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_212442_副本.jpg

晚上有一場大型交響樂的演奏會在中山市文化藝術中心大劇場,就像是我們的國家音樂廳,跟音樂會相比,平常看舞台劇的機會高出很多,只是難得來到廣東中山,有這樣的機會透過藝文表演進而了解這裡的生活文化,當然無論如何都要親臨盛宴。

藝術中心用透明窗框做外牆,夜晚從廳內的燈光拍得出玻璃帷幕的流暢線條,門口水池也映襯出整棟建築的倒影。

20130724_212323_副本.jpg

 

藝術中心側面有流線型的彩繪玻璃,因為晚宴花了一點時間,所以無法細拍藝術中心的每個細節,再加上依舊下著大雨,在多拍照片跟保護相機兩者考量之下,保護相機完勝,畢竟不想拍完照片就要進場維修= ="下次如果是雨季來到廣東,建議帶一台防水相機吧!

20130724_195031_副本.jpg

 

廳內有一排石像雕刻,其他的名人對我來說比較陌生,唯有一代名伶--阮玲玉令人印象深刻,因為由張曼玉詮釋的阮玲玉經典刻畫出主角的悲劇性格,尤其是最後留下的經典台詞"人言可畏"更是讓人不勝唏噓。

 

20130724_195137_副本.jpg

 

今晚的音樂會主題是孫中山大型交響組歌(台灣比較常說:組曲), 這是在2011年也就是辛亥革命100周年時,由中山市政辦主席邱樹宏主導完成撰稿及創作,對他來說孫中山文化特色鮮明突出,創作的靈感源源不絕,先是將世界潮流編寫完成並發給電視劇<辛亥革命>的編劇,讓對方聽了立刻決定採用此首歌曲,讓他信心大增,接下來《敢為天下先》、《建國方略》、《三民主義》、《博愛》、《天下為公》、《中山路》、《中山魂》等章節,幾乎可以說是一氣呵成。

20130724_192841_副本.jpg  20130724_200041_副本.jpg

 

這次演奏會全長約一個半小時,情節緊湊絕無冷場,整場用到的音樂表演者眾多,包含男、女高音,男、女中音,美聲、通俗,獨唱、對唱、四重唱,成年合唱、童聲合唱等歌唱形式,透過樂器的演奏搭配音樂家嘹亮的嗓音,達到氣勢磅礡的效果,也藉此呈現出國父孫中山的中心思想及傳奇性的一生。

20130724_201933_副本.jpg

中山市文化藝術中心 連結

地址:中山市東區興中道73號

E-Mail:yych@zcac.org

這次的詳細行程如下:

7月23日 廣州白雲機場中山論壇接風宴→住宿:中山利和希爾頓酒店

7月24日 參加第二屆中山論壇相關活動孫中山大型交響組歌→住宿:中山利和希爾頓酒店

7月25日 中山詹園(中山)→孫中山故居紀念館(中山)→搭船遊水庫(江門恩平)→豪景酒家X餐巾的藝術豪景酒家X晚餐→入住山泉灣溫泉酒店

7月26日 自力村碉樓群(江門開平)→立園(江門開平)→馬降龍碉樓群(江門開平)→赤坎影視城(江門開平)→入住麗宮國際酒店(江門開平)

7月27日 肇慶→中國硯都──端硯文化村(肇慶)→七星岩(肇慶)→入住波海樓(肇慶)

7月28日 前往白雲機場→返台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