸籠蝦沒有用上太多佐料,保留原汁原味,吃到都是蝦肉最原始的味道,至於用蒸籠上餐點也是廣東的特色之一,像是著名的飲茶當中熟食多數會用竹製蒸籠蒸熟,像是大家常見的叉燒包或燒賣就是一例。

20130723_195710.jpg  

 

燒鵝是粵菜招牌,它是以整鵝燒烤制成,鵝體外觀飽滿腹含鹵汁,皮的部分呈現深褐色口感酥脆,一般都是將燒烤好的鵝斬成小塊,其皮、肉、骨連而不脫,入口隨即化開,吃得出皮脆、肉嫩、骨香而且肥而不腻,如果佐酸梅醬蘸食,酸酸甜甜的口感更別具風味。

20130723_200102.jpg  

 

這道粉絲煲俗稱<螞蟻上樹>,一般最怕口感吃起來會乾或是醬料不入味,很擔心踩雷的帆帆貓先拿筷子夾起一口,粉絲軟滑順口吃下去飽滿的餡料,十分開胃,不由得瞬間秒了一大碗。

20130723_203454.jpg  

 

若要說到廣東的另一樣著名海味當非<脆肉鯇魚>莫屬,<脆肉鯇魚>是中山長江水庫主要特產之一,最主要是用水庫的礦泉水,並餵精飼料運用活水密集養殖法,養出來的魚,蛋白質較普通鯇魚高12%,味道更為鮮美,咬起來爽脆有嚼勁,尤以魚肚部分最佳。

20130723_201805.jpg  

 

紅燒羊蹄的色澤光華佐以鮮紅辣椒,雖然不辣但是就視覺來說相當搶眼,尤其皮的部分不會像豬蹄那麼厚,只要稍加咀嚼就會化開,如果不怕熱量過高的話,淋上醬汁拌飯根本就可以吃上好幾碗啊!

20130723_202934_副本  

 

身為一位部落客又是靠吃喝玩樂賺錢的部落客,最大的毛病就是到哪都要先讓手機相機吃飽才甘心像這道素菜,我們也是左拍拍右拍拍來取最佳角度,當然吃起來味道必須美味,才會端上來推薦給大家啦!

20130723_204315_副本  

 

在廣東的食讓我覺得跟台灣最像的地方就是水果種類眾多,尤其我最愛的火龍果,幾乎每餐都看的到,特別推薦哈密瓜必吃從新疆來的天山哈密瓜水分多甜份足,好像從蜜裡浸泡出來一樣,吃起來特別過癮。

20130723_205748_副本  

 

宴會才剛結束,大家隨即把握時間在舞台前合影,當然喉糖小天使帆帆貓也不忘拿出自己代言的牛樟芝潤喉糖拍照,

<國父您革命累了嗎?來顆潤喉糖吧XD!>   

20130723_210911_副本.jpg  20130723_211654.jpg  

 

好啦!我知道有些朋友們在期待著看看房間到底長啥模樣,首先一進房右手邊就是浴室(乾濕分離),用鏡子製造景深感覺房間相當寬廣,泡澡的浴缸獨立在側,整個有貴妃入浴的FU,來人啊!把我的精油跟花瓣拿來唄!

DSC_8221.jpg  DSC_8212.jpg  

 

房間的備品都很講究,那個洗面皂沐浴乳就不提了,居然面紙盒上還大有文章,整一個清明上河圖來著,設計上中西合璧,融合的相得益彰,既有中式的典雅備品點綴,也有西式的時尚空間,光房間也謀殺了帆帆貓不少的記憶體。

DSC_8223.jpg  

 

桌上特別放置對於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生平介紹,讓我們可以提前為明天的中山論壇暖身,想當年課本只記得標題<國父思想><三民主義>,其他時候都是被拿來墊著當枕頭...(遠目)

DSC_8193.jpg  

 

32樓的視野很好,帆帆貓的運氣也很不賴,從這邊的窗戶看出去是大樓霓虹燈光閃爍,可以拍出獨得的夜景,房間有網路線也可用wifi無線上網,舉凡不斷電插座,USB,VGA, 音源孔...等等,床頭有ipone插座鬧鐘(還可聽音樂)。每天還會有不同的水果奉上,相當貼心。

DSC_8232.jpg  

 

對房間巡禮一圈後發先主辦單位準備的精美禮品--紅木雕刻,紅木藝術品可說是廣東的特色之一,以實用意義來說,它是家庭的生活用品,又是相當具有藝術價值的工藝品。以水墨畫為背景特別能凸顯紅木雕刻獨特韻味。

DSC_8256.jpg  DSC_8269.jpg  

 

睡前趁著還有體力跑到飯店57樓的酒吧拍下這張夜景,晚安,廣東。

DSC_8300.jpg  

中山利和希尔顿酒店

網址:http://www.hilton.com.cn/ZGNZDHI/
地址:中国广东省中山市中山三路16号
電話:0760 8888 8888
電郵:zhongshandowntown.info@hilton.com

這次的詳細行程如下:

7月23日 廣州白雲機場中山論壇接風宴→住宿:中山利和希爾頓酒店

7月24日 參加第二屆中山論壇相關活動孫中山大型交響組歌→住宿:中山利和希爾頓酒店

7月25日 中山詹園(中山)→孫中山故居紀念館(中山)→搭船遊水庫(江門恩平)→豪景酒家X餐巾的藝術豪景酒家X晚餐→入住山泉灣溫泉酒店

7月26日 自力村碉樓群(江門開平)→立園(江門開平)→馬降龍碉樓群(江門開平)→赤坎影視城(江門開平)→入住麗宮國際酒店(江門開平)

7月27日 肇慶→中國硯都──端硯文化村(肇慶)→七星岩(肇慶)→入住波海樓(肇慶)

7月28日 前往白雲機場→返台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