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_091235.jpg

第二天的行程是到孫中山紀念堂參加兩岸中山論壇,一大早依舊是大雨連綿的天氣,所有人風塵僕僕趕到會場,參與盛會。

說到孫中山先生對於帆帆貓來說最深的連結莫過於李立群在<這一夜誰來說相聲>,內容是講述關於語言的藝術,提到參加演講比賽的那段,還記得大概的情節是這樣的:國父孫中山先生奔走革命...積勞成疾,後來住在..住在北平的協和醫院的五號病房(還剩五秒)...四號病床(四秒)...穿三號睡衣(三秒)...他旁邊站兩個人(兩秒)...他非常孤獨...(金世傑:叮~~~時間到了!!!)李立群:這就是我最快樂的一件事....完了.... 

每次聽到這段總會捧腹大笑,一方面佩服創作者的天分,運用巧妙的橋段詮釋轉換讓原本嚴肅的內容多了色彩,也讓孫中山先生的印象深植人心 ,二方面佩服孫中山先生的精神,套用現代話來說,把一件事重複做就會變成專家,重複的事情用心做就是贏家;所以他成為革命專家,用心革命11次之後成功,成為贏家,這樣為達目的絕不放棄的毅力令人讚賞

20130724_091413.jpg  

 

為什麼說要跟國父學行銷?因為行銷的概念是用精簡的話語去闡述你的理念,推銷你的商品,像病毒一樣擴散出去。紀念館內這段話"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內容簡單朗朗上口,卻富含他所想表達的內容,翻成白話文就是我想革命是因為順應民意,如果有人反其道而行必定將之推翻,正是因為經典而成為孫語錄。

20130724_091834.jpg

 

如果想要推廣一件事或一樣商品,勢必要讓他無所不在,舉例來說:帆貓代言的是"風漾潤喉糖",國父代言的是"三民主義",帆貓的目的是讓"風漾潤喉糖"行銷中國,而國父想讓"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表面上一個虛擬一個實體,但實際上是殊途同歸,都希望能把面向擴展到表面張力,所以國父在當時是時時刻刻把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掛在嘴邊,而帆帆貓則是到哪都把潤喉糖帶在身上

 

20130724_091747.jpg    

 

今天與會的大咖很多:國民黨蔣孝嚴先生、與前香港特首曾蔭權先生前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先生新黨主席郁慕明先生、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先生,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先生與前海基會秘書長焦仁和先生。

好吧!我承認在聽演講的過程當中當了幾次低頭族,先承認才不會照片曝光時被糗到XD但真正讓我印象深刻的講者是蔣孝嚴先生,因為他跟李敖一樣居然可以把國父生平事蹟及年份從頭到尾一字不差的背出來(是說他就算講錯我也不知道)。

演講真正技巧跟魅力就是盡量想辦法抓住對方的目光,才能把你的理念像催眠一樣灌輸進去,雖然無緣聽到中山先生的現場演講(整個很想穿越一下),但是他的民有、民治、民享的三民主義,能深植人心,代表他的現場論述相當成功,這點無庸置疑。

20130724_092430.jpg

 

 

最後簽約儀式完成步出禮堂,看到大陸特警隊的車,查了一下才知道特警是“特種警察”的簡稱。也是擔負某些特殊任務的警種,是警察中的特種精英。專門負責各種特別的危險任務:拯救人質,圍攻恐怖分子或有強大火力武器的匪徒等等。通常受過特別的嚴格半軍事訓練,使用武器比普通警察精良。常見的裝備有防彈衣、裝甲車、輕機槍、卡賓槍、高殺傷力狙擊步槍、催淚彈、煙霧彈、震眩彈等等,挖喔~就跟電影一樣威啊!

20130724_115735.jpg

 

離開前看到鄭愚的詩,鄭愚是見諸詩史的第一位中山(香山籍)詩人。《全唐詩》輯錄了他的一首題為《泛石岐海》的詩,這也是歷史上的第一首用白描手法吟詠香山風物的詩歌:“此日攜琴劍,飄然事遠游。台山初罷霧,岐海正分流。漁浦揚來笛,鴻逵翼去舟。鬢愁蒲柳早,夜怯芰荷秋。未蔔虞翻宅,休登王粲樓。愴然懷伴侶,徒爾賦離憂。”鄭愚雖然年少才高,離開家鄉是想闖一番事業的,但想到了國家的多災多難,對未來憂慮頗深,正好跟孫中山憂國憂民的情操不謀而合。

 

20130724_115859.jpg

 

“中山原點”這個設計創意以紀念堂的中式建築和歷史意義為前提,以民族傳統美學為引,設計出有中山特色的城市“原點”風貌。設計中以中山為地理原點的概念傳達南北方位、海拔、經緯度等,還標誌出該點到12個與中山關係密切的世界城市的直線距離。是說拉遠一點看就好像以前需要用轉動才能撥號的舊式電話。

20130724_115931.jpg

 

下午的論壇回到飯店由焦仁和先生主持,帆帆貓欣賞前海基會主委--焦仁和的原因不是他政要的身分,而是他對女兒--張懸(本名焦安溥)無盡的包容和支持,當時張懸還未成名的時候,只用時薪80元的價格在餐廳駐唱,那時做為父親的焦先生憂心溢於言表,從柔性勸說到現在以一曲<寶貝>走紅的張懸讓大家都對這個旋律朗朗上口時,便逐漸轉為支持,到現在還會很驕傲的告訴大家他是張懸的爸爸,也證明了虎父無犬女呢!

20130724_145407.jpg 20130724_150344.jpg

 

為了不讓早上低頭沉思的情況再度發生,帆帆貓決定在下午"中山思想與中國夢"的論壇中,多吃幾顆喉糖潤喉醒腦啦!

20130724_151632.jpg  

這次的詳細行程如下:

7月23日 廣州白雲機場中山論壇接風宴→住宿:中山利和希爾頓酒店

7月24日 參加第二屆中山論壇相關活動孫中山大型交響組歌→住宿:中山利和希爾頓酒店

7月25日 中山詹園(中山)→孫中山故居紀念館(中山)→搭船遊水庫(江門恩平)→豪景酒家X餐巾的藝術豪景酒家X晚餐→入住山泉灣溫泉酒店

7月26日 自力村碉樓群(江門開平)→立園(江門開平)→馬降龍碉樓群(江門開平)→赤坎影視城(江門開平)→入住麗宮國際酒店(江門開平)

7月27日 肇慶→中國硯都──端硯文化村(肇慶)→七星岩(肇慶)→入住波海樓(肇慶)

7月28日 前往白雲機場→返台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